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6日 星期四

花系列女星崔佩儀拍戲腋下汗漬『濕』態露餡 超尷尬 貝克宇自爆超會流汗 深怕「汗臭」影響社交

2021.05.06

電視劇《花系列》女星崔佩儀當年結婚生子後,毅然決然淡出演藝圈回歸家庭,將心思全放在兒子貝克宇身上,近兩年回到螢光幕成為不少綜藝節目座上嘉賓,更在戲劇中大展身手,不過最近拍戲竟面臨腋下「濕」態窘境。今(6 日)與兒子貝克宇一同出席「清新門診」記者會,分享多年受到腋下汗水及味道問題困擾。崔佩儀表示,生完孩子後體質改變,變得非常會流汗,加上尬戲時現場空間密閉,特殊燈光照射,使得腋下汗水完全止不住,整個黏答答的,得要用手帕一直擦拭,若遇到該檔戲穿古裝時更慘,反因多汗悶熱導致腋下過敏泛紅,真的
是感到相當困擾。

正值青春期的貝克宇也自曝,「其實我超會流汗,尤其最近天氣熱,有時候跟別人距離比較近的時候,聞到異味時都會很緊張,擔心是不是自己身上散發出來的味道,怕造成別人困擾,因此家中備有多款香水,出門前一定要噴上香水才覺得自。」

其實「腋」味有跡可循,日本研究指出,有狐臭的人,九成八有濕黏性耳垢。據長庚醫院皮膚科近期完成臨床研究結果顯示,參與腋下異味的臨床研究者中,幾乎百分百皆有濕耳垢。
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暨長庚診所美容醫學科主任黃耀立醫師表示,若父母有腋下多汗異味的問題,有極高的機率遺傳給下一代。

根據波仕特市調公司「青少年腋下多汗及異味觀念調查」結果指出,近八成青少年相當在意身邊同學有腋下異味問題,且面對有「腋」味的同儕,近五成青少年會選擇避而遠之,甚至開玩笑取笑對方,無形中被孤立成「邊緣人」。十分關愛兒子的崔佩儀表示:「由於貝克宇爸爸是濕耳垢,因此特別關心這個議題。」她分享有次貝克宇體育課後回到家,一脫下鞋子、
體育服,一陣刺鼻的汗酸味襲來,真的是名副其實的「臭男生」,差點沒昏倒。這陣子在洗衣服時也發現貝克宇白色制服腋下的黃漬特別明顯,也會有味道,曾嘗試用溫水+白醋等方式清洗還是很難完全除去,讓她一度擔心貝克宇會不會因此影響社交問題。

身為三個孩子父親的黃耀立醫師說,臨床患者有三分之一為祖父母或者父母帶著孩子或孫子來諮詢,卻不知該如何協助孩子,因多數父母對於傳統侵入式手術的安全性存疑,也不願孩子術後留下永久疤痕或出現汗水代償、疤痕感染等問題,而遲遲不知如何協助孩子解決腋下多汗、異味困擾。

現已有美國 FDA 及台灣衛褔部認證核准的非侵入性治療「清新微波熱能止汗術」,一個小時內即可一次解決「腋下多汗、異味」的困擾,且術後當日即可洗澡可立即恢復正常生活,可為解決腋下問題另一項可媲美手術效果的非手術腋下療程新選擇。

黃耀立醫師提醒,若有腋下多汗或狐臭困擾的民眾,目前全台相關醫療院所已有專業「清新門診」,民眾可直接上網搜尋查詢就近院所,接受專業醫師諮詢及協助,方能早日輕鬆擺脫腋下問題之苦。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