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1日 星期一

郭富城梁家輝攜手周潤發首度共同合作演出 三大影帝齊聚《寒戰2》暑假上映

周潤發、郭富城、梁家輝(圖/公關提供)
2016.04.11

今年最受矚目的警匪巨制《寒戰2》,由梁樂民、陸劍青執導,影帝郭富城、梁家輝領銜主演,周潤發特別出演,楊采妮、文詠珊、彭于晏、李治廷、楊祐等眾星雲集的警匪巨制《寒戰2》已經確定78日在全國上映,引領今年電影暑期檔。日前,電影在京舉行「三帝同台」發佈會。作為三位「影帝」從影以來首次同台合作,郭富城、梁家輝、周潤發出席了發佈會。這也是郭富城獲得今年香港電影金像獎之後,首次出席的新聞發佈會。


據瞭解,三位天王共計攬獲超過30個國內外電影節「最佳男演員」的榮譽,並且大銀幕吸金實力驚人,三人近一年主演的電影票房總和已經超過百億台幣。此次,《寒戰2》三大影帝聚首絕對值得期待。目前,電影已完成粗剪,正在緊張的後期製作中。製片人江志強先生表示,製作續集的前提一定是製作上要超越上一集,「我們一些工作人員已經看過電影粗剪版,可以放心地跟大家保證,《寒戰2》一定是超出預期的精彩。」

新科金像獎影帝郭富城回歸續集

時隔4年,《寒戰2》承接前作,在動作特效、場面規模等再下苦功,同時,還將電影視野不斷提升,格局更大,陰謀更深……在原班人馬悉數回歸的同時,郭富城日前也在香港電影金像獎封帝,可謂再添殊榮。據悉,此次出席「三帝同台」發佈會是他斬獲影帝之後首度現身電影活動。他表示,自己的確和員警角色有緣,第一次獲得金馬影帝正是憑藉在《三岔口》中演一個員警角色,這次《踏雪尋梅》又是因為演一個員警收到大家認可,「不過在《寒戰》系列裡,我的員警角色又不一樣,這一次挑戰更大。」

在《寒戰》片尾中,郭富城飾演的新晉香港警隊警務處處長劉傑輝,由於妻子被暴徒綁架而陷入新的危機,而上集中懸而未解的衝鋒車失蹤案、5000萬現金失竊案依舊成謎。對於此次回歸,郭富城表示:「我覺得這次我和李Sir的風格對調了,可能導演們認為我在上一集中動腦子比較多,這次就各種折騰我,人肉炸彈、槍戰、妻子被綁架,真是從肉體到精神的多重摺磨,你們會看到一個腹背受敵的劉傑輝。」

梁家輝東山再起再爭影帝

在三年前的香港電影金像獎中,《寒戰》囊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等九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其中,梁家輝更是憑藉精湛演技一舉斬獲影帝。如今,「寒戰」行動未完待續,金牌續作即將引爆暑期檔。梁家輝透露,自己在《寒戰2》中將會「東山再起」,再度和郭富城飾演的劉傑輝狹路相逢,爭鋒相對。導演陸劍青表示,在續集中,編劇團隊為郭富城、梁家輝兩位影帝之間的博弈設計了更多精彩橋段,「上一次是兩位警隊高層對處長職位的「明爭」,這次我們還多設計了一些「暗鬥」的元素,梁家輝的角色更加複雜,並且還會引出出人意料的伏筆。」

對於回歸《寒戰2》,梁家輝笑稱自己受到了導演的「引誘」,「在第一部親自逮捕自己的兒子已經夠虐心了,但是這次導演跟我說,我這次給你一個機會,可以在續集裡反扳一局贏過劉Sir,我就很痛快地答應了。」談及是否想過憑藉《寒戰2》再拿影帝,梁家輝表示心態輕鬆,沒有任何爭獎的壓力。

周潤發時隔24年重回警匪片

近年來,周潤發在賀歲檔接連主演的系列喜劇片票房大賣。而此次,他重磅加盟《寒戰2》,也是他時隔24年,繼《鎗神》之後再度回歸警匪片。導演梁樂民介紹,電影中,周潤發一改近年的喜劇表演風格,再次在警匪片中奉獻「影帝級」的表演。談及自己的角色,周潤發表示,在《寒戰2》裡自己飾演一個十分有正義感的大律師,「我跟郭富城、梁家輝他們立場不一樣,一開始我就要質疑寒戰行動的合法性。」

周潤發表示,這次導演給他設計的角色還是不錯的,「我在戲裡可以玩攝影、品威士卡,還住在山頂的大House。不過我的精神壓力其實是最大的,因為要時刻盯著兩位影帝。」據工作人員透露,三位影帝雖然是首次同台,但默契十足,事前只須排練一兩次便正式拍攝,幾乎每次都是一條便過。拍攝三人的對手戲時,每拍完一條,周潤發便與郭富城、梁家輝湊到一起有說有笑,要麼搭著梁家輝的肩膀邊扭邊唱粵語金曲,要麼跑去跟工作人員聊天,毫無影帝架子。
 
(圖/公關提供)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