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正式起跑! 以最誠摯的感謝心意謝謝台灣人民

2013.11.29

60部跨海來台的日本古董車與120位車主參與的「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日本古董車環臺感恩之旅」活動,1128日上午於總統府前廣場舉行發車儀式,為接下來四天三夜的活動揭開序幕。
   在代表台灣傳統文化的舞獅表演熱鬧開場之後,RALLY NIPPON活動主辦人小林雄介會長,代表此次所有參加者,對於台灣在311日本震災時伸出的援手表達最誠摯的感謝之意。隨後則由行政院觀光發展推動委員會政務委員楊秋興先生致詞並揮旗展開發車儀式。
   四天三夜總計約950公里的環島路線,會經過台灣所有的縣市,途中並規劃數個活動底點進行古董車靜態展示或精準控時測試,歡迎車迷們共襄盛舉,前來欣賞這些車壇瑰寶。
    而在此次活動中,也可以看到許多古董車主都自費製作了印有「謝謝台灣」的車身貼紙與紀念品,沿途送給台灣民眾,他們希望能夠藉此對遇到的每一位台灣民眾表達一份謝意。
   首日古董車行經路線,從總統府出發後,繞行圓山飯店,之後直達新竹縣政府廣場。在廣場中進行的精準控時測試,由於屬於動態展示的型態,參觀者可以聞到古董車的油氣味、聽到古董車引擎的運轉聲浪,以及古董車奔跑時的姿態,因此帶給現場觀眾的感受與靜態展示截然不同。
   在新竹縣政府廣場稍事停留後,古董車隊再前往台中舊市政府廣場。在此地古董車受到熱情車迷的包圍,古色古香的舊市政府建築搭配古董車,彷彿重現昔日之綺麗風華。
   本日最後的行程安排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在此進行古董車精準控時測試活動。當古董車陸續抵達時,造型前衛的遊客中心正壟罩在濃霧之中,當古董車開燈行駛於車道上時,別有一番風味。古董車的造訪,在向山遊客中心同樣受到民眾們熱烈的歡迎,古董車主與民眾間有著很好的互動交流,古董車似乎成了台日外交的另類大使。
   RALLY NIPPON 2013 in TAIWAN首日活動,讓這120位日本古董車主充分感受到台灣人民的熱情,許多車主都表示他們此次來謝謝台灣,台灣民眾卻給予更多的熱情回應,讓他們都深受感動。

活動時間 & 路線
11/28~12/1,四天三夜。

臺北:總統府(出發) →臺中 → 臺南 → 高雄 → 屏東 → 臺東 → 花蓮 → 臺北:自由廣場 (終點),環島一周。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