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2014潮客樂」-點燃客家流行音樂創作熱情 邀大家一起體驗客家新浪潮!

2014.10.02

為推廣及帶動客家流行音樂創作風潮,客家委員會首次舉辦「2014潮客樂」活動,藉以展現客家現代新音樂浪潮,及提升欣賞客家音樂人口普及度,並期望能帶動「潮客樂」流行品牌,讓臺灣成為客家流行音樂創作基地。
10月4日起「2014潮客樂」活動將自臺北松山文創園區出發,陸續於10月18日高雄漢神巨蛋及10月19日臺中TIGER CITY舉辦,活動串聯各音樂創作人及歌手,呈現臺灣客家流行音樂多元風格。
活動特別邀請到頂尖音樂製作人陳建寧老師監製單曲EP,並由知名音樂創作人陳忠宏及官靈芝,共同為操刀創作2014潮客樂主題曲,整體音樂曲風以簡單客語編唱方式製作,讓非客家族群更貼近與認識客家流行音樂,活動主題曲除由本次代言偶像團體JPM參與外,更邀請多組客家歌手共同錄製,為臺灣客家流行音樂引發新潮流 !!
參與首次潮客樂演出歌手有JPM、官靈芝、謝宇威、欒克勇、陳勢安、朱俐靜、黃靖倫、林生祥、黃連煜、羅思容、許仁杰、曾雅君、湯運煥、劉劭希、邱廉欽、曾仲偉及葉鈺渟等,共17組歌手於北中南輪番演出。
活動記者會於103年10月2日下午2時,在Deja Vu 互動式音樂魔幻餐廳舉行,由客家委員會劉慶中主委親自主持,活動由「金曲客語歌后」官靈芝與「活動代言人」JPM合唱拉開序幕,合唱歌曲結合《頭擺的妳》與《我沒有很想妳》,並由知名吉他手廖克紹伴奏,透過Acoustic方式,呈現客語歌曲與國語歌曲的全新撞擊;活動也發表全新創作活動主題曲「幸福个氣味」,在絢麗的活動啟動儀式下,劉主委宣布「2014潮客樂」正式啟動,歡迎全國民眾一起體驗客家新浪潮!
「2014潮客樂」所展現的不只是音樂人的創意與天賦,更是品牌形塑的市場策略;希望在不同音樂創作者的演出撞擊下,結合創新與多元文化,打造「2014潮客樂」流行趨勢,讓社會大眾親近與認識客家文化,更期能提升客家音樂創作能量,讓更多音樂創作人、歌手及樂團,藉由不同音樂創作思維,投入於客家音樂創作,產出更多充滿創意的客家流行音樂,將客家音樂的文化浪潮推向國際,讓臺灣成為全球客家流行音樂夢想起飛的基地。


活動詳情請洽:客家委員會活動官網http://www.hakka.gov.tw/
  或上網搜尋:2014潮客樂臉書www.facebook.com/2014hakkapopmusic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