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9日 星期四

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Top 20」亮眼作品搶先看 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匯集眾多傑出海內外藝廊 精彩預告

2019.12.19

第二屆「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盛會已邁入緊鑼密鼓的倒數階段,繼2019年首屆吸引破萬人潮,將在2020年1月17日至19日於台北西華飯店再度回歸!本屆除了匯集來自台灣本地、日本、韓國、倫敦、上海、與香港等18個城市、共計67間國際畫廊參與,更邀請到新時代斜槓代表丁春誠策展,在「特別呈現(Special Present)」展間中,帶來以「My Word / My World」為題的規劃佈置,為展會增添更多驚喜。在眾多藝術作品中,大會更精選二十件精彩作品,讓大家率先掌握精彩作品動向。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本屆和焦點藝術雜誌主編李茵琦合作,從本屆三大主題「藝術無限(Unlimited)」、「發現藝術(Discovery)」、與「媒體藝術(Media Art)」全方位呈現亞洲的藝術創作脈絡,橫跨平面繪畫、立體雕塑與新媒體作品,讓大家搶先大飽眼福,提前讓大家走進無限的藝術國度中!「特別呈現(Special Present)」展房中,跨界藝術人丁春誠帶來「My Word/ My World」,除展示其蒐集的獨特藝術珍藏,更將結合更多裝置與行為藝術,充分在飯店展間內打造一個跳脫語言藩籬的互動「新世界」,引領觀者進入丁春誠藝文哲學樂園。

超越經典,平面作品各展現驚豔創想
平面繪畫類中,「藝術無限(Unlimited)」匯集全世界精彩作品,藝術無遠弗屆,L+/ Lucie Chang Fine Arts 的Diego素有「日本Bansky」之稱,曾於村上隆畫廊 Hidari Zingaro舉辦個人畫展「IMPORTANT GARBAGE」,繪畫主題經常鎖定在都會人忽視甚至鄙棄的街景,以Toy Griffiti的方式創造了一種獨一無二的創作風格。TEZUKAYAMA GALLERY的 鈴木淳夫(Atsuo Suzuki)的「雕刻的繪畫」(Carved Painting)用兩到三種顏色的顏料在畫布上層層堆疊,再用細小雕刻刀一筆一劃鑿出近乎圓形的凹痕,顏料被挖掉後形成的圓形凹洞大小各異,完成一幅細膩且獨一無二的創作,凸顯藝術家與畫作單純卻深層的對話關係。西班牙藝術家傑・蒙庫斯(Jan Monclus)的畫作《無題(Untitled)》則由伊日藝術計劃展出,其以矛盾錯置的圖像關係建構出更深刻的哲學對話,冷靜且帶有批判感,帶給人無限沉思與想像。the COLLECTORS則帶來近年頗具盛名的的凱瑟琳·伯恩哈特(Katherine Bernhardt)作品,其揉合現代消費與潮流記號、與自由奔放的明豔色彩,捨棄嚴謹比例與寫實色彩,如同置身孩童的異想世界,讓不少潮流名人如陳冠希都爭相收藏。

而匯集年輕藝術家的「發現藝術(Discovery)」展區中,Chung Jark Art藝廊帶來韓國藝術家Hee-Jin, Kim在當代藝術創作中相對比較少見的木刻版畫《Site #20-Sweet Dream》,其畫作的流動線條與符號抽象頗具音樂性,譜出喜悅流動的動態韻律,木板材質更為作品增添一份樸素和溫潤。郭木生美術中心的蕭慶知(Ching-Chih, Hsiao)之《貓頭鷹系列 Owl Collection》善於觀察並掌握人物、動物的姿態、神韻和比例,並融合東西方藝術精隨,對人物及動物的神情掌握得維妙維肖。涅普頓畫廊則以莎賓娜霍拉克(Sabrina Horak)打響頭陣,莎賓娜作品色彩鮮豔奔放、以人物組合堆疊的複合式媒材作品《火山》,主題延續其「Visions」系列,以「誕生、重生、轉型」為主題,用多邊形創造對稱構圖,其中的火焰則代表人生中會遇到的困境,若克服自難關方能繼續向夢想之地前進,以藝術傳達奮鬥的理念,讓鬥志湧滿觀眾的情緒。

