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7日 星期六

《料理之王》再創收視新佳績 上萬網友爭相觀看 六大名廚傳授經典菜 重現電影《飲食男女》好味道 網友直呼「餓了」

料理之王第三集 邀請到曾寶儀(左二)擔任飛行導師(東森新媒體提供)
2020.11.07

前兩集創下收視佳績的大型實境節目《料理之王》,昨(6)日第三集於ETtoday平台網路首播再創線上收視紀錄,上萬網友爭相上線觀看。這集《料理之王》最大賣點,是踢館者與選手上演川、浙、粵、湘、魯、台等六大菜系料理對決。為此,節目特別邀請各菜系名廚擔任指導老師,甚至有曾任李安電影《飲食男女》技術顧問的台灣名廚阿發師!色香味俱全的料理,讓許多網友直呼「餓了」!

         第三集中,各導師與選手間的互動製造了不少笑料。松露主廚—廚佛瑞德Fred被節目主持人Lulu問道,「如果漂亮女生做菜又好吃,你覺得會加分嗎?」Fred一點也不猶豫的回答「加分加到爆」還隨口唱起Rap。但當Lulu再度問道「那你比較在乎「好笑」還是「好吃」,沒想到一旁正在做菜的參賽者竟然大膽告白說「我只在乎你(Fred)」,讓全場導師跟主持人都十分驚慌,連一向大方的Fred都尷尬地發笑。

   另一場對決,Fred認真地在一旁解釋選手的作法,專業程度引起飛行導師曾寶儀的關注,突然插了一句「其實你是專業的耶!你不是來搞笑的嗎?」Fred一秒暴怒「我是專業der~~氣死我了!」另一名導師福原愛也看不下去急打圓場,忙用日式國語澄清:「他(Fred)是廚活()喔!」更引起大家狂笑。

   賽事部分,首先出場的師大校花熊以馨,就因為初登場過度緊張,一上場就切到手,讓錄影一度中止。但她比賽勝負心滿滿,第一個問題竟然是「可以再做一次嗎?」事後熊以馨聲明,自己其實超怕血,當下只是裝鎮定。包紮後熊以馨仍帶傷上陣,端出「絕代雙驕辣妹魚」在川菜組的PK中勝出獲得晉級,還被導師Fred讚賞進步神速!其勇敢奮戰的精神也獲得網友讚許。

   粵菜的競賽,則由明星張克帆的老婆双兒出戰歌手梁一貞,挑戰粵菜經典「大良炒鮮奶」,導師Jason Wang王凱傑表示,對於初學者來說這算是難度高的料理,因為鮮奶非常難炒,火候也很重要,但卻是很好的考題。踢館的双兒甚至練習到讓老公張克帆吃到「吐奶」,連飛行導師曾寶儀也向指導的粵菜大廚江信毅抗議「都是你的錯!太刁難選手了!」最後,由梁一貞出線獲得晉級。

   本集《料理之王》,上萬人於網路直播中留言互動,充滿笑梗的留言內容比起節目不遑多讓。湘菜對決場次中,由健身教練出身的選手鄭百成對戰小當家裝扮的踢館廚師樂梓酉,以知名湘菜料理「左宗棠雞」PK 樂梓酉一身小當家特級廚師裝扮,遭網友以知名動畫《中華一番》中的經典台詞狂酸「所以那個醬汁呢?」,兩位選手無法完美發揮,指導的彭園湘菜館名廚阿貴師批評「火候都還不夠」,網友酸「來給師傅一杯涼茶降火」讓眾多網友笑翻。最後,兩人都無法晉級進入待定區。

   浙菜組挑戰功夫菜扣三絲,Youtuber克里斯丁在網路上擁有高人氣,福原愛誇獎克里斯丁加了很多火腿片「感覺很有錢」。踢館者張傑使用柴魚,Fred嗅覺敏銳遠遠聞到,也被福原愛誇獎「你是大象,連這麼遠都聞的到柴魚味!」而張傑最後過度緊張,不但香菇放反,要放在香菇上的蛋也沒放好而掉至湯內,被網友笑稱「反了反了」、「好像泡麵」、「完全是和食」,最後兩人也無法獲得晉級。

   壓軸的台菜組,由台灣廚神阿發師帶領教學,上演雪白桂花蟹大PK。網友看完阿發師的示範,紛紛哀號「這實在太難了,后~~蟹」、「超難,但好想吃」。踢館者楊詠帆與厭世小編陳姿靜的作品,都十分受到阿發師的肯定。而 Jason Wang 王凱傑稱讚陳姿靜像星際大戰的莉亞公主,卻遭「已讀不回」,也讓眾導師噴飯。這組比賽最後由誰勝出?只能待下集分曉。

   料理之王《全民煮好菜》即日起至11/15,在活動專區舉辦人氣影音投票,投票給您最愛的料理影片,選出你最心儀的料理,就有機會抽總價值萬元SOGO禮券,還有機會幫助你喜歡的料理前進《料理之王》,成為節目踢館魔王!快來投票力挺你最愛料理!

https://events.ettoday.net/activity/CooKing2020/759 

(圖:量子娛樂提供)

料理之王第三集 邀請飛行導師曾寶儀與六大菜系主廚擔任評審(東森新媒體提供)
台菜名廚親身教導選手製作經典台菜白雪桂花蟹
料理之王第三集 發生選手熊以馨切到手的插曲 錄影一度暫停
湘菜名廚阿貴師示範左宗棠雞給選手觀摩
選手高珮喻竟對導師Fred說「我只在乎你」
選手熊以馨切到手仍奮戰不懈,快速成長讓導師Fred都稱讚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