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0日 星期五

漫步北流,浪漫耶誕! 「北流耶誕小鎮」怎麼玩?四大場域攻略特色一次看

2021.12.10

北流祝你耶誕快樂!一連三天,34組團體 x 38場表演、超過40個攤位的耶誕市集及公益活動,在2021的最後一個週末,臺北流行音樂中心邀你共同徜徉充滿音樂與藝術的「北流耶誕小鎮」!12/24-12/26精彩活動包括金曲音樂人、樂團新秀及享譽國際的藝術展演,結合北流前衛的建築藝術光景,將帶給大家前所未有的美好感受。

耶誕週末該怎麼玩北流?別擔心,本篇精選北流耶誕小鎮絕不能錯過的藝術裝置和演出活動,從24日下午起就讓你行程跑不完,參與所有精彩時刻!

重點1:「耶誕小鎮主舞台及主燈裝置」:三金歌后+歌王 曹雅雯、艾怡良、?te壞特、羅文裕
地點:南基地戶外廣場

12/24北流耶誕小鎮主舞台將由人氣滿點的旺福樂團開場,加上兩位各擁不同風格的台語歌后曹雅雯、音樂精靈許哲珮送上溫馨熱鬧的樂曲,陪你度過溫馨平安夜;12/25則有獲金曲最佳新人獎 ?te壞特的醉甜聲嗓,及以〈我這個人〉奪下金馬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的歌后艾怡良登場歡度耶誕;二度拿下金曲最佳客語歌手獎的羅文裕,也將以深情豐富的曲風詮釋客家音樂美學,為本次耶誕小鎮表演增添更多元風格。12/26最後一天的壓軸戲碼,將由楊世豪領軍的「馬戲之門」重磅演出!新生代的表演藝術團隊結合傳統雜技、現代特技等新奇表演,別出心裁的馬戲美學也是絕不可錯過的欣賞重點。

本次耶誕小鎮主燈設計概念為一個大型音樂盒,以耶誕樹形狀呈現完美結構,特殊鏡面材質代表樹葉的色彩,展現獨特節慶光芒與現代感。白天是鏡面裝置藝術,在陽光照射下折射自然光,到了夜晚將會配合音樂發光,呈現炫目如同魔法般的效果,打造臺北又一人氣拍照打卡景點。

重點2:「小舞台」與「電波塔」
地點:南基地西側草皮

北流耶誕小鎮除主舞台超強卡司陣容,外圍小舞台也有不容樂迷錯過的精彩演出。24日由榮獲金旋獎的創作樂團第三象限與被窩情人王振諾揭開序幕,25日有庸俗救星、TJun 、冰球樂團、Any 安偉、蔡昌憲輪番上陣,最終日則由張牧喬、蔡明仁、劉昊、Fi-Ne 粉內、黃瑋昕等新秀為本次活動完美劃下句點!
小舞台旁也有特別結合知名藝術家周伯彥、跨領域電音製作人杜易昂及秉持「塑膠再生自己來」的實驗工作室不垃圾場,聯手製作藝術裝置—「電波塔」。概念為幻化新與舊的物品,蛻變出魔法般的燈光效果與造型,透過回收再利用的材質,提醒避免浪費的環保概念,貼近日常生活,吸引眾人目光。

重點3:「美食x唱片行音樂時光」
地點:南基地外圍市集區
看完演出不妨來點美食補充體力!本次市集不僅邀請到教練樂團傑利的手作蛋糕甜點「Baking Holiday」、熱愛美式文化的帥哥老闆所開設的「FADA美式漢堡」等各類型特色餐車,為市集帶來豐富的視覺與味覺饗宴;另外以音樂為主題的設計小物品牌HeadphoneDog耳機狗設計」、販售精選黑膠及選物的「週日公園唱片行Sunday Park Records」,將廢棄卡帶重製零錢包的「卡社」,以及擁有許多稀有黑人音樂的「饒舌狂愛之家 加勒比海唱片行」等,多元音樂類型的攤位,讓你隨著音樂的旋律,沉浸美好時光。

重點4 :「耶誕遊行」
地點:南基地主舞台周邊

耶誕節怎能沒遊行?12/26下午將由弗莎巴西打擊樂團的「鼓舞」,引領民眾一同熱鬧踩街!Bloco Força 弗莎巴西打擊樂團以多樣化表演形式,呈現打擊樂器的豐富面貌,風格涵蓋森巴、雷鬼等南美洲節奏,展現巴西熱鬧的嘉年華,讓民眾即使在冬天,也能感受熱帶國家的熱情和心跳。

北流耶誕小鎮(活動全程免費入場)
時間:
12/24  (五) 14:00~21:00
12/25  (六) 12:00~21:00
12/26  (日) 12:00~21:00
地點:臺北流行音樂中心南基地(臺北市南港區市民大道八段99號)

(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演出卡司-T-Jun
演出卡司-弗莎巴西打擊樂團
演出卡司-馬戲之門
演出卡司-庸俗救星
演出卡司-楊世豪
市集攤位-在路上
市集攤位-Pal-Coffee
市集攤位-摩艾燒等一下下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