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日 星期二

姚淳耀遭爆料「滿軟的」!演出邪教教主因為「看起來沒有很厲害」?

2022.08.02

邪教犯罪影集《我願意》由姚淳耀飾演具有神秘色彩的「本生老師」,劇情遊走在黑白中間的灰色地帶,他與王渝屏、吳奕蓉、高慧君等都有對手戲,甚至與炎亞綸(吳庚霖)還引發出BL的情愫!編導吳洛纓與姚淳耀到POP Radio《POP有夠靚》與吳怡霈分享拍攝花絮,提起炎亞綸,姚淳耀一度「本生老師上身」,居然表示「有時候看著他真的覺得『好美喔』」,吳怡霈聽了不忘提醒姚淳耀「你要切換一下嗎」,但也讓她笑稱太期待看下去!

姚淳耀近年戲劇角色多變,談到選角原因,吳洛纓居然當著姚淳耀的面直言「因為他看起來沒有很厲害」!原來吳洛纓認為,最好的演員「看起來沒有形狀」,她形容姚淳耀「質地是軟的」,吳怡霈聽了不只同意並附和「他(姚)真的滿軟的」,隨即發現口誤,急忙連聲抱歉!

為了拍攝《我願意》,劇組營造出與世隔絕的氛圍,飾演本生老師「感到絕對權力」的姚淳耀表示,看到劇本的對白「覺得文字好對,都像真理」;姚淳耀從一度不知道該如何詮釋角色,到吳洛纓提示「要征服整個空間」,再配合妝髮與環境,終於成功讓自己融入本生老師的世界。

姚淳耀學習跳水、繪畫甚至非洲鼓,融入具有表演性人格、氣質靈通的本生老師一角,唯獨對戲氣場同樣強大的高慧君,讓他需要更投入才不會反被震攝住,「高慧君的能量非常強,情緒能瞬間一秒切換」,加上高慧君的能將台詞消化後與人生經驗結合,姚淳耀透露和高對戲時「很容易變成觀眾」,他甚至被吳洛纓提醒「你才是本生老師,不能怕她!」

「人生如果是段旅程,你的方向盤不要給別人開」,吳洛纓希望藉由《我願意》讓觀眾了解「人生的方向盤能由自己掌握」,姚淳耀則在演出邪教教主後「會對相信的事情抱持懷疑的角度」,但更加相信自己。《我願意》於每週五晚上8點首播最新集數。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