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2014年的賀歲片《鐵獅玉玲瓏》春節期間可以一同進戲院,重溫一家老小曾經一同開懷大笑的美好時光

鐵獅玉玲瓏海報(圖/公關照)
2013.12.30

1999年一推出就紅遍全台的綜藝節目單元『鐵獅玉玲瓏』可謂是台灣電視史上的一個經典,澎恰恰、許效舜二人充滿默契一搭一唱的對話;「人看人呵咾,鬼看鬼跋倒。」、話若是講透枝, 目屎是撥未離……當時無論老少,人人朗朗上口。一奏出就能讓人直接聯想的指標性配樂,加上許效舜與辣妹搞笑的舞步,『鐵獅玉玲瓏』儼然成為台灣人共同的年代記憶。
單元停播後,無論是澎恰恰或者許效舜都經常能遇到當年的鐵獅迷詢問:什麼時候要再演『鐵獅玉玲瓏』,於是澎恰恰決定,要集結兩人出道近30年來的搞笑大成,攜手合作,將『鐵獅玉玲瓏』搬上大銀幕,成為2014年的賀歲片《鐵獅玉玲瓏》,讓他與許效舜師徒倆可以透過這部電影,把歡笑帶給大家。
電影《鐵獅玉玲瓏》中,兩大綜藝笑匠的畢生功力將淋漓盡致發揮,把曾經帶給台灣觀眾快樂的『鐵獅玉玲瓏』,精華統整,一次滿足。讓老老少少在春節期間可以一同進戲院,重溫一家老小曾經一同開懷大笑的美好時光。
電影本事:
一頭獅子兩人舞  獅頭獅尾一樣重
不論你頭或我尾  同心協力向前衝

兩個師兄弟,一個掌獅頭、一個執獅尾。
默契十足的他們,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風光一時。
一場誤會,合作無間的師兄弟,自此分家。
僅剩舞不起來的半隻獅,各自黯然。
戲獅甲地方的兩大風雲人物,成了老死不相往來的兩大死對頭。

這次,為了挽救他們熱愛的舞獅,他們必須再度連袂出擊,
領著他們的下一代,傳授畢生精隨,
將實實在在的傳統,放入最「潮」的時尚,
迸出燦爛火花!

2013年保生大帝誕辰這一天,開漳聖王廟舉辦了大型的廟會活動,陳金鐵所率領的「鐵獅堂」醒獅團在廟前廣場賣力演出,一輛巨大的電子花車粗暴的停進廣場中央,打開像翅膀般誇張的車廂,一名身材姣好的鋼管女郎,正在跳著最新的舞曲,高分貝的喇叭所傳出的音樂,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所有愛熱鬧的民眾都往花車集中,這正是林隆經營的「玲瓏綜藝團」。
兩團在團長的帶領下,不斷的在地方上不斷較勁,彼此捉弄,鬧得戲獅甲地方雞犬不寧。他們的下一代慧心與尚智,則在廟會中不打不相識,感情日益加溫,譜出如羅密歐與茱麗葉一般的浪漫愛情。
當尚智發現父親林隆過去竟是獅界有名執掌獅頭的高手,與陳金鐵一頭一尾堪稱夢幻組合。為了他與慧心的愛情,為了戲獅甲地區的舞獅文化,兩人拼命地想讓兩老和好。隨著傳統文化沒落凋零,營運陷入困境的鐵獅堂,又遭遇財團的黑勢力入侵當地年度盛事「戲獅甲大賽」,簡直腹背受敵。
所有人都知道,要挽救獅團,唯有金鐵和林隆這對獅界傳奇再度合體.
超強卡司
陳金鐵-(澎恰恰飾)
51歲,人稱「鐵獅」的陳金鐵,是高雄「鐵獅堂」醒獅團的團長,個性有情有義、熱心、有原則,是個為了情義可以犧牲一切的爛好人,目標帶領獅團成為世界第一,為台灣爭光。
林隆-(許效舜飾)
50歲,玲瓏綜藝團團長,個性樂觀,隨意,歡喜就好。一次世界獅王大賽從梅花樁跌落,膝蓋受傷再也無法舞獅,於是他放棄夢想,與師兄陳金鐵分道揚鑣,自此分裂。
陳慧心-(柯佳嬿飾)
20歲,從小就由叔叔陳金鐵帶大,為獅堂頭號鼓手,對愛情滿懷憧憬,常在夜深人靜時,偷偷跑進廟裡求姻緣,希望有朝一日遇到白馬王子。
林尚智-(姚元浩飾)
23歲,林隆之子,從小對舞蹈有興趣,出國學跳舞,因為從小就在電子花車女郎圍繞下長大,所以對女性有著莫名的恐懼,心中最大夢想其實是做自己的音樂,跳自己的舞。
王玉芬-(林慧萍飾)
40歲,超級傻大姊個性,身材曼妙,美豔動人,從15歲加入玲瓏綜藝團開始,一直是玲瓏館的當家紅牌,理所當然嫁給了團長林隆,成為老闆娘,個性熱情奔放,常常讓老公及兒子相當頭痛。
呂美枝-(苗可麗飾)
43歲,鐵獅堂創始人的女兒,在獅團負責會計業務,堪稱獅團的大掌櫃,傳統台灣女性,刻苦耐勞,常說自己已經嫁給了獅團,事實上對陳金鐵始終有著一絲情愫。
阿發-(張懷秋飾)
鐵獅堂的大師兄,孤兒,自小被金鐵收留,視金鐵為至親,心儀慧心卻不敢說出口,對於傳承舞獅文化與光大獅堂有遠大抱負。
阿醜-(黃鐙輝飾)
鐵獅堂成員,個性耿直率真,喜歡玲瓏館的鋼管女郎冰冰,是獅堂的開心果。
冷冰冰-(楊雅筑飾)
玲瓏館鋼管女郎,冷豔動人,舞技超群。
白泡泡-(米可白飾)
玲瓏館鋼管女郎,甜美可愛,個性溫吞。
甜咪咪-(小甜甜飾)
玲瓏館鋼管女郎,舞技不佳,但笑果十足,深受老一輩觀眾喜愛。

2014 最具笑果  最富情結 最匪夷所思 亂七八糟 亂中有序
笑感動天的賀歲大片  即將引爆~ 
苗可麗、澎恰恰 -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懷秋 -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柯佳嬿、Eason、黃鐙輝、姚元浩 -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許效舜 -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楊雅筑、小甜甜、米可白 - 鐵獅玉玲瓏劇照(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