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9日 星期二

2016第10屆【觀點短片展】徵件 讓世界在乎你在乎的事 紀錄片導演的夢想開端

紀錄觀點第10屆徵件(圖/公關提供)
2016.04.19

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讓我們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讓我們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讓我們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
25萬元製作費 創作13分鐘紀錄短片

徵件時間:即日起至5/31(二)截止
 
活動官網:http://www.pts.org.tw/2016ptsviewpoint/
FB活動頁:https://goo.gl/E4K0xp
徵件PROMOhttps://youtu.be/k0mn4idtZKw讓我們聽見新世代導演們的初試啼聲,看見我們土地的紀錄觀點!
徵件辦法

壹、活動主旨: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為挖掘培養紀錄片新秀、鼓勵紀錄短片創作, 今年將舉辦第十屆觀點短片展,共徵選四部短片並安排在【紀錄觀點】節目播出。


貳、主辦單位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節目。

叁、參選資格
不限年齡,具中華民國國籍者。紀錄片作品曾於公視播出或紀錄片曾獲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金馬獎、金鐘獎、台北電影節獎項者不得參與本次徵選。參賽個人或團隊需具有影像作品經驗(影像類型不限),參賽人提企劃案時需提供影像作品(規格DVD)。
肆、參選辦法
主題:主題開放,不設限。
拍攝規格:需以HDVHD拍攝。
交片長度及規格:短片長度限定為13分鐘(加減1分鐘),交片之完成帶應為HDcam規格。
經費:每部短片製作費二十五萬元(含稅),分兩次支付,簽約後付50%,交片通過審查後支付50%。

伍、徵案收件暨截止日期
企劃書需包括下列三個項目, 且以A4紙張列印。「故事主軸」&「導演的企圖」總計不得超過5頁,「導演與團隊簡歷」則不在此限。(企劃案表格下載)www.pts.org.tw/2016ptsviewpoint/list.doc

1)故事主軸
a.主題或故事大綱。
b.為什麼我要拍這個題材?

2)導演的企圖
a.我要怎麼拍?
b.為什麼我要這麼拍?

3)導演與團隊簡歷
參賽者請附上企劃案、影像作品DVD、本企劃案如有樣片可一併提供參考, 以上要件皆為一式三份。每位參賽者限投一案,參賽要件請自行留底,恕不退還。

收件日期自中華民國即日起至 105531日止(郵戳為憑)。
郵寄地址:114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3751006樓公視 紀錄觀點節目
評審結果將於中華民國105 76日在紀錄觀點官方網站公佈。

陸、入選作品
入選作品需與公視簽訂委製合約書,並依照合約內容完成影片。
成品應於中華民國105 12 1日前交片。入圍
影片著作權屬於公視,公視並提供【紀錄觀點】節目作為發表管道。
徵件活動洽詢專線:(022633-20001033


10【觀點短片展】特別企劃I 短片傑作選 放映講座
吾世代電影活路feat.紀錄觀點
vol.2放映「本地觀摩:尋訪視角GOOD JOB!」
公視紀錄觀點 短片傑作選

時間:4/28()19:00-21: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閱樂書店
入場方式:低消$150飲品,自備環保杯九折

在台灣,永遠有一群影像工作者對這塊土地肩負使命,默默記錄我們已知與未知的一切,試圖透過影片去反映及改變些什麼。在這裡,短片並非宣傳片,也不是長片的前身,短片就是它自己,而且具有鮮明的視角和人格。

公共電視紀錄觀點每年皆公開徵選短片企劃案,協助年輕創作者找出獨特的故事和觀點,本次將放映近年7部精選紀錄短片,主題橫跨賊仔市裡的人情世故、鄉里狂書家側寫、留學遊子共通的猶疑與抉擇、馬來西亞四個家庭的移民史、命途多舛的金門、青年的社運參與、老木匠和叛逆仔的人生交會。今年度的徵件活動正在舉行,投出企劃案前,先來觀摩往年的優秀作品。

2013觀點短片展 【野小孩】(導演:黃迦)
2013觀點短片展 【海一定是藍色的嗎?】(導演:劉達愛)
2013觀點短片展 【移忘】(導演:林君昵)
2012觀點短片展 【我們最後的留學時光】(導演: 林佑學)
2012觀點短片展 【看那一片三水風景】(導演:李豫英)
2012觀點短片展 【瘋癲狂書道館】(導演:盧彥中)

2016觀點短片【江】(導演:李開地)

10【觀點短片展】特別企劃II紀錄片講座
吾世代電影活路feat.紀錄觀點
vol.3講座「世界攤在眼前,但要怎麼看出個態度?」
主講:紀錄片導演 林君昵、盧彥中
策劃/主持:孫志熙

時間:5/26()19:00-21: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閱樂書店
入場方式:低消$150飲品,自備環保杯九折

現實人人可見,但只有透過敏銳的判讀能力,才能煉出一雙看得見故事的眼睛。曾入選公視紀錄觀點短片企劃案的林君昵和盧彥中,兩人在影像領域橫跨著不同片種和職務,多面向的工作與生活帶來更靈活的觀點,造就他們看待世界的方式。今年度徵件活動即將截止,無論趕得及投交與否,這仍是創作路上永遠要自我質疑的問題。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