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趙德胤導演新作《冰毒》紐約翠貝卡影展紅地毯首映 李安夫婦聯袂出席 行動支持台灣電影 金馬學院師生關係改變趙德胤人生 李安趙德胤紐約續前緣 李安導演用”Powerful”形容《冰毒》

李安導演(左)與《冰毒》導演趙德胤(左2)、女主角吳可熙(左3)、製片黃茂昌(右)在翠貝卡影展相見歡(圖/公關照)
2014.04.19

台灣新銳導演趙德胤最新電影長片《冰毒》繼柏林影展後,又入圍了2014年第13屆美國重量級電影節---紐約翠貝卡影展(Tribeca Film FestivalViewpoints觀摩單元。應電影節的邀請,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飛到紐約出席本片的北美首映,昨日(紐約時間18號下午)在曼哈頓的AMC Loews Village影城舉辦《冰毒》紅毯首映,正在籌拍新片的國際大導李安與夫人連袂現身紅毯前來支持台灣電影,用行動力挺趙德胤,兩代台灣導演在紐約傳承,場面動人。受到國際大導李安親身支持的趙德胤新作《冰毒》已經獲得近二十個影展的邀約,其中不乏入圍正式競賽單元,本片與入圍鹿特丹影展短片競賽單元的《海上皇宮》將於七月在台灣正式上映,與觀眾見面。

李安導演與趙德胤的緣份始於2009年的第一屆金馬電影學院,當時李安導演應侯孝賢導演之邀,擔任密集電影課程的講座來賓,而趙德胤正是第一屆的學員,並獲得侯孝賢導演青睞,擔任學院短片《華新街記事》的編導。並非從電影相關科系畢業的趙德胤從李安身上學習到導演功課以及說故事的態度與技巧,並受到無比的鼓舞與啟發,一年後便返回緬甸,以零預算完成了一鳴驚人的首部電影長片《歸來的人》,自此開啟了他在國際影展勢如破竹的電影生涯。去年李安導演擔任坎城影展評審團主席,趙德胤也帶著《台北工廠》前往坎城,與李安導演再次相會。《冰毒》是台灣今年入圍紐約翠貝卡影展的唯一長片,人在紐約的李安導演聽聞這個消息,特別排開其他行程來參加紅毯首映,用最實際的到場行動來表達對台灣電影的疼惜及支持。李安導演的現身讓趙德胤導演在異鄉份外感動,兩人在現場交流不少電影經驗,也讓紐約翠貝卡影展吹起溫暖台風。

李安導演看完《冰毒》後拉著趙德胤在廳外聊了許久,直說這是一部非常powerful的電影,有觀點,雖然使用長鏡頭,但他認為趙德胤的電影語言與台灣新浪潮的長鏡頭美學不同,主軸很清楚,細節非常豐富,隱喻也用得自然恰當,故事非常流暢,其實有著主流電影的架構。令觀眾瞠目結舌的結尾雖然殘忍,李安卻非常喜歡趙德胤的這種處理手法。曾經前往雲南與緬甸邊境的西雙版納勘景的李安導演對緬甸非常有興趣,也略知一二,他覺得《冰毒》將邊境風貌拍的非常寫實。

李安導演特別讚賞女主角吳可熙的自然表演,也對身為台灣人的她能將雲南話學得如此道地感到吃驚。

雖然已經去遍各大影展,趙德胤導演表示當他知道李安導演要來看《冰毒》時,心中其實有著不小的壓力,聽完李安導演的一席話後,給了正在籌備第四部劇情長片的他更大的信心,李安導演也允諾會針對趙德胤的新片提供意見與指導。

導演趙德胤與女主角吳可熙原本時差嚴重,但看到現場近300個座位的放映廳座無虛席時,兩人精神為之一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影迷展開交流,席間重量級人士特別多,不久前曾邀李安與張藝謀導演前往紐約大學對談的電影系張主任甚至要特別邀請趙德胤前往演講,也有策展人從柏林一路追到紐約,在大銀幕看了三次《冰毒》,依然感到無比的震撼。來自阿爾巴尼亞的演員大力稱讚之外也化身影迷發問。國外觀眾發現原來女主角吳可熙並非緬甸當地人時則是嘖嘖稱奇,紛紛舉手發問到底一位在台灣台北土生土長的時尚女孩是怎麼被訓練成跟緬甸當地無縫接軌的農婦?吳可熙說:「我事先到了緬甸住一個月,導演也特意隱藏我來自台灣的身分,直接吃喝拉撒睡都與當地人一起,因此我才能有這麼深厚的蛻變。」

而美國的觀眾也對影片主題「冰毒」特別感興趣,因為美國本土濫用藥物的狀況時有可聞,因此不少人都想多了解緬甸當地有關毒品或麻醉性藥物的真實狀況。趙德胤導演也以自身經驗分享自幼在故鄉的見聞,及鄰居親戚因為想改善經濟而鋌而走險走私毒品的種種血淚歷史,許多段故事都讓生活在民主殿堂的美國觀眾不可置信。

趙德胤導演與吳可熙也接受了美國媒體與專欄作家的專訪,行程排的非常滿,幾位資深記者也紛紛表達了《冰毒》是他們目前看過的所有紐約翠貝卡影展的影片裡最喜歡的一部,甚至比擬了小津安二郎、賈樟柯與柯波拉的《現代啟示錄》。

台灣觀眾也可以在七月份於戲院看到這部從年初一路紅整年的《冰毒》與《海上皇宮》。詳情請隨時注意前景娛樂相關消息https://www.facebook.com/ffe.tw 
國際大導李安特地現身翠貝卡影展紅毯前來支持台灣電影《冰毒》(圖/公關照)

趙德胤導演新作《冰毒》紐約翠貝卡影展紅地毯首映(圖/公關照)

《冰毒》女主角吳可熙的自然表演,獲得李安導演特別讚賞(圖/公關照)

國外觀眾發現《冰毒》女主角吳可熙並非緬甸當地人時嘖嘖稱奇,自然的演技獲得讚賞(圖/公關照)

美國的觀眾對影片主題「冰毒」特別感興趣,趙德胤導演也以自身經驗分享自幼在故鄉的見聞,讓生活在民主殿堂的美國觀眾不可置信。(圖/公關照)

李安導演(右)看完《冰毒》後拉著導演趙德胤(左)在廳外聊了許久,直說這是一部非常powerful的電影(圖/公關照)

美國本土濫用藥物的狀況時有可聞,因此不少觀眾都想多了解緬甸當地有關毒品或麻醉性藥物的真實狀況(圖/公關照)

李安導演覺得《冰毒》將邊境風貌拍的非常寫實。(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