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14日 星期四

以音樂記錄青春軌跡 公館青少年 GGteens 首張專輯先行曲〈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活力登場

2024.03.14

由台灣大學、師範大學五位熱愛音樂的大學生所組成的樂團「公館青少年 GGteens」,以青春活力的音樂風格和平易近人的形象著稱,在成團兩年的時間內,就於全台各大校園間收穫超高討論度,同時也活躍於各大音樂祭留下演出足跡。

〈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已於昨日(3/13)於各大音樂串流平台數位發行,以青春活力被大眾認識的公館青少年,在創作上也曾做過多樣嘗試,除了流行搖滾外,也曾試著將Bossa Nova、Swing、City Pop等風格融入音樂中,而這次新曲〈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對樂團來說也是新鮮的嘗試,青春搖滾的清新旋律加上直白可愛的歌詞,深刻描繪了青春期的曖昧心情。

正值青春年華的少男少女們,多少都修過幾次愛情學分,經歷過相遇、相識、曖昧的階段,公館青少年們也不例外,〈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以男女視角出發,描述兩人互有好感、猜測彼此心意又猶豫不決的過程,搭配上輕快的樂器編排,使內心的掙扎誤會顯得格外有趣。

這也是樂團首次挑戰MV拍攝,和同年齡的影像團隊合作拍攝,試圖以相仿的視角記錄青春的回憶軌跡。MV拍攝的過程也是充滿挑戰,從演員、服裝、妝髮、拍攝團隊到劇本內容,團員們從零開始,摸索、開會討論通通自己來!而預算限制也讓一切都變得更困難,最後靠著團員們高中時期的人脈,找到年齡相仿的朋友們一起幫忙,團隊也特地到台南拍攝取景,才完成了這支充滿活力的MV。而劇情中的男女主角彼此都害怕給得太多,又怕做得太少,這樣拉扯的心情透過影像及歌詞相呼應表露無遺,同時也把青少年們情竇初開的樣貌,用音樂好好的紀錄下來。

提到本次音樂製作的過程,距離樂團首張EP發行已經一年多,起初以為錄音設備有機會隨著時間而得到升級的團員們,直到這首〈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製作時,還是和一開始的錄音環境相差無幾,除了鼓組和主唱的錄製,是團員們自掏腰包到錄音室完成,其他樂器大部分都是幾位團員窩在小小的租屋房間裡宅錄出來的,團員也笑稱:「對學生樂團來說,做音樂真的是非常辛苦!」想必這樣的過程也將深深烙印在團員心中,成為玩團的這兩年最深刻的記憶之一。

成團兩年多的他們,即將進入大學畢業出社會的下一個人生階段,在這個特別的時刻,樂團也決定在今年六月發行首張專輯《我其實一點都不酷》,為自己的學生生涯劃上句點,更多消息將會陸續公開,請鎖定公館青少年官方Instagram、StreetVoice!

公館青少年 GGteens 〈要不要跟我出去走一走〉 Official Music Vide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2RbofWg7x8

(圖:街聲派歌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