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18日 星期二

紐約台菜主廚帶路!《尋味台灣趣》跨越國界將美好台味發揚光大

2023.04.18

人情味爆棚!《找死俱樂部》扭轉殯葬禁忌 展現傳統文化內涵
亞洲首屈一指的AXN頻道,自去年9月推出深度紀實節目《樟之細路的秘密》,兼具人文故事與生態之美的精彩內容,引起台灣及全球粉絲關注。2023年,AXN頻道秉持著節目類型多元、不受單一型態侷限的精神,將注入更多如寶石般的亞洲影集和電影,致力於發揚「越在地、越國際」理念,持續推出台灣在地原創作品,讓世界看見臺灣。

四月「台灣原創作品」精彩好劇不只一齣!AXN頻道將於4月24日(一)晚間7點,首播台灣原創的旅遊美食實境節目《尋味台灣趣》(Taiwan Bites),看紐約台菜餐廳主廚史官(Eric Sze)走遍全球,拜訪世界各地的台灣餐廳,從美國、歐洲到亞洲,看這群勇闖天涯的台灣人如何透過台灣味征服世界胃;緊接著,4月28日(五)全球首映的台灣原創電影《找死俱樂部》(Shall We Die?),由資深演員許傑輝領銜主演,以新穎題材與詼諧敘事風格,帶出台灣獨特的殯葬文化,本片更榮獲「2022年優良電影劇本獎」,高品質的影視作品深受影壇的高度關注。AXN頻道期盼結合在地文化與國際視野,帶領更多動人的本土故事走向世界舞台,讓全球觀眾認識台灣深厚的文化底蘊。
台灣料理當道!AXN原創台灣實境秀《尋味台灣趣》帶你走訪世界,找尋享譽國際的在地滋味!
台灣美食正在國際間形成一股「飲食新浪潮」,AXN頻道推出全新旅遊美食實境秀《尋味台灣趣》,特別找來紐約知名台菜餐廳主廚-史官(Eric Sze)化身美食嚮導,帶領觀眾前往世界各地尋找包含:「國民飲品」珍珠奶茶、牛肉麵、滷肉飯、台式早餐、傳統料理……等台灣經典美食,接著再回到家鄉台灣尋找料理的根源和精彩人文故事,節目中史官結合國際視野與在地觀點,原汁原味呈現台灣飲食的歷史和文化脈絡,熱愛台灣美食的他決心用他的熱情征服全世界的味蕾,將美好台灣味發揚國際。

台裔美籍的青年廚師-史官(Eric Sze),曾受到紐約時報、美國VICE媒體特別報導,表示:毫無餐飲背景的他,十年前隻身前往紐約留學,原本只是為解思鄉之情,開始自學家鄉菜,過程中發現自己對台灣料理的熱忱,才興起將台味帶到異鄉發揚光大的念頭。如今,史官已是紐約餐飲一級戰區886餐廳和文文餐廳的主廚兼經營者,一段無心插柳的歷程,讓他成為向紐約介紹台灣的重要媒介,此次AXN頻道與之攜手,要帶領觀眾挖掘在異鄉的熟悉滋味,一探道地的台灣美味如何在國際文化的碰撞下,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更帶大家回到他的家鄉-台灣,藉由探究每道料理的根源,展現台灣這座島嶼的珍貴的歷史脈動及飲食文化。4月24日(一)起,每週一至三晚間7點,就跟著AXN一同品嚐來自台灣最經典道地的美好滋味!

