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7日 星期四

江宏傑做母親節蛋糕 盼助安置家園發揮影響力

2023.04.27

江宏傑4月27日下午在青平台「下一步空間」與忠義基金會共邀大眾參與「蒲公英寶寶助養計畫」。母親節將至,大眾歡度勢必突顯失依兒的缺。社會角落中,有一群另類媽媽稱作「保育媽媽」,她們跟遭遇暴力、遺棄或不當對待而失去依靠的弱勢孩子朝夕相處,但極少有人專程幫她們過母親節。再次為失依兒發聲,江宏傑親製母親節蛋糕向家園中保育媽媽們表心意,平常也會和家人一起做甜點的他,特別在蛋糕上用水蜜桃裝飾愛心圖案,愛心代表希望,很希望能分享更多愛給大家。「有愛就有家」,幫失依兒找家,是一趟從「心」出發的旅程,邀請大眾參與助養計畫,是期待幫助安置家園有能力以更重視兒童權益與維護其尊嚴的方式,創造公平,改變未來。

    據衛福部統計,2022年家外安置兒少約4588人,公營兒童之家,平均一位被安置童月需求約5萬元,私立安置家園卻僅能獲得不到實際需求4成的補助。忠義長年以智慧培育弱勢兒少,使其有機會自我增能、茁壯,扭轉貧弱世襲的宿命。推動助養計畫,能補足社政安置補助之不足,強化安置家園的專業人力,支應接納更多難以被寄養、團體家庭……等其它安置方法妥善照顧的失依兒。

    助養大使江宏傑現場分享育兒經驗,從幫小孩洗澡剛開始孩子很怕水到現在都要求自己沖水,意識到孩子長大只是一瞬間的事,家人的陪伴很重要。他和基金會代表現場手持澆花水壺灌溉孩子家園,象徵啟動助養。教養孩子和灌溉植物有異曲同工之妙,但養育的財力負擔與照顧品質又非僅陽光、空氣或澆水可以成事。安置家園普遍缺乏男性照顧者,江宏傑特別接下家園端「一日保育員挑戰」邀請,希望透過身體力行,讓更多人看見失依兒中包括稚齡嬰幼兒、遲緩兒或有情緒與行為議題、需要個別輔導的孩子,若非社會共力、共好,實難以兼顧弱勢兒少的教育、醫療、成長或休閒。付出愛並不難,大眾可以單件300元揪團認助「心家旅程」公益親子T恤,單筆助養500元以上,更可獲得由志工朋友手工製作的助養回饋禮「最家拍檔」,象徵著「天生我材必有用」:每個生命都珍貴,每份助養愛,無分行業、不拘大小,妥善累積則可以像父母之愛一樣,照亮失依兒的家。

    忠義基金會長期服務0-18歲失依兒少,並為國內少有收容0-3歲嬰兒之專業安置家園,長年以去機構化家庭安置教養,陪伴超過7,500位弱勢兒童或少年長大成人,並已幫助650位以上的孩子找到願意承諾照顧、愛護他們的收養家庭。蒲公英寶寶助養連結 https://shorturl.at/yzNZ4    專線:02-29302600分機112楊先生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