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

JAZZ UP爵士起來!臺北爵士音樂節10月盛大登場 集結百位專業爵士樂手 大安森林公園、北流戶外廣場接力演出

2022.10.03

爵士樂迷站出來!「2022臺北爵士音樂節 JAZZ UP」將於10月盛大登場!10/8-10/10於大安森林公園,10/13-10/16於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連續兩週讓臺北市充滿悠揚的爵士氛圍。

  臺北爵士音樂節於今(10/3)日記者會中分享,系列活動正如火如荼展開,除8、9月份相繼啟動的「爵代新聲召集令」、「爵士不插電快閃」、「爵士樂X音樂治療講演會」等活動外,10月份將迎來眾所期待的大型戶外演出與「大放爵詞系列講座」,邀請逾百位爵士好手共襄盛舉,卡司涵蓋業界資深音樂人與創作人,更透過徵選活動挖掘潛力新星登上大型舞台,象徵爵士樂的推廣與傳承。

  臺北爵士音樂節大型戶外演出首站來到大安森林公園戶外音樂台,入圍金音獎的Tonic5、豎琴精靈蘇珮卿、楊曉恩爵士四重奏等知名樂手,將站上JAZZ UP的舞台秀出精彩表演;20多位青年好手組成的「臺北青年爵士大樂隊」,也將以完整編制散發最強爵士能量;羅妍婷與玩弦四度,則以「沒有節奏組」的特別編制,帶給觀眾煥然一新的聽覺感受;「爵代新聲召集令OPEN CALL」徵選脫穎而出的優選團「頌爵Somm Jazz」也將登上大安舞台;而大安森林公園場次推出的限定演出組合「爵士G3大亂鬥」,也絕對讓樂迷拭目以待!

  北流戶外廣場大型演出於隔週接棒登場,由40多位爵士音樂家帶來多組經典演出。陣容包含鼓王黃瑞豐、許郁瑛爵士五重奏、J.E.G 「這個」爵士樂團、變形蟲爵士樂團、TFP無限融合爵士樂團、Skyline天際線融合爵士樂團等,更邀請到金曲歌王LEO王,跨界挑戰以爵士樂編制帶來嶄新風格的演出。隨著疫情趨緩,海外爵士團Ben Holt Dallas Soul Jazz Quartet終於在今年順利登台,期待帶給臺灣樂迷許久未體驗的國際饗宴。而北流戶外廣場的限定節目「SAXOPHONE MADNESS」與「JAZZ UP BAND」,專業樂手們將以超展開組合,挑戰爵士樂的更多可能性與自由度。

  為呈現爵士樂的不同樣貌,臺北爵士音樂節不僅於演出節目安排上風格多元,也首次邀請音樂治療師合作舉辦講演會,期許民眾能更熟悉爵士樂的相關運用。除精彩表演,10/14-10/16更會舉辦一系列爵士相關講座,當中將播放《尋找約翰柯川》,並邀請超斜槓資深音樂人林查拉於映後進行對談解說;同時也邀請資深爵士作曲家呂其霖,從「在黑膠產業下所看到的爵士樂」角度進行專業剖析,系列講座全部免費入場,歡迎民眾熱烈報名參與。

(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