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3日 星期一

周湯豪、比莉用運動找快樂!

(圖/公關照)
 2014.01.13

董氏基金會今日(113)公佈親子運動狀況與憂鬱情緒相關性調查,結果發現近七成父母和孩子每週運動的次數低於一次。為呼籲兒童青少年建立運動紓壓習慣,同時號召父母一起運動,董氏基金會特別邀請周湯豪出席樂動校園推動計畫成果發表記者會,呼籲青少年寒假年節將近,千萬別宅在家,邀請爸媽一起運動,鍛鍊健康的身心。

 運動是調劑身心最好的方式!
歌手周湯豪(Nick)說自己從小就愛運動,國中時還是曲棍球代表隊。現在雖得整天悶在錄音室內編曲、填詞,但運動是他調劑身心最好的方式,他會找朋友去騎腳踏車,一騎就是40公里,過程中與自己對話,搜尋更好的創作靈感,或是在健身房做有氧運動、練舞,讓自己充分流汗、代謝掉整天的疲勞,運動後總是覺得特別清新舒爽,讓自己更有熱忱投入音樂創作中。
  
親子運動好麻吉,什麼都不必說!
之前媽媽比莉罹癌生病,周湯豪全心投入照護,免不了有情緒低落的時候,他說,想起當時低潮的感覺都會心頭一震,還好他總維持運動習慣,動一動、流流汗,讓自己壓抑的情緒歸零,陪媽媽對抗病魔更樂觀。現在他持續和媽媽一起練深呼吸、走路、跳舞,維持正向的心情。他認為親子常常一起運動可以分享彼此的生活,也能培養好默契,媽媽比莉身兼經紀人,因為互相理解對方的需求,工作起來更有效率。他鼓勵青少年,寒假不要忙著看電視滑手機,和家人一起運動才是快樂的動力。
董氏基金會姚思遠執行長呼籲民眾年節將至,千萬不要天冷就窩在家,帶著孩子一起去戶外運動,紓解整年疲憊的壓力,也能促進彼此間的感情,讓家庭氛圍更愉快。他也與支持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的企業代表宣示要一起守護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並呼籲各界一起加入董氏基金會運動紓壓推廣計畫,促進青少年規律運動、培養正向的紓壓習慣,並與合作學校代表揭示本階段10所合作學校跑步總累積圈數共達成2,875,122圈!

周湯豪也現場示範自己和媽媽比莉跳舞或運動前會進行的暖身伸展動作,雙人互動的運動就像遊戲一樣,讓現場氣氛也歡樂起來!
會後周湯豪與博愛國小的同學到操場上跑步,期待能展開寒假慢跑新風潮。活潑的同學們遇上陽光大男孩,每個人都跑出快樂的感覺,誓言也要和周湯豪一樣和家人擁有運動人生!
  
「樂動校園推動計畫2」合作企業包括台灣汽車冷氣股份有限公司、維他露基金會、和成欣業股份有限公司、思克威爾股份有限公司、點睛品、溪頭米堤大飯店、pinnacle、台北北區扶輪社、威潤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福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六度投資股份有限公司。學校方面包括台北市大安高工、信義國中、博愛國小、新北市康橋中學、永和國中、鶯歌國中、臺中女中、雲林縣安慶國小、嘉義縣過溝國小、屏東縣車城國小聯合推動。

欲瞭解更多活動訊息可上「樂動校園推動計劃2」官方網站:http://www2.jtf.org.tw/psyche/happy-running/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