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林書煒大展身手挑戰蛋糕裝飾 POP Radio賀11週年台慶 攜手老盟關懷長者走失 共倡愛的手鍊

POP Radio 11周年與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合作,協助宣導愛的手鍊,也即將在9月12日舉行闖關市集
2020.09.01

  POP Radio9月起將舉行連串台慶系列活動,11週年更與中華民國老人福利聯盟(以下簡稱「老盟」)合作,並共同宣布將於912日下午1:004:30在台北東區龍門廣場舉辦互動「鍊起希望.串聯愛」體驗市集,現場進行贈獎闖關活動,更將邀請李芷婷、婁峻碩與徐哲緯現場演唱與聽眾面對面接觸!

  過去的十年間,POP Radio不斷成長茁壯,收聽幅員從北北基擴展到桃竹苗地區,更致力創新求變,嘗試多方管道經營,成果有目共睹。POP Radio11週年選擇從社會關懷的立場,踏出下個十年的第一步,「11」形同11,也有共同攜手的結盟意涵,POP Radio希望能將善念思維傳達給聽眾,當疫情蔓延使一切重新省思,也別忘了多關心身邊的長者,必要時提供協尋與幫助!

   照顧每一個失智症患者都是一段辛苦的歷程,但透過社福團體的協助,能提供病患與家屬許多幫助。POP Radio台長林書煒的母親生前忍受失智症之苦,林書煒表示,曾經也替母親申請過愛的手鍊,但身為年輕型失智症的母親自主性很強,常常抗拒戴手鍊。林書煒分享母親曾在未告知家人外出後,失聯數小時,「對於家屬來說是焦急萬分,對於當事人則可能已經不清楚方向與時間早晚」,面對母親「失蹤」的心急如焚,她至今仍無法忘記。

   「老盟」秘書長張淑卿則再次呼籲「愛的手鍊」已經行之有年,特別在2016年與醫院和失智共同照護中心合作,「從第一線專業人員直接替失智症者配戴手鍊開始,就啟動預防走失機制」。張淑卿表示,截至20207月底,共接獲8,707起協尋通報,其中未配戴手鍊的1,481位走失者中,仍有313位尚未尋獲,整體尋獲率約78%,「配戴手鍊尋獲的比例則是近乎100%」。

   《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獻上精心設計的生日蛋糕,巧妙將老盟愛的手鍊與POP Radio形象結合,同時也預祝林書煒能在第55屆廣播金鐘獎順利拿下社會關懷節目主持人獎。黃暐瀚平時雖然以新聞時事分析為專長,私下卻對流行文化相當關注,當他得知POP Radio將在912日舉辦闖關市集,不僅表示支持,也透露在工作許可下,也有意願前往共襄盛舉。

(圖:POP Radio提供)


POP Radio人氣節目主持人黃暐瀚(右)送上蛋糕慶POP Radio台慶,也預祝林書煒(左)能如願鍍金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

POP Radio《POP撞新聞》主持人黃暐瀚替台慶活動站台

POP Radio台長林書煒(左)與老盟秘書長張淑卿合力完成蛋糕裝飾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