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日 星期二

愛女林莉想摘星 張秀卿變身虎媽三不管

2020.09.01

愛女想摘星,張秀卿變身虎媽三不管!金曲歌后張秀卿推出台語新專輯「阿喜」,日前為專輯同名新歌「阿喜」拍攝MV,張秀卿笑嘆:入行多年來,歷經三次演藝事業低潮轉折,新歌阿喜就是我的藝界人生最佳寫照,唱給自己聽更要與想摘星的女兒林莉分享!

近來愛女林莉翻唱韓國女團BLACK PINK的金曲,錄唱、MV都是與同學合作完成,影片貼出遭網友酸言也沒被嚇倒,對於愛女想摘星,張秀卿變身虎媽直說:夢想要自己實現,我不會出手相助,更不會贊助任何費用,當年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成功靠自己,有助力要感恩,沒有則是應該的!提到新歌「阿喜」,張秀卿坦言:從小我是家中的開心果,阿喜是我的暱稱,此次在錄音室演唱,回顧星路歷程,感觸良多,想到當初入行時母親的訓示,則數度在錄音室笑著落淚!

 金曲歌后張秀卿推出台語新專輯「阿喜」,日前為專輯同名新歌「阿喜」拍攝MV,睽違一年推出新作,新曲「阿喜」更是量身訂製,在錄音室演唱,想到當年剛入行時母親的訓示,回顧星路歷程,感觸良多,張秀卿坦言:歌名雖有個喜字,但我卻是哭著錄唱完成,說是演唱,更應該是說我的故事!此外專輯封面的「阿喜」題字,更是張秀卿以手機彩繪的巧思,字形如碗公圖案,則象徵衣食無慮,帶給大家歡樂!

提到新歌,張秀卿表示:阿喜是家人對我的暱稱啦,從小我就是家中的開心果,愛搞笑嘴又甜,讓嚴肅拘謹的老媽總是拿我沒轍!因此與製作人討論,既然是說我的故事,那就直接以阿喜為名,新歌以勵志出發,有些淡淡感傷,但轉折處又充滿著溫馨,張秀卿說:藝人紅了要珍惜,總有一天也會落幕的,當不再紅時,也要樂觀面對人生,張秀卿並回顧演藝事業歷經3次高低潮,11歲即參加六燈獎比賽奪冠,登上第一座山峰,但得冠軍後出專輯,唱片公司卻倒閉,家中也遭經濟巨變,陷入困境,20歲演唱名曲「車站」爆紅,二度登上高峰,但之後面臨合約問題,又再次墬入谷底,而遇到豪記唱片則第三度的攀上高峰,新歌就是我的人生故事,很多不可思議的際遇我都遇過,但總不能哭喪面對吧,因此新歌唱來十分有感!

張秀卿並說記得11歲即成名,到廟裡拜拜,引發眾多鄉親來圍觀,當時年紀小,看到人潮而嚇到,因而不開心,將手中的香,不小心弄熄,被媽媽當場賞了一巴掌,回到家後,母親告誡:賞巴掌是因為妳對神明不尊重,再來大家會趕來看妳,因為喜歡妳,但我不能任妳驕傲,因此要打醒妳,隨時要保持謙卑!母親的訓示影響甚遠,直到今天我都牢記在心中!

 17歲的愛女林莉想摘星,日前在youtube推出以中文創意翻唱韓國女團BLACK PINK的夯曲「How You Like That」,受到注目,張秀卿說她是利用暑假演唱與同學合作拍攝MV,女兒的積極主動,很有我的風格,在精神上我支持啦,但沒出半毛錢,被好友虧鐵公雞上身,張秀卿解釋:我沒出半毛錢幫她圓星夢,當年自己一步步的參加歌唱比賽出道,當然也希望她能憑自己的本事闖星河,如果都幫她鋪好路,反而是害她,看到女兒自發的翻唱,與同學跑到台北街頭創意拍攝MV,作品好與壞其次,重點在於她自己完成的,這就是最好的成長經驗!當初我入行,家庭環境更糟,只想忙著歌唱來幫忙改善,雖然現在時代環境不同了,但自己的夢想,別人是無法幫忙的,有助力要感恩,沒有則是應該的,因此我也不參與給意見,老公還不時的提醒:就給些意見吧,我都無動於衷,張秀卿並說:我一路走來都在失敗中學習成長,因此也要她警惕,如何學習著謙虛面對人生,失敗好過得意驕傲,因為可以再重生!

此外林莉的MV貼出,面對許多網友的酸言,女兒仍耐心的回覆,張秀卿則以新歌「阿喜」的歌詞「冷言諷刺時常在身邊」提醒女兒,並慶幸她有遺傳我的個性樂觀面對,這就是最好的成長經驗!而新歌「阿喜」唱給自己聽也是跟女兒分享,就如同老媽訓示的傳承,由我再傳給女兒,我們都會牢記著家族的守護神王爺公訓示:這輩子驕傲必敗!

(圖:豪記唱片提供)


張秀卿與愛女林莉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