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4月20日 星期四

2023媽媽寶寶『為愛朗讀.為你發聲』公益活動 聚集明星/藝人/名人/醫師群 為小朋友線上說故事囉!

2023.04.20

《媽媽寶寶雜誌》為響應全球世界閱讀日,每年4/23固定舉辦「為愛朗讀.為你發聲」公益活動,今年連續舉辦第四屆,已經成為萬眾矚目的年度活動。鼓勵家長和孩子之間通過「親子共讀」的方式表達親情和關愛,每一次朗讀,是愛的溫度,更是一次拉進親子之間美好互動的機會,鼓勵家長重視孩子成長的機會,一起用說故事的力量,培養與陪伴孩子,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活動,讓親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和互動。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每位父母持續將不同的故事紡進孩子的內心,編織出的每一道人生風景,都會反映出父母的用心與滿滿的愛。《媽媽寶寶雜誌》提醒平常為生活打拼的父母,別忘記陪伴孩子的重要性,放下手邊的工作,與孩子們一起聽聽好故事。媽媽寶寶邀請眾位明星、藝名人們,一起支持《媽媽寶寶雜誌》所發起的「為愛朗讀,為你發聲」兒童公益計劃,為可愛的孩子們一起說故事囉!

★亮點1:明星行列陣容堅強!媽媽寶寶與明星攜手為愛發聲一起講故事

金馬影后-李心潔
小黃花的粉紅包包 
https://youtu.be/-vgWBHZ3SS0 
許久不見的金馬影后「李心潔」回來了! 今年推出人生首部執導紀錄片《山頂小屋》,提倡身心靈平衡的華德福教育,收錄在系列紀錄片《孩子,你好嗎?》重視小朋友教育與陪伴共讀的李心潔,得知媽媽寶寶雜誌特別邀請她參與今年「為愛朗讀.為你發聲」活動,李心潔本人馬上就答應邀約,要為小朋友說故事。

李心潔說:「我很喜歡陪小孩讀故事書,如果爸媽可以放下手上的忙碌工作和小孩一起讀故書事,這種親子的回憶真的是非常美好的一件事,小孩不會忘記爸媽陪伴在身邊的感覺!我腦中已經想好要從馬來西亞帶來一本,自己首次創作的童話繪本《小黃花的粉紅包包》,這是我當年寫給我女兒的故事書,我想與台灣的父母與孩子們一起分享溫暖的內容故事。」

因為重視兒童的教育及學習環境,2007年由「李心潔、楊采妮、梁詠琪、許茹芸」四位好友創辦的「小黃花慈善基金」為兒童建立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做為傳遞良善的信念。《小黃花的粉紅包包》這一本童書,是李心潔和彭順導演結婚,李心潔在27歲進入婚姻成為媽媽身份,第一次當新手媽媽與孩子的相處、陪伴孩子的成長與挫折,這本《小黃花的粉紅包包》是特別寫給女兒的溫馨故事,描繪了小黃花在成長過程中所面臨的不安全感和擔憂,小靈魂在人生旅途中可能會遇到很多誤會和不安全感,敞開心扉,誠實快樂地與他人交往! 

李心潔於忙碌的電影宣傳期,特別撥空到錄音間,為小朋友唸《小黃花的粉紅包包》,李心潔溫柔的聲線、柔軟的語氣,隨著故事內容的情節,李心潔也自然地,在錄音間現場清唱了一段故事劇情歌詞,帶著母愛情感充滿對孩子說故事的愛,說唱俱佳,情感自然流露,從說故事的溫暖聲線,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母愛光芒,希望能治癒所有孩子的心!

★亮點2:《媽媽寶寶雜誌》攜手《罕見疾病基金會》帶大家認識罕見疾病
今年《媽媽寶寶》雜誌與罕見疾病基金會攜手傳遞「因為有你,愛不罕見」。結合由罕見疾病基金會出品的《螢火蟲故事島》系列繪本,從2015年至今已陸續推出超過50本。
這次,我們邀請到眾多醫師共同用聲音來傳遞愛,同時建立與教導孩子們對於身邊特別的朋友,給予關懷與尊重、傾聽與接納,你會發現,其實我們沒什麼不一樣!對於大部分的人而言,能唸出幾種罕見疾病呢?又對於這些罕見疾病認識多少?今年為愛朗讀邀請到7位醫師與藝人趙小僑,要褪去醫師嚴肅的形象,透過淺顯易懂、生動活潑的繪本故事,帶大家一起了解多種罕見疾病。

 ★亮點3:你說我畫!爸媽發揮創意自創故事,請插畫師畫出插畫分享創意

說故事不是照本宣科,書本只是媒介,真正的美好親子共讀,來自於陪伴的過程記憶是否精采。今年特別舉辦「你說我畫!創意故事徵件活動」鼓勵喜歡說故事的爸媽們,動腦發揮創意,編織一個與孩子之間,獨一無二的原創故事!活動選出前三組最佳創作獎,邀請新銳插畫家-陳冠羽Sharon媽咪,為入選故事畫出可愛的插畫,特別製作成PDF電子書及故事影片,送給入圍者最難忘的回憶。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