AXN《尋味台灣趣》精彩搶先看:https://reurl.cc/XLy4Na

AXN原創台灣電影《找死俱樂部》殯葬少女翻轉死亡禁忌,笑中帶淚劇情讓你一「死」成主顧!
AXN頻道全球首播的台灣原創電影《找死俱樂部》,融合台灣殯葬民俗文化,以笑中帶淚的詼諧敘事,片中講述經營殯葬社「駕鶴行旅」的老闆徐再添(許傑輝 飾)與在學校創立「找死俱樂部」的高中女兒徐芳庭(邵奕玫 飾)日常的有趣故事。高二少女徐芳庭因家裡經營殯葬社「駕鶴行旅」,殯葬少女的身分讓她只能跟邊緣人們組成小團體,卻始終很羨慕校園中的天菜團,更暗戀天菜團的學長。他們所居住的社區也嫌殯葬社晦氣,議員帶頭社區民眾想將駕鶴趕出社區。一次陰錯陽差,芳庭遇到打算跳樓尋死的天菜團學姊可欣,急中生智用「假死」葬禮讓可欣體驗死亡,從而放棄「真死」的衝動。兩人成為朋友,可欣看出「假死」儀式的商機,邀芳庭一起成立「找死俱樂部」,在校園裡收錢解決各種青春期的疑難雜症。芳庭成功躋身天菜團,越玩越大,逐漸忽略駕鶴的危機和過往的朋友。在她自以為越來越靠近暗戀的學長大洋時,學長卻在假死儀式中服藥自殺,校園裡所有難堪的秘密都因此被揭發,芳庭也成為眾矢之的。

許傑輝與邵奕玫首次飾演父女,拍攝前花很多時間排練培養默契,戲中真摯情感有趣互動更是片中亮點。許傑輝表示,《找死俱樂部》除了以全新視角帶大家探討生死,劇中父女從爭執到和解的情感刻劃更是本戲耐人尋味之處,更感嘆:「大人如果總用上對下的姿態對孩子,只會讓小孩越逃越遠,有滿滿的愛卻沒說出口,很可惜」。本次出演女主角的邵奕玫則分享,為了完美詮釋劇中最有挑戰性的一幕「封釘」,她每天照三餐聽誦經師父的大悲咒錄音,讓自己徹底融入「殯葬少女」的日常。她表示:「希望能透過芳庭這個角色,鼓勵大家勇敢克服自己的瓶頸」。

4月28日(五)晚間10點,與AXN一起看這對冤家父女如何度過「駕鶴行旅」的難關,扭轉校園至社區對死亡的避諱禁忌,讓「找死俱樂部」成為一個能真正體驗假死、討論生命意義的場域,透過鏡頭將台灣充滿人情味的傳統文化推上國際!

《找死俱樂部》主要角色:
許傑輝:飾演殯葬社老闆徐再添。多次榮獲金鐘獎肯定,2021年更以《我的婆婆那麼可愛》入圍最佳男主角,除了演員身分,更身兼主持人、製作人及動作指導,集演技與才藝於一身。
邵奕玫:飾演創立「找死俱樂部」的殯葬少女徐芳庭。曾參演《用九柑仔店》、《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等熱門影視,本次出演女主角,與資深演員對戲毫不怯場,未來表現可期。
李知安:飾演藏有不堪祕密的校花學姊張可欣,曾出演《青苔》、《返校》等戲劇,甜美外型、靈動的演技讓她成為台灣備受矚目的新生代演員。
呂晉宇:飾演芳庭暗戀的學長李大洋,在越南出道的他素有「越南小王子」之稱,代表作品為《青春換日線》、《2049-青春話術》,帥氣長相與獨特的表演風格讓他收穫不少粉絲。
黃采儀:飾演孝女白琴香梅姨,曾出演《誰是被害者》、《通靈少女二》、《比悲傷還悲傷的故事》等經典作品,收放自如的演技更讓她榮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
林孫煜豪:飾演芳庭的高中同學立平,具原住民血統的他以陽光清新形象深植人心,2017年以《巴克力藍的夏天》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隨後更參演《三隻小豬的逆襲》、《王牌辯護人》等戲劇,精彩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AXN《找死俱樂部》精彩搶先看:https://reurl.cc/AdYKYd

更多關於《尋味台灣趣》、《找死俱樂部》最新資訊,請參考官方網頁和AXN台灣官方社群平台:
AXN 官方網頁:https://www.axn-taiwan.com/
AXN 台灣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AXNTW/
AXN 台灣官方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axntw/
AXN 台灣官方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axntw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