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30日 星期六

面對感情中的情緒勒索 孫尤安寧願使壞 最新單曲〈Their Baby〉闡明感情觀

2021.10.30

繼五月推出〈BURN ME〉宣告為自己而活、焚燒他人眼光的理念之後,孫尤安再推出最新單曲〈Their Baby〉要對那些習慣在感情中情緒勒索的人說聲Sorry。這首新單曲闡明孫尤安的感情觀,用「Baby」來定義對方為自己的所有物、而且要求對方在情感及行動上的配合,這對孫尤安來說就是一種情緒勒索的方式,因此新歌〈Their Baby〉的名字就是孫尤安對於這樣子的關係表明:「我就是我,我不是任何男人口中親蜜喊著的Baby。」身為漂亮寶貝,桃花不斷,但有個性的孫尤安對於感情的態度十分的清楚,認為「雙方要能為彼此設身處地著想、有同理心,有事就直說,馬上解決,不要小情小愛互相猜忌;也不能因為親近就情緒勒索對方。兩個人在一起必須比一個人的時候整體狀態都要更好、或是持平;如果兩個人在一起是比單身時的身心靈狀態還要不好,那我會選擇保持單身。」

以女生的視角創作 拒絕被貼上「Baby」標籤
調皮詼諧訴說:「別叫我Baby,我不是你的附屬品」
外型性感、個性卻大剌剌的孫尤安坦承這首〈Their Baby〉是站在女孩子的角度用調皮詼諧的手法闡述新世代男女的感情觀,孫尤安覺得,就算是談戀愛也要兩個人能夠站在平等的位置上,尤其「彼此都不是對方的附屬品,用『Baby』這樣的字眼放在對方身上把對方當成自己的所有物,並且進而有一些要對方配合的心態,就是一種情緒勒索」,面對這樣的情緒勒索,孫尤安選擇的是以輕鬆的態度堅定的拒絕。「我知道我們也許相處得很開心,不過並不是因為這樣我就理所當然的成為了你們口中(想像中)的Baby。我不是專屬於任何人的物品,即使在一起十分愉快,我們還是必須保有各自想要追求的生活和目標。」擁有自我是孫尤安面對兩人關係時很重要的堅持,這兩年汲汲經營著自己的保養品品牌「ScaredSalute孫懂」的孫尤安也笑說:「其實我也覺得自己談戀愛的時候給對方的時間太少,因為我都一直在忙工作。」也因為如此,想要找到一個能夠互相體諒的人很不容易。問她喜歡的對象是哪種型?她說:「這個對象一定要能夠理解我對工作的堅持,而且要有禮貌有教養、有自己的想法、有同理心、幽默好笑、單眼皮或內雙、輕鬆正面的人、會撒嬌。但不可以沒事就來個情緒勒索,有事情就要講清楚,這樣才能相處愉快。」

MV以宇宙、海洋女王譬喻孫尤安
暗黑大地、廣闊海洋任其遨遊
〈Their Baby〉這首歌完整表現出孫尤安的感情觀,MV也找來曾與ØZI、高爾宣、婁峻碩等歌手合作的新銳影像製作公司「RawnFresh沙西米」以精緻的動畫呈現(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0FZKhxx2E),以廣闊的宇宙及海洋神秘意象呼應外在追求者所看到的孫尤安,美麗且神秘;而用王座上及乘坐鯨魚遨遊的姿態來象徵勇往直前、追求自由的孫尤安。這首用女生視角調皮的對另一半把感情觀講清楚說明白的〈Their Baby〉是孫尤安與曾拿下HITO最佳編曲人山人的合作,MV己於日前上架,等待己久的歌迷們千萬不要錯過。


孫尤安 Yoanna Sun社群:
FB/Yoannasun
IG/@yoannasun

(圖/文:猿聲串動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