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1日 星期四

周玉琴很懂年輕人的心 淡大開講學生受益良多

2023.05.11

中天主播周玉琴近期前往淡江大學與大學生分享新聞實戰經驗,精彩內容讓學生聽得非常過癮,周玉琴透露對現在年輕人的上課習慣頗為了解,所以儘量用一種輕鬆的方式進行交流:「(對年輕人)你越是不接觸不交流,那他們越是會有一些不正確的認知,我們當然就是要從多接觸交流開始。」

  與同學互動的過程中,周玉琴發現年輕人對中天新聞其實不太了解,從不了解到誤解,最後該如何化解,是她認為現階段需要再多努力的方向之一,周玉琴在新聞圈身經百戰,故事講不完,她過去曾在紐約任職記者,回台後到各大媒體服務,她非常鼓勵同學多做嘗試,多去接觸不同的崗位,去了解不同的圈子,幫自己積累經驗。

  現代人使用網路及APP已非常普遍,所以中天新聞也推出全新APP與時俱進:「中天新聞網APP是一個非常全面性的新聞來源管道,裡面有節目、新聞、影音等內容,既快速又方便,重點時事不會漏接。」周玉琴建議學生可以下載,多方了解,因為對網路的熟悉度都是未來進入職場很重要的一環。有同學提問為何她選擇中天,周玉琴對此表示:「我進中天其實也有10年了,在因緣際會下,我在前一間媒體公司剛好有中天所需要的經驗與特質,當時中天新聞想要加強財經的識別度,希望憑藉我過去主跑財經線的經驗,所以我就進了中天。」趁此她也讓同學了解,在職場上有時候不見得是自己爭取,而是自己所具備的專業特質讓機會主動找上門。

  中天新聞轉型網路後,周玉琴擁有一大票粉絲,其中讓她印象深刻的是,近半年來,有幾位粉絲會準備很特別的小禮物,除了「琴教官」的模型外,還有人非常用心的蒐集她在臉書上的所有照片,包括她和另一半賴岳謙教授的合照,通通分類好並做成剪貼簿,用心程度讓她驚呼:「對我來說光挑照片就不知道要挑到牛年馬月,他還把照片印出來做美術剪貼,用心思與花時間在手工製作小禮物,讓我非常感動!」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