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6日 星期三

嚴重暴力罪行是百萬點閱熱門影片 還是重啟人生的契機? 見義勇為卻遭槍擊的醫學生 以鐵拳守護真愛的前任拳王 真實事件比戲劇還吸睛

2023.04.26

在社群媒體當道的時代,只要是關於犯罪的影片,無論是以手機拍攝、行車紀錄器、監視器畫面,往往都能透過病毒式傳播獲得超高點閱數。這些犯罪行為為何能引起大眾普遍的關注、引起輿論譁然?除了是因為其中能為這些惡行「還原真相」,也是因為深藏在這些第一手影像背後不為人知的動人故事。在Discovery頻道《網路瘋傳的罪案Crimes Gone Viral》節目中,由專家透過真實鏡頭深入解析犯罪的背景與成因,並深入採訪受害者親友甚至本人,藉由各個角度的故事拼湊出最貼近事實的梗概,深入事件的原委,種種令人目瞪口呆的驚悚畫面與背後出人意料的故事,無不讓人大呼真實人生遠比戲劇還精彩!5月5日起星期五、六晚間11點,鎖定Discovery頻道《網路瘋傳的罪案Crimes Gone Viral》,一起探究這些創下超高點閱數的駭人聽聞罪行背後的真相。

逃過生死橫禍的醫學生 劫後餘生的社會運動
2015年11月20日的凌晨4點,路旁的監視器捕捉到一位女子在路易斯安那州的紐奧良街頭踉蹌前行時,突然被一名男子拖行並打算強押上車的驚悚畫面。年輕的醫學生彼得高德恰巧目睹整個過程,想下車協助女子脫困時,匪徒突然掏出半自動手槍朝彼得腹部開槍,甚至多次想朝他的頭部開槍置他於死。所幸槍枝不斷卡彈,且周遭居民聽到槍聲後即時報警,槍手才匆忙逃離現場。

原本可裝作視而不見的彼得選擇英勇救人,卻因義行陷入生死交關,甚至被醫生宣告很可能難以存活,而有著竊盜與槍枝犯罪前科的歹徒雖然很快就被查出身分,卻在次日再度向一對夫婦施暴。這系列明目張膽的攻擊行為徹底激怒紐奧良的所有市民,警方因此展開大規模追緝行動,終於在23日順利逮捕犯人。

許多曾經歷嚴重創傷的犯罪受害者都留下了嚴重後遺症,對社會與人性失去信心,但有幸撿回一命彼得卻在恢復健康後開始思考這些恐怖罪行的成因。「設身處地思考後,我才明白了是社會背棄了兇嫌這種人。」彼得和曾徹夜為他祈禱的朋友一起成立了「強化城市基金會」,期待透過提供孩子們接受教導與指引的機會,從根本解決問題。嚴重的暴力事件讓彼得領悟了生命的脆弱,也明白了人世的不公,在某種程度上變得比過去更加堅強。經由他的努力,相信這場意外將能成為改變許多人人生的契機。

捍衛摯愛的職業拳擊手 打醒莽撞失意的毒蟲
每一個犯下嚴重暴行的人都是十惡不赦的嗎?在佛州布拉登頓的一場搶劫,捍衛摯愛的拳王讓誤入歧途的失意人有了重啟人生的機會。2016年情人節當天中午,一名蒙面男子走入藥局,跳上櫃檯要求藥師交出店內的所有羥考酮(Oxycodone,具有高度成癮性的強效半合成鴉片類藥物),他卻不知道當時在店內的另一位客人大衛威斯特既是藥劑師海瑟莫倫的男友,也是曾獲兩屆佛州拳王的職業拳擊手。

大衛在搶匪似乎準備掏出武器時發動攻擊,重重的4拳不僅奪去了罪犯的意識,還造成了耳膜破損、鼻骨斷裂與臉骨骨折。搶匪恢復意識後向大衛求饒,深怕被逮捕後將永遠見不到女兒,「我覺得非常難過,但我看著他說,這是他的轉捩點,這件事將會改變他的人生。」大衛相信,這個被他壓制得動彈不得的人只是需要協助。

4年過後,在獄中服刑期滿出獄的搶匪羅伯堪稱改頭換面、煥然一新。原來在犯下搶劫罪行之前,羅伯原本是位從無前科的冷氣技師,但在案發前6個月因父親發生交通意外,讓他不知不覺間染上毒癮,負債累累,未婚妻也帶著新生寶寶離開他,人生就此跌落谷底。藥局搶案讓羅伯被痛揍一頓還得入獄服刑,但嚴格的監獄自新計畫和他自己的信念帶來了扭轉人生的契機。大衛以鐵拳守護了心愛的女友,羅伯則在改過自新之後重新贏回未婚妻的芳心,一場發生在情人節的意外,讓兩對愛侶永生難忘。5月5日起星期五、六晚間11點,鎖定Discovery頻道《網路瘋傳的罪案Crimes Gone Viral》,曾在網路世界引起軒然大波的犯罪事件將不再是社群上的某個片段,事件的真相或許隱含了更多動人的故事。

(圖:Discovery頻道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