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0日 星期一

Harper’s BAZAAR 4月號封面之星 Miranda Kerr 40而已 NOTHING BUT FORTY

2023.04.10

從超模到保養品品牌創辦人,Miranda Kerr皆竭盡所能。直到孩子們陸續降臨後,她決定告別沒日沒夜的工作狂生活,追尋能自由轉換於母親與事業經營者的輕盈步伐。而本月將滿40歲的Miranda Kerr,不只將讓你看到認真的女人能有多美麗,還有歲月在她身上累積而成的智慧。

青少年時期便展開模特兒生涯的Miranda Kerr,走過無數秀場的伸展台,拍過無數雜誌封面,更經歷過無數個日夜不停歇的工作循環。不過一切在2009年之後有了改變,她先是創立保養品品牌KORA Organics,緊接著迎來三個寶貝兒子;昔日稱霸時尚產業的她選擇將人生重心轉移到經營「自己」:自己的品牌、自己的家人、自己所愛。Miranda Kerr凝鍊20年的模特經驗,並結合其人生伴侶、同時也是Snapchat執行長Evan Spiegel的啟發與建議,找到了最適合她的「先後順序」——如何在不放棄珍貴家庭時光的前提下,成為一名對得起自己品牌,又不會淪為被工作綁架的「媽咪創業家」。

Harper‘s BAZAAR(以下簡稱HB):身為頂尖模特兒的你是如何規劃伸展台之外的事業與生活呢?
Miranda Kerr(以下簡稱MK):我20多歲的大部分時間(直到大兒子Flynn出生)都在瘋狂工作,每年只有幾天假期,錯過了許多我所愛之人的生日、婚禮。

而在過去的六年裡,我將注意力轉移到KORA Organics——它具有挑戰性,並給予我很大的成就感。經由這個自創品牌,我開發了許多真心熱愛、有效,且更安全的產品;而這也是一個很棒的有機教育推廣機會,尤其從小就對健康和養生話題很感興趣的我,如今能擁有一個能見度高的平台來分享多年來所學到的知識,很期望如此能幫助他人為自己和環境做出更健康的選擇。

HB:是什麼啟發你確保KORA Organics的產品都需要經過有機認證?  
MK:當我母親被診斷出脾臟癌時,使用經過認證的有機產品對我來說變得特別重要。我的家人開始關注這些資訊,了解到許多日常用品都含有對我們健康有害的化學物質。而看到市面上隨手可得的某些產品其實內含不可小覷的毒性,著實讓我震驚。 

2006 年,我和朋友聊到為何市面上找不到任何經過有機認證的護膚產品——那正是喚醒我的關鍵一刻!因此我聯繫了值得信賴的化學家,詢問他們是否有可能創造出功能性強、以效果為導向並經有機認證的產品。當他們回覆此需大量的時間和金錢之後,於是我決定自行承擔這個重責大任,將過往職涯所得來的存款轉換為實現理想的基礎,創辦了KORA Organics 。

成為孩子們的表率
HB:你和Evan會討論、交流經營公司的想法和技巧嗎?
MK:我老公是真正促使我專注於KORA Organics 的人!Evan曾對我說:「我不明白妳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宣傳別人的產品,妳應該把時間和精力投注在自己的品牌上。」 他還鼓勵我尋求協助。我曾經非常害怕麻煩別人,他教會了我勇於提出問題並向他人求助——這使我的創業之路走得更順遂。我欽佩Evan的創造力、韌性和善良,他欣賞我的慷慨和幽默感,我們在一起就是個強大的團隊,相輔相成、激發出彼此最好的一面。

HB:對於同樣忙於照顧孩子、也同時考慮創業的媽媽們,你會提供什麼建議?
MK:兼任老闆與媽媽肯定很忙,但我不會選擇其他道路。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透過適當的計劃和安排來確保工作與生活的平衡。舉凡工作日,我會盡量在一天的開始和結束空出時間陪伴我的三個孩子,這也讓我更加期待週末的家庭日。你或許會因為家庭時光無法按照預期計畫而感到內疚,認為應該付出更多,但是我覺得讓孩子看到我們具有強烈的職業道德,並教會他們努力工作和自謀生路的價值非常重要。只要秉持耐心、彈性與自信(這對任何創業的人都適用,不僅是媽媽),你便能在忙得焦頭爛額、想要放棄時繼續前進。

HB:最後還是要不免俗地祝福你生日快樂!可否與我們分享你未來的新展望?
MK:喔!是的,我在今年四月滿40歲!過去十年,我的人生重心發生了變化——我成為三個可愛男孩的母親,成為我出色丈夫的妻子,我的品牌KORA Organics也擴展到了全球。身為一名媽媽、妻子和創業家,我期待著每天都能在不同身分中繼續成長和學習,近距離看著我的孩子們長大、參與他們的成長歷程。家庭永遠是我的重心!丈夫與三個寶貝兒子是我的全部。老實說,我已經開始期盼有一天能成為一名祖母了!希望自己能成為家庭的核心,像我祖母那樣──成為孫子孫女們主動靠近、主動維繫親密關係的人。

(圖:《Harper’s BAZAAR》國際中文版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