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過期晚餐大考驗 米飯竟比雞肉更危險? 重建911精神象徵 全美最高摩天城堡 4倍高品質建材力求無堅不摧 Discovery頻道20周年《全新探索特輯》 就是比別人早知道

2014.06.13

Discovery頻道20周年,秉持著How on Earth?! 就是想知道」精神,鼓勵觀眾透過Discovery的鏡頭保有探索世界的好奇心,特別推出《全新探索特輯》,集結即將正式播映的全新精彩節目,搶先於6月的每週六、日晚間9點播出第一集,滿足觀眾就是要比別人早知道的無限求知慾。精彩節目包括Discovery頻道首部自製影集《淘金年代》將帶觀眾穿越時空,重回1890年代阿拉斯加的育空地區,經歷蠻荒地帶的淘金冒險。或是跟著探險家《挺進蠻荒島》,與猛鯊近距離接觸。你自認是個聰明人嗎?機智問答來場《生死大闖關》將徹底顛覆一般人的常識,還有更多精彩豐富的節目內容,保證讓觀眾享受最具知識性及娛樂的視覺體驗,大呼過癮。Discovery頻道詳實記錄繽紛世界裡的無奇不有,想搶先窺探新知,就在每周六、日晚間9《全新探索特輯》帶著你的好奇心跟著Discovery頻道一起探索世界。

全新節目《摩天樓大革命》共有4集,本週日《全新探索特輯》中將帶大家搶先看到第一集節目,去年冬季才正式落成的新美國世貿大樓,高1776呎,是全美最高的高樓,這個高度代表著紀念美國發表獨立宣言,而它的重建對於曾遭受911事件重創的美國更有著獨特的意義,它力求成為最堅固的大樓,結構設計訴求必須能承受一切風險,爆炸、暴風雨、甚至地震。因此每一片外牆玻璃鑲嵌都採用兩片軍事等級的防爆玻璃,在混凝土結構上更是採用超高標準,一般住家、道路的要求是每平方吋4,000磅的強度,而在新世貿大樓則必須有高達16,000磅的強度以承受大量承載。另外更設置雙救援通道、大樓空氣過濾、以及樓梯間空氣加壓……等等,每個微小細節都是為了災難逃生預做準備。節目將記錄這座大樓興建的艱難,並訪問到建築師等工程團隊。他們表示這份建築工作充滿了歷史意義,肩負讓世貿原址浴火重生的重大使命。

《生死大闖關》中則將挑戰觀眾朋友們的科學常識。臭酸的白米飯竟然比腐爛的雞肉更致命?原來在米飯中有一種仙人掌桿菌,就算經過高溫烹煮,也無法被消滅,飯煮好並擱置於室溫下,孢子就會發芽成為活菌,產生的毒素會讓人嘔吐與腹瀉不止,嚴重者甚至會脫水死亡。另外,周末計畫露營之旅時,蚊子常是野外的頭號敵人,然而究竟加拿大和智利哪邊的蚊子比較惡毒?答案竟是加拿大的蚊子,因為牠們從死亡的鳥類身上感染的西尼羅病毒會使人發高燒、頭痛欲裂與震顫,肌陣攣、木殭甚至昏迷,不得不慎防。《生死大闖關》每集節目中將會有9個題目考驗觀眾,攸關生死請小心作答。

Discovery頻道《全新探索特輯》將陸續於每周六、日晚間9點,搶先播出《生死大闖關》、《摩天樓大革命》、《野放求生專家》、《絕對好奇:興登堡飛船爆炸案》、《洗腦大師》、《狂人金正日》等全新節目的第一集內容,讓觀眾先睹為快,啟發觀眾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全新探索特輯》搶先看播出時間表

日期
節目名稱/內容
6/14()
《生死大闖關》
Discovery頻道全新系列節目《生死大闖關》邀請觀眾挑戰利用科學解開最誇張、奇異與令人困惑的生死關頭兩難局面。《生死大闖關》超越一般實驗室的科學。觀眾要仔細判斷在九個假設性的生死關頭應該採取甚麼行動,而這個決定將影響他們的生死。他們越懂得善用科學定律來解決兩難困境,生存機會就越大。節目結合了來自世界各地的精彩畫面、大型自製實驗以及離奇的真實個案研究。
6/15()
《摩天樓大革命》
當城市空間逐漸緊縮,我們建築的高度與速度也屢創新高,形出新一代的摩天大樓。超級摩天大樓正突破工程與技術的極限,設計出前所未見更環保、更堅固、更聰明也更豪華的建築。《摩天樓大革命》全系列共分四集介紹四棟超高建築的誕生過程,看看它們如何革新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甚至徹底改變我們面臨潛在威脅的自保方式。
6/21()
《野放求生專家》
近距離觀察五位熱愛刺激的世界頂尖求生高手如何施展絕技,在毫無準備、孤立無援的情況下,如果你被人擄走、矇上雙眼,帶到一個未知的偏遠地方,你會怎麼做?每一集《野放求生專家》都是一場高潮迭起的人類與自然對抗賽,從茂密的叢林到酷寒的冰河,這場鬥智的求生比賽深入地球各個角落。賭上名聲與誇耀的權利,這些高手們是否具備克服終極挑戰的能耐? 
6/22()
《絕對好奇:興登堡飛船爆炸案》
193756日德國興登堡飛船在世人眼前爆炸,而爆炸的原因在經過了將近四分之三個世紀後,仍沒有明確的答案。現在,一群航空工程師團隊,決定將實際重建三個一樣大小的興登堡飛船,直接測試,找出到底是什麼原因,摧毀了這艘當時最著名的客運機。
6/28()
《洗腦大師》
四位專家,將揭露世上最熟悉、最迷人也最有趣的主題:「人心」背後的秘密。他們將示範,當人們在懂得操控人心的大師面前,無論我們以為自己的心智有多麼堅強都會變得非常脆弱。運用各種心理學技巧,從催眠到同儕壓力、守規與服從權威,專家們要讓觀眾知道真正完全控制自我的人少之又少。多數人都很容易受到思想控制與騙術的影響,而且每個人都能學會如何影響別人,甚至也能成為洗腦大師。
6/29()
《狂人金正日》
重新認識影響世界局勢的北韓政權狂人 -金正日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