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日 星期一

巨魷橫行海上奪命更甚猛鯊 動物星球頻道珍貴畫面獨家首播 耗時285小時 捕捉到18公尺傳說巨魷海怪 《怪物出沒》系列節目探討傳說中的怪物是否真實存在?

2013.09.02

百年來人類一直對於神秘怪物有許多想像與好奇,即使到科技文明發達的21世紀,世界上仍有許多未知而神祕的怪物謎團。電影中的食人巨獸、童話中的美人魚是否真實存在?動物星球頻道《怪物出沒》特輯系列節目,將連續五天帶大家揭開神秘怪物的真實面紗。電影神鬼奇航中大口吞噬海盜的巨魷海怪居然真實存在,目前生物學家所發現的巨魷體型最長可達18公尺,強大的力量可以翻覆船隻,動物星球頻道將首度揭露巨魷珍貴紀錄畫面。安徒生童話中的美人魚一直是人類急欲探究的真相,動物星球頻道特別以類戲劇方式呈現節目,探討廣闊大海中是否有半人半魚的生物存在?動物星球頻道《怪物出沒》系列特輯,從海洋深處到世界最偏遠的地區,揭露謎樣的生物和傳說中的未知物種,帶領大家探討奇幻生物的由來。99(星期一)913(星期五),每晚10點帶您飽覽世界最著名和神秘的生物。

系列節目首集《深海巨魷大曝光》將首次公開世界最神秘的深海動物巨魷。這些深海巨魷看似性情溫和但實際上飄忽兇猛,對出海的漁夫來說,巨魷的危險性甚至比鯊魚更高,因為牠們一旦抓住獵物就不會收手。更可怕的是牠們成長的速度非常快,從出生時2公厘成長到13公尺僅需要一年半。製作團隊不畏危險潛入深海,深度超過914公尺,耗時285個小時,共潛水55次,得以與全長18公尺長、擁有利牙、眼睛就和餐盤一樣大的巨魷面對面。這隻巨型掠食者生長在太平洋深海,東京南方1千公里的海平面下530公尺處,科學家10年來不斷試圖在自然棲息地拍攝巨魷,運用最新攝影技術和科技,包括搭載全景視角、高感度高解析度攝影系統的深海水下載具,並使用巨魷看不見的光線、生物發光誘餌和機密的魷魚引誘劑等先進工具,才得以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透過節目,觀眾將可看到巨魷活生生浮游於海底的精采鏡頭。

而日前在美國播出,引發熱烈討論的全新節目《美人魚新假設:真假美人魚》精采的真實美人魚科學的假設的續集。全片透過模擬戲劇的方式,勾起觀眾好奇心,探究自有歷史記載以來,最引發人類想像的人魚是否真實存在。節目試圖模擬從科學和演化的角度,討論人類在演化過程中可能在海中生存過,人類手部與一般猿類構造的不同,人魚也許是海中的未知猿類。《美人魚新假設:真假美人魚》利用戲劇的手法,帶領觀眾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傳說生物的存在。


日前加拿大寵物巨蟒纏死孩童的消息震驚全世界,在《食人巨蟒》中有更多可怕的蟒蛇致人於死的案例,家中的寵物蟒蛇,隨著成長有可能演變成恐怖的致命殺手。來自亞洲的蟒蛇牠們成長、跨種交配並大量繁衍,大舉入侵人類的生活空間,又會為生態及人類帶來甚麼樣的危機?而《食人巨鱷》則將記錄菲律賓當地的"落龍",這種鹹水鱷重達超過1公噸(1,075公斤),還可能奪走人命,牠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上遭人捕獲的最大型爬蟲類。這些吃人野獸能被阻止嗎?還是這只是人類與怪獸正面決戰的開端?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怪物出沒》系列特輯,99日星期一到913日星期五連續五天,每晚10點《深海巨魷大曝光》《美人魚新假設:真假美人魚》《食人巨魷》《食人巨蟒》《食人巨鱷》將帶觀眾認識動物界未知真實的一面。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