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3日 星期二

成為瓜地馬拉的好鄰居:台灣愛心米助友邦賑災

2021.03.23

瓜地馬拉去年(2020)年底受颶風襲擊造成嚴重災情,使已受新冠肺炎疫情打擊的台灣友邦更加雪上加霜。有鑑於此,台灣好鄰居協會特別申請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60公噸的白米捐贈,並承蒙萬海航運慈善基金會無償援助海運,目前已經把白米成功運送到瓜地馬拉,並在當地時間3月18日舉辦了捐贈儀式。   
                                                       
儀式中,台灣駐瓜地馬拉葉公使德貴先生感謝瓜國農牧部與好鄰居共同協作,促成此次米糧援助,並表示政府發揮了人道精神,協助瓜國政府緩解疫情,以及於去年兩次重大風災所造成的糧食安全問題。農牧部處長Castellanos先生表示,瓜國是近年來中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糧食安全危機最為嚴重的國家,代表農牧部感謝台灣政府持續伸援。瓜國好鄰居秘書長Jae Choon Lee先生於致詞中多次向台灣政府表達感謝,並稱上述米糧將由該會協同農牧部及國際慈善組織Heifer International共同分送至去年(2020年)11月兩次風災(Eta及Iota)重災區省分,預計嘉惠2,000餘受災家庭。當地多家媒體也有報導此次活動。

瓜地馬拉為台灣長期的盟友,台灣也將繼續發揮好鄰居的精神,關懷有需要的群體。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