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9日 星期四

吃貨女孩快筆記! 女明星小禎公開私藏「體脂管理」菜單 教妳這樣用油享用美味!

藝人小禎(胡盈禎)近期在臉書上分享 美味油煎「體脂管理食譜」
2020.11.19

藝人小禎(胡盈禎)透過均衡飲食與規律運動成功體脂管理展現魅力自信的故事,激勵無數愛美族群關注,更成為許多女孩兒心中效法的對象。小禎表示,在體脂管理的漫漫長路上,除了超強的恆心與毅力,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及方法,也是長期體脂管理的關鍵。

 

不想努力了?! 小禎錄影破戒吃起油煎料理?!

以體脂管理形象著名的小禎,日前在臉書秀出錄影空檔享用自製美味便當的照片,除了被眼尖的網友揪出她的便當內容物竟有嫩煎雞胸肉、煎餅等誘人可口的油煎美食,她也在文章中直呼「無法忍受餐餐柴柴水煮雞胸肉」,讓廣大網友跌破眼鏡驚呼「小禎破戒了?」。更有網友以為小禎「不想努力了!」要放棄長期自我管理的好習慣,急忙留言勸阻。

原來小禎近期正在嘗試以健康食材、貼近日常飲食習慣的料理方式,讓她在進行長期體脂管理的同時,也能享用美食。她也在臉書上大方公開自己「體脂管理飲食三秘訣」,以及大家平常在家就能輕鬆複製的體脂管理菜單,邀請粉絲們與她一起打造有助體脂管理的美味餐食。 

小禎體脂管理三秘訣,營養師大讚:超有Sense

運動營養師楊承樺表示,體脂管理想要品嚐嫩煎雞胸肉、煎餅等美食沒有不可能,更大讚小禎的正確飲食觀念。針對小禎的體脂管理三祕訣,營養師也以專業角度一一點評:

             祕訣一:不能只靠意志力!意志力消散後報復性飲食更可怕!

楊承樺營養師解釋,許多人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常採用過度節食的激烈、錯誤手段。事實上只靠意志力控制飲食,當意志力消散後的報復性飲食更可怕,反而會弄巧成拙。營養師提醒,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應保持三餐定時、定量,也可適量享用美味的油煎料理,適時釋放壓力,讓口慾能獲得滿足,避免耗損長期意志力破功後,反而出現報復性飲食。

             祕訣二:選擇原型食物,營養完整、滿足感高

原型食物指的是未經過度加工處理的食物,通常一眼就能看出這些食物的原本樣貌。營養師指出,挑選原型食物的好處,除了保留食物的完整營養外,給你的滿足感也較高。以最熱門的原型食物去皮雞胸肉(肉雞)來說,根據食藥署的資料,除了平均每100克含有高達23.3克的蛋白質,熱量更僅117大卡[],以及深受大家喜愛的膳食纖維類原型食物-地瓜,也都能幫助帶來餐食間的滿足感,避免過量的進食。

             祕訣三:油脂是人體必需,管理體脂也一定要吃油!

在體脂管理的過程裡,許多人可能對油脂避之唯恐不及,事實上適量油脂是人體所需的重要營養素之一。但體脂管理期間,油品的挑選也相當具有技巧性。

楊承樺營養師指出,這幾年在社群上引發熱議的「中鏈脂肪酸油 (MCT)」因鏈長較短,容易被代謝分解,因此具不易形成體脂肪的特色。但純中鏈脂肪酸屬於飽和脂肪酸,營養師建議,日常飲食仍應兼顧飽和、不飽和等不同類型的脂肪酸。目前市面上也有推出成分中具有中鏈脂肪酸,兼顧飽和與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同時取得不易形成體脂肪的健康食品認證,適量使用也有助於體脂管理。除了符合人體的油脂攝取需求,也能讓體脂管理的過程裡可以更放心的享用美味,是兼顧美味與健康的新選擇。 

楊承樺營養師表示,體脂管理猶如一場馬拉松賽跑,任何過於激烈的手段,都容易功虧一簣。應透過正確的飲食觀念與適當的運動,才是維持體脂管理的長久之道。

 (圖:公關提供)
“花椰菜米”韓式煎餅
仿舒肥嫩煎雞胸肉
櫛瓜炒大蒜蘑菇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