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6日 星期四

化學武器始祖 揭開一次大戰科學家以毒氣終結戰爭瘋狂想法秘辛 殭屍竟然真實存在?吃人怪物任人擺佈成奴隸?

2013.09.26

敘利亞日前大規模使用化學武器,造成上千位無辜孩童百姓身亡,引起國際社會撻伐,也讓世人籠罩化學武器戰爭陰霾中。Discovery頻道全新一季《科學機密檔案》將帶大家看到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最早促使化武興起的德國科學家弗里茨哈柏Fritz Haber)的故事。看這位科學家如何憑藉對於祖國的熱愛,不顧眾叛親離研發化武的故事。另外談到殭屍,大多人第一反應可能是想到電影裡會追蹤活人的氣息、吃人血肉的怪物,跟著節目鏡頭踏上海地這座加勒比海上的一座小島,神秘的巫毒文化可能讓你變成意識清楚,身體卻任由他人控制的殭屍奴僕。《科學機密檔案》由電影魔戒科幻演員約翰諾伯(John Noble)主持,透過節目觀眾將可以進入實驗室,並揭露歷史上各種超乎尋常的實驗,包括試圖培育人猿混種、實際的殭屍調查和頭部移植。更進一步探究這些優秀科學家做研究時所面臨的爭議和道德掙扎。約翰表示:「內容的古怪程度媲美出色的科幻劇本,令人心驚的程度可比經典恐怖故事。唯一不同之處是這些故事都是真實事件。」Discovery頻道103日起,每週四晚間十點,全新一季的《科學機密檔案》揭密科幻情節背後的科學秘辛。


化學武器的殘酷讓國際在1993年簽訂《禁止化學武器公約》,共有超過130個國家簽署同意。而在歷史上促使毒氣戰發展的科學家弗里茨哈柏在1918年竟成為首位獲得諾貝爾獎的戰犯。跟著節目回顧哈柏衝突的一生,他結合氮跟氫製造出氨,幫助農業大量生產,號稱「利用空氣製造麵包」的卓越研究讓他成為解救世界糧食危機的科學天使。在一次大戰期間,他搖身成為德軍毒氣戰的可怕惡魔,他堅信:「毒氣是盡快結束戰爭的人道武器。」甚至同為科學家的妻子克拉拉伊梅瓦爾為阻止他的瘋狂念頭不惜舉槍自盡,如此激烈手段也無法動搖他的信念。主持人約翰在節目中評論:「科學知識一旦被取得,就收不回去。它會擁有自己的力量,不論取得這份知識的動機的良善與否,未必會影響結果的好壞 。」跟著節目觀眾將有機會挖掘死亡射線、人格分裂這些看似怪力亂神,或是只是存在於科幻小說家腦子裡的奇幻異想,背後潛藏的科學的脈絡。Discovery頻道《科學機密檔案》103日起每週四晚間10點將重現歷史上發生過神秘事件,陪您透過科學力量一同抽絲剝繭,揭開那些瘋狂科學家的驚人研究。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