2016年8月17日 星期三

「Ella陳嘉樺」擔任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 笑說歡迎各大導演快來邀約演出同志角色

Ella擔任酷兒影展大使(圖/公關提供)
2016.08.17

Ella陳嘉樺擔任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大使,17日記者會上,她與酷兒影展策展人林志杰共同牽起紅色繩結,與兩對擁吻同志情侶,一同象徵不分性別、同性戀或異性戀,都能夠以傳達愛的方式相互連結,呼應今年影展主題「為愛連結 Lets connect」。Ella透露身邊有很多有才華的朋友,都是同志朋友,跟他們相處很舒服也很自在。她認為真愛不分性別每種性別都應該擁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希望可以透過自己一點點的力量,為酷兒族群發聲。她鼓勵同志朋友勇敢做自已,「不管你的性向是什麼,當你可以拿真面目與世界連接的時候,才能真正得到自由與快樂。」

 本屆影展有包括劇情長片、短片、紀錄片將近四十部電影,Ella看完影展預告後直呼很感人,有點熱淚盈眶,她認為每部作品都展現酷兒力量,並呼籲大家要多多支持酷兒影展這些優秀的同志電影。對於同志角色,她認為只要是好的角色都會想嘗試,笑說歡迎各大導演快來邀約!她分享印象最深刻的同志電影是《斷背山》,片尾男主角將自己與已故同性愛人的襯衫交疊那幕,雖然沒有什麼對白,就讓她哭慘了,對片中兩位男主角不能說出來的戀情感到很不捨、很揪心。

記者會上邀請男同志情侶麵包、小豬及女同志情侶王翊、孟酉玫出席,大方展現幸福甜蜜,詮釋影展主視覺上的接吻姿勢,前者是台灣與西班牙的異國戀組合,恰好呼應本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與德國柏林影展,跨越國界相互連結的精神。她勉勵不管是同性戀或異性戀,愛都是一樣的,無論是夫妻、情人、甚至家人、朋友間都會有摩擦,但愛可以跨越任何摩擦。

除了酷兒影展,林志杰宣布今年創辦了台灣第一個專屬為同志發聲的「QUEERMOSA AWARDS酷摩沙獎」頒獎典禮及晚宴,希望可以跨出影展本身,而讓更多大眾跟媒體認識我們。為了力挺酷摩沙獎及酷兒族群,共有9位指標性同志團體代表共襄盛舉,包括酷兒影展主辦單位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理事長林杏鴻、LEZS雜誌社長王安頤、LEZS雜誌視覺暨創意總監吳恩均、集合出版社社長夫人暨作者卓嘉琳、社團法人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主任阮美嬴、社團法人臺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秘書阿莫、社團法人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研發部主任謝莉君、社團法人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秘書長簡至潔、社團法人台灣露德協會組長藍元亨等人,與Ella一同舉起酷摩沙獎的英文名稱「QUEERMOSA AWARDS」字牌,給予同志朋友們最大的鼓勵!

第三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924日套票首賣,101日單場票開賣,電影介紹、出席影人、套票好禮、周邊商品、選片指南...等更多相關即時訊息,請鎖定官方臉書「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Ella擔任酷兒影展大使(圖/公關提供)

Ella與同志團體代表們共同力挺酷摩沙獎(圖/公關提供)

Ella與酷兒影展策展人林志杰(右三),共同見證同志情侶為愛連結(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