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ELLE 5月號封面之星 AKIRA黑澤良平 面對愛的勇氣 LOVE WITHOUT CAUSE

2023.05.10

是家喻戶曉的EXILE放浪兄弟一員,也是眾人口中的「國民姐夫」,在舞臺上偶像魅力爆棚且霸氣十足,然而每當談起一生摯愛,那股溫柔的力量卻是如此耀眼。勇於追求所愛的一切,Akira黑澤良平的信念堅定,既勇敢又踏實。
當Akira一踏入攝影棚,即使身上沒有穿著亮麗華服,他的巨星風範卻也讓我們難以忽視。在螢光幕前,看起來是個話不多的酷帥型男,但只要話題聊到志玲姐姐,Akira臉上總不自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眼睛時不時瞇成月彎形,伴隨爽朗的笑聲,與舞臺上的霸氣模樣截然不同,不禁讓人跟著莞爾一笑。

Akira與林志玲從相識到共組家庭的故事,像是在童話世界中才可能發生,因共演舞台劇《赤壁~愛~》結緣後,彷彿冥冥之中受到命運指引,注定最終要走在一塊兒。雖然被稱作神仙眷侶,但對個性跟價值觀相近的兩人而言,他們是一介凡人,和其他人沒有不同,Akira甚至聽見媒體形容自己是「完美先生」都感到不可思議。「很謝謝大家,我覺得這件事主要也是託志玲的福。因為她平常就比較受到民眾的愛戴,所以透過她的關係,相對大家也會用同樣的愛來對待我。」他謙虛的將這些關注歸功於另一半。

日常的微小浪漫
「愛」在Akira人生中佔有重要份量,他笑著表示,覺得是這輩子最重要、最值得自己去在意的事情。不論是哪一種形式的愛,與其一昧地空等別人付出、沒有目標的尋覓,他認為只要「主動給予」,所謂的真愛自然會出現。「不勇敢的話,你會沒辦法追求愛。其實不應該是我們在等待愛情、等待接收,而是你要先對他人付出、接納別人才會成立,所以你必須要有勇氣去做到這些事情。」
他向來勇往直前,尤其作為表演者,一直以來在EXILE擔任團隊的領導角色,背負著使命感,以及帶領夥伴跟後輩的責任心,就連面對粉絲,Akira也從來不允許自己鬆懈,每一步都走得謹慎。唯獨回到家裡、卸下偶像身分,他終於可以放心的把最真實的那面攤開來,因為交往期間起他便深切感受到,不管處在任何時刻或狀態,溫柔的志玲姐姐總會以笑容接住自己。硬漢外表下,Akira自認內心也是個孩子,還是會渴望被照顧,抑或在疲憊的時候獲得安慰,也是這般純粹的幸福感,讓Akira對結婚起心動念。

結婚聲明中,Akira提及志玲姐姐總是把家人和身邊的人放在第一順位,看著她付出很多的愛與勇氣進而受到吸引,但經營一段關係是互相的,若沒有同等的對待,這段感情不會確立。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浪漫的人,唯獨肯定的是,他享受不求回報的付出,原因出自於想要看見愛人流露出喜悅反應的瞬間:「我是很喜歡做些讓對方開心的事情的人,比如說有時候送花、帶她吃飯,突然給她不同的小驚喜。」

樸實無華的幸福,來自那些習以為常卻容易被遺忘的瞬間畫面。他舉例,早上睜開眼後,映入眼簾的是身邊有最心愛的老婆與小孩相伴,踏實感,比任何甜言蜜語來得重要。「以戀愛對象來說,可能是單純的崇拜、喜歡,或是忽然對這個人很著迷,但結婚要考慮到你人生的下半輩子是要跟對方一起共度的,而且有了小孩就會有責任感,狀態跟單純的談戀愛是完全不一樣的。當你決定要結婚,不是為了單純想要幸福而去做,而是會思考到如果是眼前這個人,即使接下來生活再怎麼困苦,你都還是會想要跟她繼續一起生活下去。」

成為孩子的榜樣
婚姻即將迎來第四年,他對志玲姐姐懷抱著滿滿的感謝之情,特別是讓自己能夠在繁忙的工作跟家庭生活間取得平衡。「在婚後剛好遇到疫情,她有好一陣子沒有辦法回來台灣,這段時間我之所以可以放心地去外面工作,是因為她幾乎都以家庭為主,把家裡照顧得很好,真的很感謝有志玲幫忙打理家庭這一塊。」兩人的細水長流不靠秘訣,也沒有捷徑,唯有真誠相待,並且不把付出視作理所當然。
Akira坦言,成為新手爸爸後,他意識到自己必須持續成長,除了責任感使然、想要變成孩子的靠山外,更多的情懷是他對自我的期待。「其實在有家庭跟小孩之前,當然會有很多事情是以自己為優先,可是當小孩出生後,變得凡事想要以小孩為優先,責任感相對變多了,包含在跟志玲的獨處時間前,我們都必須先把小孩顧好才可以。身為一個父親,我希望可以給小孩做好榜樣。」無私奉獻,是Akira認為感情關係中最美好的樣貌,不管對象是誰,當我們不再存有私心,意味著重視對方的程度遠遠大於滿足自己。「無私就是你不會只考慮到自己,是開始會替周圍的人著想,想為對方做點什麼事情。比方說有些長輩會對家人說:我走了之後不要忘記我,但這反而是會給人負擔的,因為這些想法都是以自己為出發。」

把溫柔留給你,也留給自己
也許是偶像出身所產生的使命感,在孩子以他為榜樣前,Akira已經是一眾歌迷的表率,他確實默默地發揮自身影響力,在社群媒體上散播正能量,特別是那份溫柔體貼,也毫無保留的分享給一路走來支持他的粉絲。「疫情期間一直沒有辦法跟歌迷有更多的互動,所以在那時我發的文,都是比較想要傳遞鼓勵大家的訊息。現在疫情趨緩,我覺得社群應該要帶來更輕鬆的氣氛,像是最近開始玩reels,我會加入一些有趣的元素,讓粉絲感受到更歡樂、輕鬆的氛圍。」

雖然面對每一道題目,多數時候Akira總說得雲淡風輕,但不難發現他對每件事都看得很透徹,「如果想要讓你喜歡的人獲得幸福的話,你必須先愛自己,因為要有健康的身心、要有元氣,才有辦法去做到那些你想做的事情,也不會讓對方擔心。」他說,「愛自己有各式各樣的方式,可是對我來說,照顧好自己是最重要跟最基本的。」世界上沒有所謂的完美伴侶,靈魂真正契合的兩人相遇後自會發生奇蹟,造就出心中的理想狀態。

(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