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8日 星期五

怕胖團貝斯手大寶和離異父親因癌症修復父女關係

2022.01.28

擅長以音樂帶動現場氣氛的怕胖團日前推出〈請記得揍我一拳〉MV,接續首支單曲〈哈哈〉的故事線,在〈請記得揍我一拳〉中,閃亮、大寶和老外都有讓人意外的表現,MV預告中的老外向閃亮「揮拳」的鏡頭更是讓老外生出「啊!就到此為止了吧?」的驚嚇感。怕胖團創作主腦閃亮表示,這首〈請記得揍我一拳〉要獻給大寶和她父親,原來靈感來自去年團員大寶和父親重修於好的經歷,讓他想到:「我們和親友或旁人的關係很難去說得清楚,一輩子那麼短,如果有什麼誤解或是爭執,往往無法在當下解決,但因為生命有限,好好享受當下過程才是最重要的。真的有什麼得罪或不開心的地方,那就到『世界的盡頭』(意喻天堂)時,請記得揍我一拳吧。」這首歌在粉絲熟悉的曲風中又多了成熟的堅強,許多粉絲看完MV後留言頻喊:「4/16演唱會絕對會記得揍你一拳。」怕胖團也認真的回應:「來吧!」

由於自小父母離異,團員大寶是跟在阿嬤身邊長大的,去年接到很少聯絡的父親電話,表明身體不太舒服,希望大寶可以陪同去醫院檢查,結果是癌症,後來因為陪父親作後續治療,父女才慢慢的變熟。如今跟父親如同朋友般相處的大寶想起這段經歷說:「其實我從小就跟他很不熟,他偶爾會回來看一下阿嬤和我。後來陪著父親作後續治療,父女才慢慢的變熟,有時候在病房裡聊天,就覺得其實我跟他某些部份很像。那時候還會幫他算塔羅,結果每次都抽到『死神』牌,我們也會開玩笑的帶過。還好他後來病情穩定下來,現在我們就像朋友一樣,雖然他因為生病失去味覺,可是我生日的時候他還是陪我去吃牛排,還跟我說牛排不好吃,因為咬起來很柴(笑)。」身為從小的好友,閃亮也把大寶和父親重拾親情、互相珍惜的過程看在眼裡,原本電腦裡存放已久的旋律也生出了歌詞,成為〈請記得揍我一拳〉這首歌,要獻給大寶父女——因為生命有限,才能體會珍惜的重要,與其留下遺憾,倒不如好好享受過程,這句感覺很中二的叮嚀,卻是怕胖團在世界盡頭相聚時最溫暖的問候。

〈請記得揍我一拳〉的MV是接續〈哈哈〉的戰役老人故事二部曲,當時連續拍了三天,故事圍繞時間這個話題,二部曲表達的是「珍惜時間」的概念,怕胖團在充滿硝煙氣息、特意打造的地下PUB中,看著牆上來自各方的懸賞通緝令,導演亞歷三小只給了劇情大概,其他則交由讓閃亮、大寶、老外自由發揮,沒想到一場三位通緝犯相見的打鬥戲讓閃亮意外見了血,負責耍壞揮拳的老外說:「當時打完覺得,完蛋又出包了!閃亮鼻子是不是斷了?如果被退團我該去哪呢?」看到閃亮臉上冒血後內心戲更是不斷:「再會了,這一切都很棒~希望沒事,演戲而已揮那麼大力幹嘛啊我?」大寶在旁邊也看到傻眼,工作人員則全部都衝進去看閃亮狀況。

但作為被”揍”的苦主閃亮反應完全出乎意料:「當下突然被啪了一聲,頭轉了過去,知道被打到了,但感覺不太痛。不過大家的反應讓我覺得好像很嚴重。」最好笑的是,所有人都在看他的傷勢時,閃亮卻冒出一句:「重點是有沒有錄到啦?!」讓現場緊張的氣氛頓時一掃而空。原來閃亮心裡想的是,「如果有錄到就太好了。」所幸閃亮只是被墨鏡刮傷沒有傷到眼睛,還有粉絲打趣道:「不要小看鼓手揮拳的力道。」這首承襲一貫怕胖團直球熱血路線的〈請記得揍我一拳〉MV正式版已在日前於怕胖團官方YouTube上架(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RE9aIJMbks),有不少粉絲都留言:「4/16演唱會絕對會記得揍你一拳。」怕胖團也一如以往認真的回應:「來吧!」




《時間的奴》演唱會

時間:2022年4月16日



怕胖團社群連結:



(圖:歪的音樂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