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5日 星期五

音樂潮人物療癒男聲疫情下加入17LIVE挑戰直播舞台 全先生參賽唱老歌為阿嬤圓夢投入表演人生蛻變克服社交恐懼症

2021.11.05

亞洲No.1直播串流娛樂社群平台17LIVE,為持續積極培訓極具潛力音樂LIVER,近來舉辦「Music LIVER2.0音樂潮人物」培訓計畫,請到療愛歌姬林凡及製作人游政豪(Roger)擔任導師,幫助五位上在音樂方面表現優異的17LIVER,讓他們在音樂及創作領域能有更深入的了解及學習。五位音樂潮人物中兩位年齡、音樂資歷、歌唱風格都大相徑庭的全先生及閒慮の烏鴉,卻同樣是有著自己專屬的復古浪漫情懷的療癒男聲,分別對老歌及老玩具、老車情有獨鍾。

21歲仍是表演科系學生的全先生,音樂潮人物課程期間常表現出對老歌的喜愛,最終成果驗收時,選唱1995年的台語老歌《繁華攏是夢》,雖然不見對唱的女聲現身,全先生深情對唱模樣動人,原來對唱的女聲是他的阿嬤事先進錄音室錄唱好的,這天直播節目的舞台對他和阿嬤有著特殊意義,全先生說「因為我從小聽我阿嬤唱歌長大,到現在還在聽,我覺得她一定是很想要站在舞台上,但她就沒有那個機會,我很希望用這個機會,算是幫她完成一個夢想。」全先生說阿嬤65歲了,雖然以阿嬤這個角色來說也許還算年輕,但也度過了她大半年華 ,坦言自己年少時跟阿嬤的爭吵叛逆樣樣沒有少,但愛不會改變,「要說阿嬤影響了我什麼,我會說她教我怎麼保持善良。」導師林凡也受全先生孝順的心意及祖孫對唱歌聲感動,直說感覺彷彿看到阿嬤在你對面對唱。

學表演主要身份是演員的全先生,國中時開始愛上表演,「表演對我來說,應該是我人生不可或缺的東西,表演讓我改變太多了,幾乎是變了一個人,表演豐富了我的人生,沒有它不行,因為它讓我體驗到,更多不同的生活,覺得它感變了我的整個人,因為我其實原本不太敢跟別人講話,就是有社交恐懼症,然後就因為表演這件事,我必須跟其他人社交,所以我才會開始敢跟人家講話。」因疫情影響,很多演出都不能再演了,讓他決定加入17LIVE挑戰直播,全先生自認屬於療癒型主播,「其實我的直播間沒有固定一個什麼樣子,我想怎麼播就怎麼播 可能這是我的特色啊哈哈哈」覺得音樂潮人物的培訓課程讓他成長了,「這個課程結束後,我去參加了一個徵選,我發現我不緊張了,這時候我意識到我已經成長了一些。」

擅長音樂創作、留著一頭長髮的音樂LIVER閒慮の烏鴉(張壹翔),19歲就開始玩團跟駐唱,投入音樂創作工作已超過12年,音樂人身份之外還開了一家充斥著玩具及生活老物的「託夢玩具Café Bar」,7月開始加入17LIVE挑戰直播,烏鴉說:「因為疫情店也不能開也不能做別的事情,覺得往直播平台去,我覺得是好事,因為以前我在別的地方唱歌,會覺得不敢唱自己的創作,因為台下的觀眾沒有那麼喜歡聽他們沒有聽過的歌,但我在這個直播平台上,我就很願去唱自己的歌」開心能在直播間開心彈唱分享自己的音樂,參加了音樂潮人物的培訓課程後,烏鴉更驚訝說「我沒想到17直播這麼認真這麼專業對待做創作音樂的音樂人。」

閒慮の烏鴉喜歡老東西,舉凡老車、老衣服、老玩具,說起開託夢玩具Café Bar的原由,烏鴉說「有一天我駐唱大概唱了四場結束後,我那天很累,最後一場是在酒吧,這時候有聽眾送我禮物,模型玩具,當時就有很大感觸,為何玩具會讓我這麼有感覺,其實是因為你會回想很多你的過去,你的青春記憶,你會回到那時候,再加上放鬆的醞釀的情緒,加上酒精,我覺得是一件可以讓人真心的放鬆,並且帶著美好回憶回家的一件事,我希望可以讓,來到這邊的人都感受到這些感觸。」喜歡老東西也是烏鴉大學時期延續至今的興趣,對實用性的生活老物最沒抵抗力,收藏中至今陪伴他最久的是他的老機車Kawasaki B1改1973年一期樣式。

有了自己的音樂酒吧,烏鴉也會在自己酒吧裡駐唱,一位常來聽他唱歌的客人,意外讓他有了持續駐唱的動力,烏鴉說「有一個警衛叔叔,每次來聽我唱歌都會點一首歌,然後都會點一瓶啤酒坐在同樣的位子,喝完後都會給我兩百塊小費,我好奇地打聽了一下,他的老婆很早以前就因為癌症過世了,所以他每次會到各個Bar去,聽他覺得不錯的歌手,唱他點的那首歌來懷念他老婆,這事讓我領悟到,原來我的工作是有意義跟幫助性的,是有療癒作用的,我就開始覺得這一件事情是值得我深耕的。」

林凡親自考核驗收的成果發表,閒慮の烏鴉以創作曲《放輕鬆》最終勝出獲得有金唱片的結業證書,贏得錄製及正式上架歌曲作品獎勵,烏鴉說「這首歌是我在近期的忙碌與焦躁下,還能保有能夠放輕鬆的精神寫下的,我認為放輕鬆是一個念頭的轉換,也正是都市人的一個常態,希望大家聽到我的歌時,都能如同歌名一般帶給人放輕鬆以及療癒的力量,希望有機會能將這首歌發片上架讓更多人聽到!」烏鴉的音樂受到日本 X JAPAN等日系搖滾音樂及Yogee New Waves影響很深,笑說自己都是靠著打傳說對決來放鬆心情,烏鴉明顯的音樂風格及歌曲傳遞的精神及療癒氛圍打動林凡給出最高分。

(圖:17LIVE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