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1日 星期四

人瑞親筆揮毫 號召捐年菜助孤老

2021.01.21

農曆年節將近,家家戶戶闔家團圓,卻有獨居和弱勢長輩孤苦過節,華山基金會18年來傳承愛心年菜的關懷行動,為台澎金馬近30,000位弱勢老人送上年菜及元宵。農曆春節倒數3周,經費募集不到一半,岌岌可危。今日上午於人瑞天使站,8位人瑞挺身而出,從最年長107歲到92歲長輩齊聚一堂,親筆揮毫寫春聯,寫下吉祥祝賀,分享長壽福澤,號召社會大眾伸出援手,傳遞正向能量與展現大愛精神。

    華山人瑞天使站從去年9月開始,已辦理6場人瑞課程,有動態的老人瑜珈,也有靜態的手作課程,展現活到老學到老精神。服務過程常聽人瑞語帶感慨道出「身邊朋友都不在了!沒有朋友了!」透過每月課程,百歲人瑞也覓得同儕、擴大生活圈。春節將近,人瑞拾起睽違七、八十年的毛筆,開心揮毫,同時身為老人中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也要用自己的力量,捐出春聯義賣,幫助孤苦的「弟弟妹妹們」祈福納祥。年紀最長107歲繆沙奶奶與101歲黃爺爺親筆寫下「捐年菜」、「助孤老」,齊聲號召社會愛心,並相互祝賀新年快樂!

    101歲的黃爺爺樂觀爽朗,在此找到來自同鄉的好友,雖已多年未執筆,謙虛的說:「年紀大了手抖得厲害,但寫得很開心。」105歲陳爺爺說:「人生什麼也帶不走,平安健康最重要!」語意雖短但充滿人生智慧。長輩們寫的意猶未盡,年節前夕團聚一堂,氣氛熱鬧。

    一副碗筷、一張椅子,常常就是弱勢長輩團圓夜的落寞景象;一句關懷、一份年菜,常常就是弱勢長輩在團圓夜裡最單純的期盼。華山基金會發起2021「愛老人 愛團圓」公益行動,希望用愛串聯各方力量,誠摯邀請各界支持愛心年菜700/份,和響應到宅服務經費「因為有您 送愛到家」1250/月,守護孤老,愛不斷炊。人瑞春聯義賣請洽華山官網,限量20幅。
愛心專線:(02)2836-3919,劃撥帳號 : 1941-9426 戶名 : 華山基金會

(圖: 華山基金會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