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星期五

「客庄青年創業競賽暨媒合輔導計畫」正式啟動 優勝者將獲獎勵金50萬元

2014.06.13

客家委員會為鼓勵客庄青年創業,今年首度辦理「客庄青年創業競賽暨媒合輔導計畫」,優勝創業者將獲獎勵金50萬元,實質輔導獲獎青年的創新育成中心及專業輔導機構亦獲頒獎金10萬元,這是幫助客庄青年新創事業順利推展的創新政策,期為客庄產業注入源源不絕的新活水,達到客家產業永續經營之目的。
記者會於103613()下午2時,假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中4B演講廳舉行,由客家委員會黃玉振主委親自主持,活動以客家藝文團隊「暗黑白領階級」精彩演唱揭開序幕,同時邀請曾獲本會102年客家青年返鄉創業啟航補助計畫代表分享創業經驗;以及如何融合客委會資源及腦中的創意,讓自己的未來有愈來愈多的可能性!記者會中另一個焦點,就是知名客籍企業家以「創業典範」身分現身說法,支持客委會推廣客家產業的打拼精神。
黃玉振主委表示,為鼓勵擁抱夢想、勇敢創業的客庄青年投入新創事業以展現客家產品多元樣貌,客委會首度以「競賽」方式提供激勵新創事業青年的營運資金,同時結合「創業諮詢」、「創業媒合」、「行銷活動推廣」、「創業資訊整合」與「創業商品展示櫥窗」之全方位服務,協助客庄青年踏穩創業的步伐,只要是位於69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從事客家相關產業的20歲至45歲青年,在101111日至1031031日間新創事業者,皆可參加報名。客委會將針對通過初審、複審的新創事業,邀請育成中心或專業輔導機構協助媒合與輔導,同時提供專利、會計、產業、技術、創投資金、認證申請等創業諮詢服務,且為擴大客家新創事業發展利基,將採跨平臺行銷活動及創業商品展示櫥窗,協助推展商機及行銷通路,落實 馬總統「榮耀客家‧藏富客庄」的客家政見,共同為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之產業發展打拼。
黃主委表示,為擴大鼓勵客庄創業之效益,將自103619日起,分別假全臺北、中、南、東4區舉辦6場分區說明會,針對申請資格、計畫內容和申辦方式等內容詳盡說明,誠摯邀請客家文化重點發展區相關推動機關、客庄創業青年、創新育成中心、專業輔導機構或有興趣的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說明會相關訊息及報名書表請至客家委員會網站(http://www.hakka.gov.tw)或報名網頁(http://goo.gl/9uJafx)查詢,或撥打02-2368-102813專線電話由專人提供服務。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