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ELLE 10月號 封面之星 Kōki, 多燦爛 多美好

2021.10.08

正在花樣18歲的Kōki,,今年將出演清水崇的恐怖片,未知的電影領域正在前方,但沒關係,她都將勇敢前行。

拍照的這天,其實Kōki,前面有工作,應該已經很疲累;但是當燈光亮起時,她像個小孩一樣露出燦爛的笑容,跟鏡頭玩起遊戲,我們才想起這個言行舉止優雅大方、能說四種語言的女孩,不過才18歲。

很多人看著Kōki,會覺得她是天之驕女,可說到底,她不是誰誰誰的女兒,她是一個快樂家庭下長大的孩子,小時候會跟媽媽一起寫日記、姐姐心美是她的玩伴好友、父親再忙碌也疼愛著她,這樣的Kōki,成長環境,造就了善良有禮、謙虛積極的光希。

可是,在你沒看到的那些時候,其實Kōki,遠比我們想像中還努力。她從很小就對自己很嚴格,自認資質並不夠聰穎,必須要很努力才能達成目標;所以,你幾乎看不到她鬆散或放棄的時候。她也給自己做了很多不同的練習,如去年為日本版《ELLE》連續拍好多個月的時尚大片、接拍清水崇導演的恐怖片,此外Kōki,也寫歌、唱歌、學樂器。

這樣的燦爛並非有時,而是日出而作的驕陽,我們總期待她的出現,光芒萬丈。

ELLE:你會怎麼形容自己小時候的樣子?童年有沒有好玩的事可以分享?
Kōki,:我是很安靜、很ㄍㄧㄥ、很順從的小孩。我很少在陌生人面前哭,而且我小時候很害羞。我的姐姐是我心目中的英雄,也是模範,我會向她看齊,也會從她身上獲得很多啟發。
我自己不太記得,但是我媽媽告訴我,當我還小的時候,我曾經說,因為我不像姐姐一樣天生資質聰穎,所以我必須要更努力,因為我比較不聰明。聽媽媽說完,我忍不住笑出來,從我還很小,我就知道我必須要努力、穩定地工作才能達成目標,就像必須一步一步走才能登上山頂。

ELLE:你學了西班牙文、法文、鋼琴、長笛,這些一點也不簡單,是什麼讓你能有熱情去學習這些事物?
Kōki,:我想我單純很享受學習。我很喜愛讀書、並且達成的感覺。我也真的很享受彈奏樂器、自彈自唱,這是其中一件能讓我感到放鬆的事情,也可以表達自我。語言方面,我喜歡它們的聲調,日文跟英文,在語氣、音樂上的音調完全不同。再者是,我也有說法文跟西班牙文的朋友,聽她們說這些美麗的語音,影響我很大。

ELLE:因為新冠肺炎,這兩年產生了巨大的變化,你有感受到任何身體或心理上的變化嗎?你怎麼看這些變化?
Kōki,:沒錯,我的身體與心理上都有感受到不同。在一開始,當隔離警戒開始時,所有工作都停止了,這實在很難適應,這讓我心理生理都有一點困擾。我知道聽起來有點奇怪,但是當我停止工作時,我卻有很大的壓力,因而有點生病。或許是因為我太愛工作了!(笑)但是隨著隔離時間久了以後,我慢慢開始想著,我應該要對日常能擁有的事物感到感激。譬如,我可以有時間跟家人在一起、我還有工作、我可以跟一堆很棒的人一起工作,也曾經有過很多很棒的經歷。
我想,這段時間允許我去重新思考,並且坐下來面對面看著自己,我發現我也就一天比一天變得更正面了。

ELLE:你將要演出恐怖片了,你會怎麼準備角色?當你讀劇本時,會覺得很可怕嗎?
Kōki,:因為這次將要演出的是雙胞胎,所以我一直在想她們的相似與不同處,該如何表演得更好。當我第一次讀劇本時,我哭了,場景寫得很好,感覺就油然而生了。我非常沉浸在故事之中,讀完之後很感動,因為這不只是一個恐怖故事,也關於姐妹之間的情感聯繫,是一個關於愛與友誼的故事。

ELLE:關於演戲,什麼是最挑戰的事?以及什麼是拍攝過程中最難忘的事?
Kōki,:我覺得集中注意力是非常大的挑戰,必須要讓自己保持專注在很多不同場景、時間、情境,這是很大的挑戰!我真的覺得很感恩能夠與這麼棒的導演跟團隊合作,我跟團隊在一起的時間與經歷,都是很難能可貴的。

