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 星期五

臺北時裝週首見 - 真人模特兒與虛擬模特兒同台共演 知名音樂人林強 現場打造全新秀場音樂

2021.10.08

新銳設計師王子欣與其同名品牌Claudia Wang二度登上臺北時裝週,並首次以個人秀形式,在臺北101五樓「双融域」AMBI SPACE ONE發表2022春夏元界概念大秀。攜手「烽燧視覺」應用3D虛擬技術,打造有如現實的虛擬場景及模特兒。另一個亮點是邀請資深音樂人-林強老師,量身打造大秀主題音樂。更找來「木曜四超玩」的日本女神 阿部瑪利亞擔任壓軸走秀嘉賓,共同演繹這場元界概念大秀。

以”Life is a Bitch , and I’m swimming in it.”為主題,訴說透過藝術時尚與科技打破桎梏思想的故事
2022春夏,主題以“Life is a Bitch,and I’m swimming in it.” 一句話闡述本季核心, 表達「雖無法改變無常的生活現象,卻可以透過藝術時尚與科技打破桎梏思想,創造對未來的美好想像,並傳遞對愛與美好世界追求的渴望!」

本季服裝系列概念,採用經典芭蕾、反骨嘻哈的意向。象徵兩種不同階級的光譜,透過色彩與線條符號融合並置。藉由「莊周蝶夢」中的蝴蝶暢遊在現實與虛幻中,打破階級的高牆,釋放不同色彩,展現自由與超現實概念。

圖樣設計運用『漫畫圖騰』風格的花卉,與『藝術塗鴉』般的蝴蝶元素,以及帶有叛逆感的翻玩圖案,如蝴蝶耶穌、刺青維納斯、貓咪蝴蝶,及對抗世界的異界少女漫畫圖等。結合「虛擬馬甲」圖騰與「數位模擬針織紋理」印花,表達虛與實的超現實意像﹔而不同輕薄度與柔軟舒適的素材,亦或是環保染色與環保提花織物應用,與看似繁複卻約化的趣味剪裁,及搭配圖紋版型互置的排版技巧運用,不失服裝永續實用的價值與其藝術趣味。

應用3D虛擬技術及區塊鏈技術,定義屬於未來的時裝秀
王子欣設計師投入時尚藝術科技近五年,並致力於發展虛實服裝設計與製程聯結。本季概念秀形式中以「Meta」代表超越,「verse」代表宇宙,兩者結合起來代表網路的下一個階段,藉由3D虛擬技術建構出有如現實的虛擬世界。同步於akaSwap區塊鏈平台,線上展示本秀12款虛擬時尚NFT,成為台灣首位結合加密時尚藝術,以NFT銷售時尚設計的前瞻服裝設計師。

今年更首次使用由施振榮先生創辦、位於台北101五樓的『双融域』AMBI SPACE ONE沈浸式多功能展演空間,由設計師王子欣『親自設計三款虛擬角色IP』並與『烽燧視覺』共同打造,以虛實混合、動態捕捉及沈浸式投影技術,創造由實體及虛擬模特兒共同演出的概念秀影像內容與虛實並置服裝系列,打破傳統看秀框架,展現全新的觀秀體驗。此外,這次秀展更邀請到資深音樂創作人-林強老師,以現場創作形式來場感受別樣的音樂演繹。

本次服裝概念秀更邀請前知名女團AKB48團員,日本女神 阿部瑪利亞,擔任壓軸走秀嘉賓,阿部瑪利亞曾任日本女性雜誌專屬Model,現任網路知名節目「木曜四超玩」主持人之一,將與模特兒共同演繹一套服裝,展現本季既浪漫又玩酷的22春夏新款作品。

參與公民森林群募計畫,呼應品牌永續發展精神
同時,設計師王子欣也以實際行動響應永續環保議題,參與好事交易所的公民森林群募計畫,將用森林小樹呼應自身創作概念,為每一位來賓植栽一棵樹苗,讓參與服裝秀展貴賓都能與自然永續連結,並與眾多當代藝術家共同探討永續議題的藝術實踐,亦代表Claudia Wang品牌對永續議題的切身承諾。

各界名人齊聚双融域,共同體驗虛實玩酷時裝大秀
本次更邀請金獎主持一哥黃子佼、Gemma鬼鬼、知名造型師Judy周、木曜四超玩藝人泱泱、小丘等看秀嘉賓,穿上品牌2022春夏服裝,一同體驗最新的虛實玩酷時裝大秀。

設計師介紹:
設計師王子欣出生於法國,從小生長於藝術家庭。畢業於實踐服裝設計系及台北科技大學互動設計碩士。學生時代即參與各項時尚產業工作,並於2018年開始活躍於服裝設計圈。2019年創立同名品牌。2021年正式創立都是設計公司。

擅長運用藝術美學及虛擬科技技術融入服裝設計中,並試圖在文化、科技及製程整合中,探尋一條不同的永續時尚的實踐。Claudia Wang正式成立於2019年,充滿活力的豐富色彩與藝想元素,並關注少數文化叛逆反骨的主題與永續時尚實踐的鏈結,是品牌一貫的DNA,經常以創新大膽的色彩與超現實的視覺呈現,衝撞整個時裝設計圈,是品牌的一貫特色。此外,首創運用虛擬科技創作特殊的排圖排版手法,也是少見而別具特色的服裝印象,更運用3D虛擬技術創造線上虛擬看秀的潮流先河。

2021春夏首次服裝發表會以「線上虛擬服裝秀」呈現,讓遠在不同國家、地域、時差的任何人,都能潛入Claudia Wang的時尚幻境。並獲VOUGE國際版與台灣版等主流媒體關注。 藝術繪畫擅長東方水墨畫運筆、對色彩搭配富有敏感度,熱愛塗鴉藝術與普普精神。曾參與各項印花設計與藝術展覽,擅長數位科技與時尚的高端應用。2020年參與FNO大秀,2021年3月與台灣紡織大廠宏遠興業合作環保素材,於臺北時裝週發表2021AW永續時尚作品。並於Bellevita展售新一季服裝。

(圖:公關提供)
木曜四超玩-泱泱著用22春夏品牌服裝出席看秀
虛擬服裝謝幕
設計師王子欣與阿部瑪利亞共同謝幕
設計師王子欣與阿部瑪利亞受訪
設計師王子欣與鬼鬼合影
黃子佼著用品牌22春夏款服裝出席看秀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