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9日 星期四

黑松沙士代言人茄子蛋〈敢傻敢衝〉唱出Z世代的自信勇敢

2020.10.29

過去幾年,全球開始關注「Z世代」,這個族群不僅誕生在網路世界,也經歷過金融海嘯,在這環境下成長,生活的態度究竟是什麼樣子呢?幾乎所有的數據報告都直指,這個族群是最「REAL」的一代!網路溫度計大調查揭秘Z世代的「困境求生態度」,發現這群1825歲的年輕人,不再愛喝心靈雞湯,不再那麼追求小確幸,反而更敢厭世,敢耍廢,更敢說!國民飲料黑松沙士邀代言人茄子蛋以最新單曲〈敢傻敢衝〉唱出年輕人的自信勇敢,MV更請到重量級的金曲導演羅景壬親自操刀,拍出這一代逆境求生的勇氣,影片上線首日即破270萬點擊,傳神的劇情讓網友爆哭「太有感」。除了MV正式發行,期間限定推出黑松沙士「態度瓶」,要陪年輕人敢傻敢衝。

 茄子蛋最新單曲〈敢傻敢衝〉唱出自信勇敢

黑松沙士以其獨特的口感,位居國民飲料不敗地位,積極實踐、熱情勇敢的品牌精神深植人心,今年相中獨立樂團茄子蛋熱血打拼的性格,邀請茄子蛋擔任品牌代言人。茄子蛋全新暖心創作〈敢傻敢衝〉,以人聲獨唱搭配柔和琴聲開頭,描述堅定面對困境的情景,接著加入溫暖且漸進激昂的吉他旋律,直到副歌時堆疊至情緒的最高點,唱出年輕人自信勇敢、奮力拼搏的精神。

繼改編〈我的未來不是夢〉後,茄子蛋再次攜手黑松推出鼓勵人心的作品,吉他手阿任說,這首作品的吉他編曲音色柔和,情緒堆疊高漲,是帶有衝勁的。被問及創作理念,茄子蛋主唱阿斌表示,最新作品以〈敢傻敢衝〉這四個字貫穿全曲,講述生活中為了目標奮鬥,勇敢追夢的過程,更加入了新世代的一些處事態度與觀點,在開花結果以前敢沉住氣;偶爾累了遇到挫折,敢耍廢、敢厭世,但厭世不代表消極,而是指儲備好能量以後,再回到追夢道路上繼續熱血,勇敢闖關。歌曲採用國台語交替的方式,希望利用不同語言的魅力來呈現不一樣的意境,透過更多角度來激勵人心。吉他手阿德也分享:「該曲希望傳達溫暖的氛圍,因為〈敢傻敢衝〉寫的不僅是茄子蛋逐夢的過程,也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那份願意嘗試的熱血與衝勁。」即日起,各大音樂平台(KKBOXSpotifyApple MusicYouTube MusicLine Music TWmyMusicfriDayMusic (Omusic))陸續上架,方便歌迷們聆聽,隨時補充敢傻敢衝的能量。

金曲導演羅景壬操刀 MV首日感動270萬人

〈敢傻敢衝〉除了詞曲以外,MV視覺也邀請到獲獎無數的金曲導演羅景壬親自操刀,以新的角度詮釋新一代年輕人勇敢的樣貌。導演羅景壬指出:「跟以前不同,現在科技網路很進步,每個人都有發光發熱的機會,但也因為資訊量很大,要被看見得更努力,年輕人得試著走出一條,前人未曾走過的路。這是一支關於隱忍、挫敗、孤獨、失根、徒勞的影片,重點不在成功,而是逆境求生。」MV以具象化翻玩虛實意境,分別為:任憑主管下達命令,在水底努力工作,需要沉住氣的菜鳥上班族;穿梭在都市叢林中,機車卻深陷泥淖中,不管怎麼催油門,但能任憑泥濘飛濺的外送員;孤身處於荒漠的電商工作者,耗盡了手機與電腦電量,連唯一希望的傳統電話線卻也纏繞成難以解開的結,她仍在盡頭找尋真實的答案;最後是一位youtuber,在說完精彩的故事後卻發現沒有錄下來,一切都是徒勞。然而,MV中的他們並沒有灰心喪志,四種角色與場景交替,交織出Z世代勇敢的新定義:「敢沉住氣」、「敢孤獨」、「敢捨棄」、「敢繼續說就算沒人聽」,精準描述了這一代逆境求生的本能!MV上線首日吸引超過270萬人觀看,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表示「下班聽到這首歌,我哭了。」、「現在廣告拍成這樣?太狂了吧!」、「厭世的日常,現在有一點溫暖了」。

黑松沙士「態度瓶」致敬人生的各種「敢」

黑松沙士品牌經理王瑋表示:「2020 年是動盪的一年,疫情肆虐、經濟衝擊,大環境讓人大嘆生活不易。上半年我們邀請代言人茄子蛋重新詮釋新版〈我的未來不是夢〉,透過黑松沙士70週年MV中台灣人勇敢的六個時刻,希望帶給社會力量。經歷了難熬的大半年,生活的不安與內心的糾結,讓力爭上游的每一個人更吃力。〈敢傻敢衝〉這支MV傳遞了這一代在追求夢想中的苦楚、在逆境的挫折與無奈,仍勇敢面對著屬於他們的挑戰,努力地用自己的方式前進。」

 致敬人生的各種「敢」,黑松沙士特別推出四款「態度瓶」,售價29/瓶(600ml),全台各大超商量販通路期間限定販售,希望陪伴每一位在追夢路上的人,敢傻敢衝!更多資訊請搜尋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eySongSarsaparilla

(圖:公關提供)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