立體作品細緻精巧,不同角度紋路乘載各個獨特藝術靈魂
立體藝術作品中,於「藝術無限(Unlimited)」展區現身的美國當代藝術教父亞歷克斯・卡茨(Alex Katz)的立板《Black Dress(Carmen)》由德鴻畫廊所帶來,其構圖與用色明瞭大方、保有卡茨融合廣告設計及普普流行文化的獨特風格,極具當代時尚感。首次參展的Hiro Hiro Art Space呈現挪威藝術家琳恩·克萊德(Lene Kilde)的作品,以混凝土與金屬線勾勒出局部孩童肢體、有時結合動物,留給觀者無限想像空間,並存在一絲女性的溫柔特質和深刻的堅毅精神。KOGUORENTGEN 所帶來坪田昌之(Masayuki Tsubota)的雕塑作品極簡俐落、用色鮮明飽滿,實可見色彩、線條、材質細緻的完美結合運用,看似簡單卻不失細緻。秋華洞(SHUKADO) 的日本藝術家村上仁美(Murakami Hitomi)作品則流露超齡視角,結合自然元素如珊瑚與花草,並以女性傳達生與死意象:聖母瑪麗亞象徵生命,而女巫或梅杜莎則象徵死亡,作品同時流露凋垂、生命力、與希望的意象,極具詩意。藝時代畫廊的中國藝術家王立偉(Li Wei, Wang)則是首次在台灣發表的皮革雕塑《傾》,巧妙轉化材質侷限、以皮革的拼貼或縫合所產生的線條為藝術語言,讓人更能與生命產生聯想,可謂色彩簡練而姿態優雅的當代雕塑。

「發現藝術(Discovery)」眾多新銳於立體創作,更是不遑多讓!朝代畫廊的年輕台灣藝術家曾上杰 (Shang Jie, Tseng)的木雕作品《Blue Line Swinger》描繪台灣通勤者,人群彷彿以搖擺節奏行走著,隱含當代社會的疏離與孤寂感,作品氣質樸素卻直指人心,令人尋味多日。日帝藝術的張郁田(Yu Tien, Chang)的陶塑《墜落的夢想(Forgotten Dreams)》包含藝術家與其父親在年少時期與父親玩風箏的珍貴回憶,人體鴿頭的形象呈現盼望自由的隱喻與夢想,希望大家都能在找回曾經遺忘的這份心靈所乘載的最美的天賦。雲清藝術中心展出謝衡(Heng, Hsieh)《白水》,低調拙樸的色彩是其一大特色,深具當代東方韻味。日本寫樂畫廊的花房櫻花(Sakura Hanafusa)透過 《來來來!請坐、請坐(Take a seat beside us)》等將貓咪擬人化的系列作品,成功達成其創作宗旨:希望所創作的藝術品能和觀者更能產生更多有趣的互動,無限療育,擄獲人心!

跳脫舊有媒材,在新媒體作品中發掘E世代的創作繆斯
除了平面及立體的精彩作品外,本屆新媒體藝術作品更是目不暇給!也趣藝廊帶來松原健 (Ken Matsubara),其擅長以黑白色調結合影像與現成物,簡單的敘事性富含詩意的「物哀」、「幽玄」、「侘寂」日式美學元素,其作品《水杯裡的風暴(Storm in a Glass)》裡,水杯靜止與杯內水的搖擺波盪形成強烈對比,彷彿時空凝結,更賦予古典日式美學當代藝術的嶄新面向。在上一屆即頗受好評的韓國藝術家Jeong Ju, Jeong多媒體裝置藝術由朝鮮畫廊 (Gallery Chosun) 帶來,其建構的裝置與構圖背景搭配規律的光線變化,讓人欣賞光影的浮動之美,更加深對場所空間感的思考。東之畫廊帶來年雲門舞集劉振祥 (Chen Hsiang, Liu)攝影作品於2005年因泡水而使原攝像扭曲,產生如畫般的超現實影像,有別於一般商業作品。山本功巳 (Kumi Yamamoto)帶領M.Y.KU ART PROJECT 畫廊、和其攝影創作《Time seen in the past and future Go to the dune(過去と未来に見る時間 砂丘に行こう1)》,受超現實主義影響,將達利那知名的「融化時鐘」變成「西瓜時鐘」,透過所攝影像的拼貼重組,呈現詭譎如夢境的超自然異世界,體現超現實影像的新美學魅力。 ONE ART Taipei 2020藝術台北以構築健全的藝術交易平台為目標,歷經一年的籌備後再次回歸,展出涵蓋跨時代、跨界、甚至跨媒材的多元藝術作品如平面、立體、攝影、裝置藝術以及潮流行公仔等,除提供資深藏家一個廣闊的藝術交易平台,新手也得以用更簡易的方式踏入藝術收藏市場,讓台灣在亞洲的藝術版圖中,擁有更臻完善且暢通的藝術收藏體系與藝術家發聲的舞台,使藝術交流越發暢通開闊!


博覽會地點 
台北西華飯店14-16樓(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

藏家特別預展
2020年01月17日(五)13:00-15:00

貴賓特別預展 
2020年01月17日(五)15:00-20:00

公眾開放時間 
2020年01月18日(六)12:00-20:00 
2020年01月19日(日)12:00-20:00

(圖: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提供)
也趣畫廊_Ken Matsubara_Storm in a Glass_40x40x3cm_Movie, mixed media_2012_Courtesy of Ken Matsibara
郭木生基金會美術中心_蕭慶知 Ching-Chih Hsiao_貓頭鷹系列_夜鴞Nightingale_70x140cm_油彩、畫布_2019
「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邀請跨界藝文潮人丁春誠策展「My Word My World」
「ONE ART Taipei 2020 藝術台北」邀請跨界藝文潮人丁春誠策展「My Word My World」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