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疫情搗亂 挑戰身心靈 盧廣仲越挫越勇展現「勵志」精神

2021.12.10

「創作鬼才」盧廣仲第六張創作專輯《勵志論》在歌迷敲碗五年後終於正式推出,歷經800多天慢工細活,總算完整孵出一張完整作品,首次挑戰全專輯製作人的廣仲回想一路艱辛過程表示:「第一次從肝腦塗地頭到尾製作一張專輯,中途壓力太大生病一陣子,疫情在家看影片運動才又康復,也因為疫情獲得了宅做唱片技能,走過各種風風雨雨,終於在今年底完成,真的是最佳勵志論示範。」盧廣仲在新專輯獻出許多人生第一次,也難得嘗試跟海外不同樂手合作,從日本、烏克蘭、俄國、美國、英國等,是一張流著國際血液的混血之作。隨著前三波單曲獲得滿滿好評,也再推出另一波發片主打〈輕輕〉,以輕柔而殘暴的音色對比,以及首次挑戰以肢體藝術方式詮釋疼痛與放鬆,以此展現人生中輕且重的深刻情感,日前高流演唱會首唱後,立刻成為歌迷詢問度最高的新作!MV首播也再次展現好身材,網友紛紛說:「身體每一個微細的地方都跟大自然互相呼應。」、「這張專輯的和弦都太強了吧!轉調轉得這麼好聽只有廣仲辦得到了。」

五年沒發片的盧廣仲,交出一張首度升格全專輯製作人的代表作,他說:「以前做專輯只要單純思考歌怎麼寫、怎麼唱就好,但成為製作人後,必須更宏觀更仔細的檢視作品,大概遇到了七百多個困難,還好小虎和合作十年的音樂戰友小雍一起加持幫忙,唱片才得以完成。」《勵志論》的起源來自2019年的創作營,跟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靈感碰撞,最後拼湊出歌曲雛型樣貌,然而準備開錄過程卻一波三折,盧廣仲先是遭遇身體變化,不但沒有食慾,睡眠品質也變得非常差,甚至持續耳鳴聽不太到自己聲音,種種狀況讓他失去方向,專輯製作陷入卡關,直到接觸太極拳跟運動調適,身體才漸漸好轉。當一切恢復就緒準備錄音,下一秒疫情瞬間爆發,所有計畫又必須全面喊卡,不過這也讓盧廣仲轉念,決定乾脆把錄音工程搬到自家進行,選在衣櫥裡錄音,留下最純粹真實的聲音模樣。

雖然製作過程一波三折,但《勵志論》卻是盧廣仲出道13年來獻出多達十種第一次經驗,包含音樂製作人以及跟各路音樂人交手完成創作,還嘗試各種從未有過的音樂類型,無論是Disco、Bassa Nova、Lofi Chill-Hop等,盧廣仲表示:「上一張專輯《What a Folk !!!!!!》給大家聽到最極簡的我,這張新專輯想要做滿到一個極致,挑戰自己的音樂面積容納量」除了音樂風貌多樣外,更找來不同海外樂手加入嶄露身手,無論是俄羅斯的管樂、烏克蘭的鋼琴,或是美國與英國的福音合聲,都放大盧廣仲音樂視野,也讓《勵志論》增加更多混血基因。

繼前三波單曲〈勵志論〉、〈自我的介紹〉、〈雨時多雲偶陣晴〉獲得一致好評,隨著專輯發行,趁勝推出發片深情主打〈輕輕〉,不但是盧廣仲向偶像Prince王子致敬,挑戰全假音演唱,更是因為練習太極拳而碰撞成靈感的一首作品。「這幾年因為接觸太極,發現原來輕柔也是充滿力量,有些事情以為需要緊繃才能獲得力氣,事實上透過放鬆也能擁有。」MV中再次展現好身材,以肢體藝術詮釋肉體的疼痛與放鬆,盧廣仲希望透過「放下也是種勵志」新生活哲學,輕鬆看待一切,無論外界如何紛擾,以「輕」為本質的溫柔,面對生命之風雨。


[輕輕]Official Music Video

高畫質完整版 ➲ http://teamearmusic.piee.pw/3y9yln


[勵志論]全專輯 Galánday 全專輯輕輕發行

精裝實體購買 ➲ https://pros.is/3pvexh

數位平台點聽 ➲ https://pros.is/3q4xna

(圖:添翼創越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