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TVBS 56頻道《T觀點》 國旅爆發 全國平均每日旅遊消費破5億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帶著觀光宣傳大使喔熊於節目中分享旅遊秘境及周邊商品。
2020.11.05

受疫情衝擊,全球觀光業陷入寒冬已久,國內旅遊熱度卻是暖呼呼!根據交通部統計,在「安心旅遊」的加持下,過去四個月來創造了635億台幣的產值,平均每天旅遊產值超過5億元。由莊開文主持的TVBS 科普節目《T觀點》,本周邀請交通部長林佳龍於節目中暢談《翻轉國旅:台灣觀光大革命》,林佳龍表示,下一步將推動飛機可落地的「類出國2.0」,並於前瞻2.0的中匡列了66億元、加上紓困3.0編列的50億元,總計將再投入超過110億元台幣,幫助台灣觀光業者進行觀光轉型、在地創生,並打造特色鄉鎮,度過這波全球性的觀光海嘯。

最常旅遊的部長 林佳龍全台走透透推私房秘境

正所謂「路是人走出來的」,台灣新興觀光點子也是由林佳龍「走」出來的。林佳龍表示,為了透過口碑行銷推廣「在地觀光」,活絡小鎮經濟,從為單車族設計的環島1號線自行車道,到環台鐵道旅遊,他都一一親自體驗。他指出:「以鐵道旅遊來說,鐵道是主幹線,但接下來的轉乘、雙鐵跟旅館,這些『食、宿、遊、購、行』都要整合,因為觀光是愉快的事情,如果有痛點,遊客就不會去替它說好話。」除了親力親為地穿梭城鄉之間,交通部也協助既有的產業進行融資或申請利息補貼,總計已協助了1,117家業者,金額高達85億台幣。被莊開文問及最推薦的旅遊路線時,林佳龍首推位於新北市石碇區擁有歷史文化及豐富自然資源的「淡蘭古道」,其屬於「七大國家綠道」之一,除了能夠旅遊踏青,還能順道了解地方歷史與先民生活。

類出國2.0上路 台灣山脊盡收眼底 落地產值大爆發

過去旅遊業者推的「類出國1.0」,乘客僅能搭乘飛機在空中盤旋,之後返回出發地機場。交通部現在主打「類出國2.0」,允許航班飛往國內其他機場落地,並透過當地交通、旅宿和景點的串接,不僅讓民眾擁有「如同出國的感覺」,還能一併刺激各地經濟、帶進觀光收益,而國內航班飛越台灣中央山脈時,窗外壯麗的山巒稜線,更是旅程一大賣點。近來交通部觀光局積極爭取升格為觀光署,林佳龍強調,升格最重要的意義是表達「台灣對觀光的重視」,若要說台灣以觀光立國,行政資源一定要足夠,才能扮演火車頭的角色,帶領產業轉型,為全球疫後旅遊積極佈局。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TVBS 56頻道,11/7() 晚間10點《T觀點》。

(圖:TVBS提供)

交通部長林佳龍帶著觀光宣傳大使喔熊於節目中分享旅遊秘境及周邊商品。
交通部長林佳龍帶著觀光宣傳大使喔熊於節目中分享旅遊秘境及周邊商品
交通部長林佳龍帶著觀光宣傳大使喔熊於節目中分享旅遊秘境及周邊商品
交通部長林佳龍暢談國旅2.0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