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1日 星期二

全能才子陳乃榮自曝雙喜臨門 首度同時擔綱音樂劇男主角與音樂總監

2022.06.21

全能才子陳乃榮雙喜臨門,首度擔綱音樂劇男主角與音樂總監,演藝生涯大突破!新木音樂與音樂劇團躍演聯手推出,改編自1976阿凱原創故事,由音樂劇《搭錯車》導演曾慧誠執導,陳乃榮主演並與搖滾型男八十八顆芭樂籽主唱阿強上演錯綜複雜的漫畫店老闆父子情。音樂性、戲劇性與陣容都相當有話題的全新音樂劇《21號漫畫店》,即將於8/19-8/21進行全台首演,跨領域四大才子共同合作,會擦出哪些火花令人相當期待!

雖然陳乃榮出演音樂劇經驗豐富,然而同時身兼音樂總監卻是第一次,他開心地分享:「《21號漫畫店》音樂劇對我來說就是圓夢計畫!早就想在自己的演唱會把音樂跟戲劇結合,帶給觀眾聽覺跟視覺饗宴,這次擔任音樂總監能實踐想法真的很興奮!」他也自揭深埋在心中多年的幻想:「其實這部戲跟我成長背景有許多共同點,我一直以來都很喜歡看漫畫,常常在租書店出沒,甚至高中畫過一部叫做「中分佬」的漫畫,我在自創漫畫中幻想自己跟只有兩根頭髮但依舊堅持年輕時「中分」造型的禿頭阿伯一起冒險。而且我演出的角色『治豪』有假想朋友,我小時候也有,人數還不少,我都把他們畫在漫畫裡,所以這次演出漫畫店老闆的兒子我相當投入,把很多自己的想法心境灌注進角色,真是迫不及待要呈現給大家看了!」

《21號漫畫店》是以位於萬隆真實存在的同名租書店以及其老闆麥可周為靈感,這間租書店是許多音樂人的愛店,也曾被知名Podcast《台灣通勤第一品牌》報導,1976主唱阿凱在某次MV拍攝過程中結識麥可周,於去年疫情期間發想了腳本創作。阿凱認為《21號漫畫店》音樂劇的發起就像宇宙緣分串連,陳乃榮則是這齣音樂劇的媒人。陳乃榮在音樂劇《搭錯車》與導演曾慧誠合作愉快,進而促成了曾慧誠與其經紀公司「新木音樂」展開進一步的交流,雙方對製作音樂劇的想法一拍即合,而曾擔任陳乃榮音樂製作人的阿凱恰好創作了《21號漫畫店》故事原型,讓一切水到渠成!

《21號漫畫店》父子演員選角過程也相當有趣,導演曾慧誠表示:「很早就認識乃榮,也知道他對漫畫相當熱衷,因此籌備音樂劇時男主角的不二人選就是陳乃榮。而與團隊成員討論父親角色時,阿凱推薦了阿強,阿強在《四樓的天堂》演出很吸引我,外型也很符合我想像中漫畫店老闆的形象,加上與乃榮搭配在視覺上有強烈衝突感,想必更能添增戲劇張力與說服力!」

外型斯文的陳乃榮與粗獷的阿強雖然是首度合作,戲裡分別演繹《21號漫畫店》兩代老闆,對戲起來卻是默契十足。初次聽聞自己在劇中角色時,阿強忍不住大喊:「雖然我演過很多人的爸爸,但,我也才大乃榮一歲啊!」聊起漫畫兩人話匣子不斷,原來兩人不僅都是漫畫迷,而且都曾想過要當漫畫家,乃榮開玩笑地說:「這樣好像真的是父子天性,有遺傳到共同的興趣,宅度不相上下。」

《21號漫畫店》集結實力堅強的製作團隊與演出陣容,勢言帶給觀眾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將於8/19-8/21在「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進行全台首演,歡迎大家一起走進劇場,感受音樂劇一期一會的魔幻時刻!

(圖:公關提供)


 

【《21號漫畫店》 演出資訊】
・時間:2022/8/19~21
・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購票網址:https://reurl.cc/yrbrAM  
・更多訊息請上粉絲專頁:https://reurl.cc/2ZAZQ6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