ELLE:那麼你人生中最大的恐懼是?你如何克服恐懼與焦慮?
Kōki,:我人生中最大的恐懼與我的家人有關。對我來說,家人就是我人生最重要的一部份。當我想到如果有什麼事會發生在他們身上,那就會讓我很害怕。如果要克服心中恐懼跟焦慮,我會跟我的家人聊天,我會問他們意見、他們的想法,他們會怎麼做,這總是可以幫我解決人生問題。我也學到了,正面思考是非常重要的,保持樂觀、有一顆開放的心,可以改變你的思維。他們教了我很多。

ELLE:你跟姐姐心美有很緊密的情感,你甚至把她的照片當桌面。她影響了你什麼?你們兩個會為什麼事情吵嘴?會一起共用衣櫃嗎?
Kōki,:她影響了我很多,她很溫柔、很關心人、堅強,還有一顆美麗的心。我的姐姐一直以來很像老師、心靈導師、心理醫師,同時也是我此生最好的朋友。我愛她的創意思考,永遠跳脫框架思考;我愛她總是支持我,給我更多信心;她的領導能力,和她總能讓團隊裡的成員可以開口跟她聊;姐姐就是我的動力。當我累的時候,我總是跟自己說,再做多一點就可以看到姐姐了,所以來吧,做到最好!
她就像我的安撫小毛毯、我溫暖的光線以及保護者。唯一我們會吵架的事情,是她不太早上起床,不是晨型人,所以有時候需要花點力氣叫她起床!

ELLE:那你跟她最大的不同是?
Kōki,:我們兩個很多不同之處,我們思考的方式、我們喜歡的東西、我們的時尚風格等,我想很容易就能把我們看成閨密,就像相反的兩極,吸引著彼此。

ELLE:你對時尚單品有過瘋狂迷戀的時候嗎?你穿著打扮的重點是什麼?
Kōki,:我超愛珠寶,當我戴著珠寶時,我可以感受到我的一部分完整了。我覺得珠寶給了我信心,也讓我去思考我想成為什麼樣的女人/人。這真的很神奇,原來一條項鍊或耳環也可以改變氣氛。

ELLE:我們很羨慕你有髮質很好的一頭長髮,可以分享一下你的護髮程序嗎?
Kōki,:謝謝你的稱讚!不過,其實我沒有為頭髮做多少事,我的洗髮程序是洗髮精、護髮乳、吹髮前加上一點護髮油。因為我工作時已經會抹上很多產品跟吹風整燙,所以我不用工作時,我喜歡維持自然髮型,不放任何造型品。

ELLE:誰是你的美容繆思?
Kōki,:我的美容偶像、繆思、心靈導師,是我家族裡的女人們。她們教會我很多美容秘訣,那也是我現在繼續維持的習慣。

ELLE:有沒有什麼東西是你從小時候收藏到現在的?
Kōki,:我有很多從童年收藏到現在的東西。我以前跟媽媽一起寫的日記、我的幸運吊飾,我小時候栽種的植物,現在已經長好大了。我想我是那種很難整理東西的人,因為看到有紀念性、回憶性的東西我都會想保留著。

ELLE:能不能分享,今年是否有什麼好事發生?
Kōki,:就是我能出演清水崇導演的電影,而且跟一群很棒的人一起工作!

ELLE:今年十月是《ELLE》Taiwan 30周年生日,你能否說說你自己印象最深刻的生日?
Kōki,:我所有生日都滿記憶深刻,我都會跟媽媽要求在家吃一頓舒服又很棒的晚餐!

ELLE:你有沒有幻想過,當你到了30歲時,會是什麼樣的女人呢?
Kōki,:有的,我其實對於自己未來會是什麼樣貌,想了很多。我希望可以有很多經驗,並且可以成為我自己也能感到驕傲的人。在30歲時,如果我已經可以有自己的家庭,有小孩,並且家人們都身體健康快樂,那就太棒了。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會想像自己早婚,安定下來。雖然我很愛我的工作,如果我有小孩之後還能繼續工作就太棒了。我真心希望可以成為像我媽媽這樣的人,我已經可以想像得到,等我有小孩時,一定會問她很多育兒訣竅!

(圖:《ELLE》國際中文版雜誌」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