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第18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調查揭曉 28年的堅持!黃子佼首次獲得最受信賴電台節目主持人

最受信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子佼(圖/公關提供)
2016.06.28

18屆《讀者文摘》信譽品牌大調查今(28)日出爐,今年委由Catalyst Research 調查,總共有7,500受訪者,來自調查區域的5大市場,包括: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香港及台灣。在台灣完成的訪查共有1,200份,由黃子佼以31%得票率,首度獲得最受信賴電台節目主持人,超越以熟齡族群為主的趙少康(21%)及趙自強(16%)謝震武39%得票率,蟬聯台灣地區最受信賴的電視新聞/時事節目主持人,超過陳文茜(27%)、方念華(16%)張小燕43%的高得票率第三次榮獲最受信賴的電視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遙遙領先其他後輩主持人,分別是浩角翔起(14%)、曾國城(13%)及蔡康永(13%)

     2014年獲得廣播金鐘獎肯定的黃子佼,今年得知再獲得消費者直接票選肯定的《讀者文摘》信譽品牌最受信賴電台節目主持人獎,心情格外複雜與感動。不僅因為他今年七月出道滿28年,更因為廣播電台是他28年來從未間斷耕耘的事業。箇中甘苦讓他更能體會要贏得眾人信賴,需要多少堅持與執著。在調查結果中,女性票數佔38%,男性則為24%,年齡多落在29歲以下及30~39歲區間,分別各為44%40%。分佈上以女性群眾有較顯著偏好,整體來看則是以年輕世代居多。黃子佼對於自我期許是絕不可忘記對這行業的熱情:「當我今天賺得多的時候,我謝謝這個行業給我的回報,可是當我賺得少的時候,我也不怨天尤人。總覺得還可以多做些什麼。我家裡還有很多CD還沒有播完啊!」

第三次獲得最受信賴電視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的張小燕。由於剛好在錄製節目,無法出席頒獎典禮,特別錄製一段影片,表達對《讀者文摘》所有讀者及大眾的感謝。她表示:「非常高興能夠第三度得到這份殊榮尤其 《讀者文摘》 這份刊物是我從小看到大的。」而提攜後輩不遺餘力的小燕姐,對於金鐘獎已堅持不再報名個人獎項,希望把機會留給新人。看到自己一手提拔的弟子黃子佼今年獲最受信賴電台節目主持人,還特別在影片中感謝《讀者文摘》 的讀者給予肯定。張小燕在40歲以上的族群,得票比例高於51%以上,30~39歲也達36%。男女比重平均,各為45%42%。不分性別及年齡,顯見其在台灣民眾廣受信賴程度。

連續三年獲得最受信賴新聞/時事節目主持人的謝震武,一如節目上的幽默的得獎感言:「第一次得獎是努力獲得肯定,第二次得獎是堅持,這是我第三次得獎,我決定把得獎變成習慣,一種永遠不改的好習慣!」在調查男女比例上,十分均衡,各佔39%40%。年齡分佈上,則是以低於29歲以下的族群為大宗,佔比高達51%30~39歲為40%40~49歲則為38%50歲以上相對較少,為29%。謝震武的主要族群還是落在青壯世代,也難怪各式廣告代言接不完。

頒獎典禮於今(28)日在台北君品酒店隆重舉行,現場除頒發年度受信賴的電視新聞/時事節目主持人謝震武、最受信賴的電視娛樂/綜藝節目主持人張小燕、最受信賴的電台節目主持人黃子佼、最受信賴體育名人陽岱鋼外,並頒發從數千個品牌中選出近百個2016信譽品牌。由國立政治大學 校長周行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簡又新董事長擔任頒獎人,以及知名品牌PanasonicEPSONNISSANFORD、中華航空、中華電信、日立冷氣、奇美家電、納智捷、和運租車等重量級近百位品牌負責人,也都親臨本次盛會。

欲知百分之百由消費者投票產生的「2016年《讀者文者》信譽品牌」詳細調查結果,請見七月份讀者文摘雜誌,或連結至讀者文摘信譽品牌網頁 www.rdasiatrustedbrands.com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