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粉紅鉛球襲擊!《阿北》首演好評《勉強的愛》北藝中心純愛接力沸騰

2022.11.28

藝穗節首獎《阿北》讓人想戀愛!導演用一生去愛:如人生珍珠奶茶
榮獲臺北藝穗節首獎粉紅純愛系舞台劇《阿北》上週末(11/25-27)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閃亮登場,2017年藝穗節首演、2018年中壢五號倉庫完售加演,一個情節浪漫但是畫面不好看的同志愛情故事,曾以劇場界婚禮金曲〈可愛的大風颱〉掀起浪潮,不僅榮獲第十屆臺北藝穗節的最高獎永真藝穗獎,更拿下PTT抓馬版2018全年度口碑戲劇第一名。口碑票房雙收的《阿北》歷經五年回歸舞台,週五(25)首演再次收穫好評,衝擊視覺的純愛演出,現場粉紅泡泡四溢歡聲不斷,觀眾紛紛推薦「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想二刷!」、「很舒壓!看了會想談戀愛的戲,看了心情會好」、「笑到崩潰、結局哭到崩潰!」、「不是粉紅泡泡,根本被粉紅鉛球打到!」舞台劇《阿北》首演首波評價請見連結(https://fb.watch/h1lEqGq08w),續集新作《阿北:勉強的愛》也將於本週(12/02–12/04)接力演出。

結合音樂劇形式的浪漫奇幻同志愛情故事《阿北》,由連續三年2022、2021、2020獲選為國藝會Taiwan Top演藝團隊「陳家聲工作室」製作,擅長以鮮明嘲諷、一針入刺的風格刻畫小人物與社會議題,團長暨創辦人徐宏愷再度攜手身兼主演暨音樂設計的劇場才子吳子齊,與演員群陳瑞祥、苗廣雅、王夢琦、邱逢樟、初柏漢,一同呈現博愛國中國文科辦公室裡的粉紅颶風。故事講述一位綽號「阿北」國中老師主角陳柏富,為人溫柔貼心,外型非主流的他住在深櫃中,單身是他的日常。但在新老師俊雄眼裡,阿北卻是他的可愛極品戀愛大颱風。究竟這份突如其來的戀愛,是眞是假?愛神的箭會射向阿北,還是會讓阿北一箭斃命呢?大叔臉,男孩心,一個情節浪漫、畫面不好看看久會習慣的同志愛情故事。

今年成立第八年的陳家聲工作室,日前劇團也釋出One Take不喊卡的真情影片真誠推票,團長徐宏愷表示在2017年、2018年演出時,臺灣同婚專法沒通過、還經歷了公投失敗,如今2022年同志議題已經趨為日常,能夠把個人非常喜歡的戲,重新拿出來與大家見面感到非常驕傲,並如同劇中角色俊雄老師一般,注入一生的愛給《阿北》,形容本劇就像生活營養補充劑:「當你人生少了一點希望、少了一點趣味、少了一點歡樂的時候來看一下就會好,《阿北》就像我們人生的珍珠奶茶。」創作經典歌曲〈可愛的大風颱〉的主演暨音樂設計的吳子齊,表示《阿北》幾乎橫跨了他劇場生涯,當年只是戲劇系剛畢業的學生,如今也跟劇中「阿北」一樣歲數,更能體會掏出一片真心的角色心境,並笑說演出時能感受到驚愕聲如浪潮般的一直湧向舞台:「歡迎大家一起共襄盛舉,近距離被粉紅力量、勉強的力量襲擊!」

惡鬥點滿《阿北:勉強的愛》歌曲成舞台劇Finn黃士勛:我是幫兇
讓「少女心死而復生」的粉紅泡泡作品《阿北》,加碼續集「少女心死了都要愛」最新劇作《阿北:勉強的愛》也將於12月2日至12月4日北藝中心藍盒子接力演出,加入音樂創作才子Finn黃士勛與演員楊棟清為戲劇再升級,演員群同場飆演技、惡鬥點滿!故事講述總算終結母胎單身的阿北老師,竟然與和同志天菜翼翔老師(邱逢樟飾演)靈魂互換了!從未有此經驗的兩人只能像電視上演過的離奇劇情一般,盡力隱瞞週遭人,並以對方的身體過著對方的生活,努力找尋解決方法。住在天菜身體裡的阿北,以及突然獲得同居男友的翼翔,是會順利度過關卡?還是乾脆將錯就錯,迎接又一個嶄新人生呢?

歌手與演員雙棲的Finn黃士勛,曾發表音樂專輯《我小時候是嬉皮》、《勉強的愛》,在新作《阿北:勉強的愛》飾演有吟遊詩人因子的保健室大叔,對於自己的歌曲〈勉強的愛〉成為一齣舞台劇主題,表示難以預料這首歌被好朋友編導徐宏愷徹底參透:「我總認為,作品一但發表,要怎麼出現在其他人的生命裡,就不是作者能掌握的了;如果有人看完《阿北:勉強的愛》,開始聽到我那首歌時覺得哭笑不得,那絕對是徐宏愷造成的!身為演員的我,充其量——也只能算是幫兇而已。」並推薦《阿北》跳脫BL故事閃閃發亮的帥哥俊男,呈現一個真實平凡卻讓人心臟爆擊的故事:「有好聽的歌,擊爆你心臟的台詞,還有一台喜劇節奏極佳的好演員!」

純情接力愛在沸騰《阿北》《阿北:勉強的愛》雙戲聯演,帶你進入一連串的愛情暴風圈,百分百濃厚純愛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登場,演出搭配音樂歌舞形式,攜手舞群陣容一起為愛沸騰,以及吟遊詩人歌頌愛情故事裡的悲喜歡鬧,邀請觀眾一同進入身歷其境!購票詳情請至「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63773535535124482),更多資訊請上陳家聲工作室粉絲團查詢。

演出資訊
陳家聲工作室《阿北》《阿北:勉強的愛》雙戲聯演
演出日期:11/25–11/27 《阿北》
演出日期:12/02–12/04 《阿北:勉強的愛》
演出地點: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藍盒子 (台北市士林區劍潭路1號)
節目及購票資訊:https://www.opentix.life/event/1563773535535124482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