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Dcard爆文〈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繼改編小說、漫畫再版不斷後,甜蜜同名電影1/28全台上映

2022.01.28

每天都有數百則PO文的校園論壇Dcard感情版,於2015年10月迎來一篇旋風式的爆文〈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收穫逾六萬個心情及上千則留言:原PO敘述她吃了學長送閨蜜的愛心早餐一整年後,心懷愧疚地向學長道歉坦白,哭著說「對不起我把你的愛情吃完了」;但原來學長早就知道是她吃的,一年來偷偷觀察她的喜好,最後兩人終成眷屬!這誇張到比偶像劇還夢幻的情節,讓所有人都在問「到底是不是真的」;故事的男主角「學長」也現身回文,最後累計十萬人按讚、各大新聞媒體紛紛轉發推薦;隔年由榮登博客來百大暢銷作家的尾巴MISA改編為小說,至今累銷已破萬本。2022年,當年的早餐情侶已成早餐夫妻;他們的愛情故事也改編為同名電影,由《華燈初上》金鐘獎編劇杜政哲一手編導,打造《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的華映娛樂與天際娛樂攜手合作,將於1月28日全台院線上映。

電影版《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保留了原案的甜蜜、青澀等元素,以食為天的女主角項微心由金鐘獎最佳新人李沐演繹,送早餐一整年以獲取女孩芳心的男主角陶宥全則是首次挑戰大銀幕的亞洲創作小天王周興哲擔綱;此外,電影增添了許多人物間的糾葛,圍繞在男女主角身邊的卡司十分豪華:《若是一個人》的宋柏緯飾演暗戀女主角的吉他社社長;在《華燈初上》演出少女蘇慶儀的何思靜挑起校花閨蜜的角色,搭配《未來媽媽》劉品言、《詭扯》林鶴軒、饒舌歌手婁峻碩、《孤味》陳淑芳、《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邱凱偉Darren、《青春弒戀》林柏宏與《消失的情人節》李霈瑜,這樣一群在演藝領域發光發熱的演員會引發怎麼樣的化學效應呢?歡慶電影甜蜜上映,原著小說推出劇照版書腰再版上市;《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電影劇照書》更將於2月7日展開預購,除了有趣的「早餐吃什麼 籤」首刷贈品,更加碼演員李沐+周興哲限量親簽劇照明信片!
 
    為了紀念《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電影上映,尖端出版推出劇照書,本書收錄上百張精采劇照、拍攝花絮、金鐘獎編劇暨導演後記、編劇劇本、學長的食譜筆記本,以及一路追蹤「早餐情侶/夫妻」至今的粉絲最關心的〈早餐夫妻番外篇〉。書中的劇照搭配電影金句,想重溫電影的觀眾輕易便陷入早餐的世界;編劇用劇本上的修改痕跡與學長的筆記本,讓讀者與觀眾一同參與這部電影趣味的一面;早餐夫妻的甜蜜番外篇不僅有閃瞎讀者粉絲的功能,更有長跑十年邁入婚姻的心路歷程,值得細細品味!

電影劇照書首刷版本附贈趣味性十足的「早餐吃什麼 籤」,呼應小說與電影中總是選擇困難症的項微心,有了這副籤,再也不用煩惱早餐吃什麼,話題趣味性十足;並且於誠品、博客來網路書店、金石堂推出限量的演員李沐+周興哲限量親簽名劇照明信片版本,將於2/7展開預購,2/21全台上市。原著小說也同步進行了新版書腰,全通路熱銷中。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