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 星期五

始終年輕 樂於與潮流並進 巴哈姆特薛兆齡董事長的生活哲學

2016.03.18

為了圓年輕人的夢想而踏入電玩論壇產業,薛董事長表示2000年時朋友提及剛服完兵役的姪子與幾位朋友想成立電玩論壇網站,年輕人有抱負、理想但缺乏資金,因此薛董事長跟另一半討論後,決定拿出資源讓年輕人達成夢想。當時女性在電玩論壇產業界很罕見,巴哈姆特成立於1996年,目前為全台排名第5大網站。而近期薛董事長更跨足娛樂業成立「影劇圈圈」,複製巴哈姆特近20年來的成功社群經營經驗,期許成為華人最大電影、電視劇資訊社群網站!



雖然跨足電玩與娛樂這類看似活潑的產業,薛董事長卻內心仍是優雅且內斂,在配件上的偏好,如同義大利時尚配件品牌H.DUE.O優雅花朵系列,精緻手繪花朵壓紋的公事包,背面有著金屬立體LOGO的小巧思,象徵薛董事長的生活態度一般,優雅中卻仍有自己的想法與堅持。薛董事長在工作之餘本身並非遊戲迷,平時熱愛閱讀,無論是3C書籍與雜誌,或是懸疑、刺激的小說與電影。雖非遊戲迷,卻投入遊戲產業,也看到很多時下電玩影響孩子生活與教育,薛董事長表示若自己的孩子沉迷於電玩,必定會先用開導的模式來溝通,詢問孩子玩電玩的目的為何?是為了和同學有共同的話題?還是他有興趣於電玩遊戲的開發,試圖找出問題的核心來溝通解決,如果只是為了和同學有共同的話題,那就必須立下規章,遊樂外課業亦需達到標準;如果是遊戲產業有興趣,那則可告知遊戲產業亦需知識作基礎。


以開明的方式與孩子溝通,也用同樣的開放的方式與年輕一輩的員工互動,她認為年輕員工最討厭權威式的管理,因此試著在平行溝通為原則,切莫用以上對下的方式把距離拉遠。遇到意見分岐時,薛董事長會先讓正反雙方都表達意見,然後再請雙方評析對方的優缺點,從異中求同,找出共同的目標,一旦達成共識,就不可以再有反對的言語出現,這就是團隊規範,也是她所希望的團隊精神。在電玩行業中,女性本就屬於少數族群,所面臨的挑戰與男性幾乎相同,但仍有自身的優勢,女性細膩的本質,對於遊戲的設計、架構、行銷對象的設定,敏感度反而較優於男性,也是在產業裡同中求異中可以發光發熱的地方。對於新時代的職場女性,薛董事長表示一定要「敬業樂群,樂在工作!」,但工作之餘也不要忘了保有自己的品味生活!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