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0日 星期二

不畏潭美 伊恩萊特與Janet齊力疊羅漢 成基隆水燈遊行亮點 三更半夜推水燈出海 大膽為好兄弟指路

TLC旅遊節目主持人伊恩萊特直呼陣頭遊行就好像是夜間版的巴西嘉年華會(圖/公關照)
2013.08.20

TLC旅遊生活頻道拍攝全新一季《瘋台灣》Janet特別邀請全球知名旅遊主持人伊恩萊特(Ian Wright)造訪台灣,體驗全世界唯一的鬼月習俗。雖然潭美颱風來勢洶洶,Janet仍不畏風雨,帶著伊恩萊特來到基隆,參加具有百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倆人分別戴上頭飾,加入和平島里民的遊行行列,幽默搞笑的伊恩跟著社區媽媽一起跳起熱情森巴,又與原住民小朋友打鼓同樂,最後更有6位猛男一起將伊恩以及Janet舉起來進行疊羅漢表演,伊恩說「這就好像是夜間版的巴西嘉年華會!」各式不同造型的花車也是相當有看頭,伊恩看到遊行花車不但有古代歷史人物的模型,還搭配現代版的電音舞曲,讓他直呼真是太有創意。

Janet說伊恩萊特來台灣的這幾天,發現他完全就是伊大膽」:跟伊恩介紹鬼月的歷史淵源,以及不能半夜吹口哨,或是在室內撐傘等各種鬼月的忌俗傳說時,他不但完全不怕,甚至還常常捉弄工作人員,我的目標就是一定要嚇到他!」伊恩則表示,這次來體驗鬼月,真的希望很希望能遇上一個好兄弟,順便告訴他暑假快過完了,該回家了。」

熱鬧遊行到最後,伊恩萊特與Janet一起前往八斗子望海巷,在農曆七月的半夜與各姓氏的代表一起施放水燈,Janet貼心地跟伊恩說明,放水燈的傳統是希望水路的孤魂野鬼可以跟著水燈引導到普渡會場接受普渡。由於傳統習俗禁忌女生不能下水,所以伊恩將他跟Janet一起合力製作的水燈推到海上施放,伊恩說「在漆黑的海上看到一座一座燃燒的水燈,好像真有指路的效果,也希望大家的心意,好兄弟都能收到。明天(8/21)伊恩萊特則將與Janet直搗屏東恆春,挑戰一年一度的搶孤大賽。
6位猛男一起將TLC《瘋台灣》主持人Janet舉起來進行疊羅漢表演(圖/公關照)

Janet特別邀請全球知名旅遊主持人伊恩萊特造訪台灣,體驗全世界唯一的鬼月習俗,遊行中與猛男一起表演疊羅漢(圖/公關照)

Janet特別邀請全球知名旅遊主持人伊恩萊特造訪台灣,體驗全世界唯一的鬼月習俗,遊行中與猛男一起表演疊羅漢(圖/公關照)

TLC旅遊生活頻道主持人Janet不畏風雨,帶著伊恩萊特到基隆參加具有百年歷史的雞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圖/公關照)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