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日 星期四

原民青年「重頭」傳愛 新生代主持女神Lulu為孩子讚聲 伊甸攜手全聯讓「愛從1開始」 邀您捐零錢 為孩子築起心中靠山

2020.01.02

台灣弱勢兒少已超過20萬人,為幫助更多弱勢兒少獲得照顧,伊甸基金會與全聯福利中心再次攜手合作,於新的年度展開「愛從1開始」零錢捐募集活動。今(2)日舉辦活動起跑記者會,伊甸公益大使Lulu 黃路梓茵特別出席,與全聯佩樺基金會董事張宜君、全聯福利中心協理劉鴻徵及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共同為弱勢兒少發聲,邀請民眾匯集手中零錢,為孩子築起安全堡壘,下課後不再徬徨遊蕩,能快樂學習、健康成長。

此次記者會中,伊甸所支持的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三位原民青年特別帶來精彩的古調及自創曲表演,其中一首《重頭》道出成員之一小萱在成長過程中,從對人生毫無盼望到重拾信心的心境轉變。現年27歲,小萱從小父母離異,小學畢業後才從高雄部落搬到台北與母親一起生活,不僅生活上需要習慣台北的腳步,與母親之間的相處也須重新磨合。而在學校,又因文化與環境的差異,加上是班上唯一一位原住民學生,使得小萱常覺得格格不入、難以適應,對自身身分感到自卑,甚至認為自己的存在毫無價值。

幸好,一次偶然在路上遇到台北市原住民關懷協會的師母,張開手臂邀請小萱參加課後課輔班,自此改變小萱的生命。來到課輔班,安全自在的環境,信仰的力量、師長與同儕的關懷陪伴,都讓小萱緊繃的生活有了舒緩,同時也藉著音樂才藝的培力,讓她能透由歌唱,自我療癒。慢慢地,小萱願意重新相信自己的未來有無限可能,而正面的生活態度,連帶影響母親,生活有了正面轉變。「我最想做的,就是用我的力量,去幫助、陪伴更多心理受傷的孩子。」曾經是受助者,現在小萱回到協會服務更多孩子,將愛繼續傳遞下去。

伊甸基金會公益大使Lulu黃路梓茵分享,在台灣其實還是有許多孩子的需要,是我們平常看不到,卻真實存在著,很多孩子因為原生家庭,或是地處偏遠,使得在學習上面臨許多困難,心理也因此受了傷,所以希望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呼籲社會大眾,只要一點點零錢,就能給孩子很大的機會。Lulu也用自身例子鼓勵孩子們,千萬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如果一次失敗,就更努力一些,總有一天上帝會給你應有的回應。

伊甸基金會執行長林文賓表示,伊甸投入弱勢社區服務已超過10個年頭,服務過程中,常看見孩子們因為家庭照顧功能不足、資源缺乏,使他們在成長階段錯失學習的機會,對自己沒了信心,更限縮自己對未來的想像。伊甸象圈工程計畫,即是以「找對的人,做對的事」,提供經費支持、專業培力,與台灣各地社區發展協會與教會共同努力,讓一加一的力量大於二。至今,象圈計畫每年平均支持近百個社區單位,陪伴三千位孩子在學習路上的腳步踏得更穩健。

此次特別感謝有機會與全聯再次合作,共同推動「愛從1開始-課後不遊蕩孩子有伊靠」零錢捐的募款活動,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民眾及愛心企業支持「象圈工程計畫」,幫助弱勢兒少課後照顧、才藝學習,翻轉未來!「愛從1開始」零錢捐自即日起至3月31日止,歡迎民眾到全聯門市響應,或至伊甸官網捐款支持!洽詢專線:02-2230-7715分機5309。
伊甸公益大使Lulu結束跨年工作馬不停蹄為公益站台,邀請粉絲共同為弱勢兒少加油鼓勵
 伊甸與全聯共同舉辦記者會,邀請公益大使Lulu共同呼籲民眾響應零錢捐
愛從1開始零錢捐,即日起至3月底,歡迎民眾至全台門市響應,共同幫助弱勢兒少快樂成長
愛從1開始零錢捐,即日起至3月底,歡迎民眾至全台門市響應,共同幫助弱勢兒少快樂成長
來自台北市原民關懷協會的原民青年,在記者會上演唱,用歌聲展現自信(中為小萱)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