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1日 星期日

小鮮肉男神」劉道玄,化身紅心字會聖誕愛心大使,義賣KOBE聖誕餐盒,溫暖紅心字會弱勢家庭

2022.12.11

有「小鮮肉男神」封號之稱的演員劉道玄,今(12/11)化身紅心字會聖誕愛心大使,結合來自日本神戶的老字號甜點店「 KOBE Sweets Cafe 神戶果実」一起聯手做公益,義賣KOBE聖誕餐盒,幫助紅心字會的弱勢家庭募集營養餐費,寒冬送暖,讓他們三餐不挨餓。活動現場,已經是許多觀眾心中「天菜」的劉道玄,才剛現身,準備把要義賣的甜點放入包裝袋中,就立刻被現場的粉絲迅速搶購,短短不到20分鐘,一百份義賣餐盒就完售,替紅心字會募到三萬元的善款,業者也加碼,讓整個現場充滿暖暖的愛心氣息。

劉道玄表示:高中唸的是餐飲科,以前就會做餅乾、麵包和蛋糕,對自己的手藝算是有信心;曾經還靠著手作的提拉米蘇,讓對方感動,順利挽回已經結束的戀情。平時也會自己手沖咖啡,每當睡醒或是心情不好,就會來上一杯。目前單身的他,已經三年沒有談戀愛了或許是年紀越長大越會有壓力的緣故,所以就更加會專注在自己的身上。

談起公益,劉道玄說,很能體會這些弱勢家庭的遭遇,因為大部分的弱勢都是突然遭逢變故或是因社會環境因素所造成的,不僅是自己生活過的艱辛外,連家人、子女也一起困難。回想起,自己在追逐夢想的過程中,遇過無數的困難和阻礙,被人誆騙過,也曾一度懷疑過自己;低潮時期,只能餓著肚子省吃儉用,打著地鋪睡沙發的辛苦經歷,自己熬都不容易了,更何況這些弱勢家庭中有老有小;這次替紅心字會做公益,我很感恩能受到許多人的幫助,我們也要一起努力,成為彼此的幫助。

學生時期的劉道玄,就熱愛跳舞,經老師的提拔,成為了蔡依林、林俊傑等大明星的舞者;畢業後就擔任節目外景主持,訪問到自己的偶像吳奇隆。2019年赴中國大陸發展,短短二年時間就接演多部作品,創造了不錯的票房與好成績;後因身體過勞,不讓家人擔心,決定調整心態,放慢腳步,目前已經累計超過拍攝20多部電影。去年,演出BL電影《小光》更是成為眾人的天菜,這部是gagaoolala平台成立以來最高播放量的同志電影。

劉道玄說:最近剛拍完一個文藝類型的電影,演一個新婚爸爸,剛好感受到社會的壓力,與中年面對事情的轉念和看法,我覺得人是一個很矛盾,但又是很奇妙的意識連結的生活體。然後自己所開設的網路的頻道,第一季的閱讀量就能破百萬觸及,現第二季剛結束;明年預計規劃出版第二本個人的創作寫真,也有在構想要推出自己作詞作曲的單曲,同時間也有幾部電視及電影,都在積極洽談中。他也說,演員一直是我自己最愛做的事情,希望能讓大家看到我不同以往的轉變與演出。

(圖:紅心字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