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金鐘男星亞美尼亞忘情吟詩 遊手工市集自嘲沒錢?

2019.12.27

亞洲旅遊台《溢遊未盡2》自駕旅行的最後一站,將在亞美尼亞劃下完美的句點,廖科溢從有小瑞士美名的「迪利然國家公園」展開旅途。團隊到這裡拍攝時剛好是秋天時節,吹著秋風感受這裡恬靜的氛圍讓廖科溢不由得的吟起了詩詞來形容眼前的美麗景緻:「秋風瑟瑟秋意濃,黃葉片片秋色美。」帶著富含詩意的浪漫情懷恣意的漫遊園區,享受著美景,來到園區中心的帕爾茲湖畔旁,卻驚見數個大魚缸擺放於戶外,格外的引人注目,同時也讓廖科溢驚呼:「哇!這旁邊居然有魚缸耶,魚缸裡面還真的有魚!」還說著:「這裡呢!儼然就像是一個水產店。」原來這是一個戶外餐廳,魚缸內的魚就是來自於眼前的帕爾茲湖,在這裡點上你想要的魚,沒多久就有鮮魚大餐可以大快朵頤!

節目中也來趟音樂洗滌之旅,帶著觀眾認識有三千多年歷史的亞美尼亞傳統樂器「杜讀管」,「杜讀管」是世界最古老的雙簧鳳鳴樂器,在2005年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並在高加索、中亞、中東一代盛行,而製作「杜讀管」這個樂器必須將杏桃樹切成段,取中間的木頭靜置5年,5年後將木頭切成條狀,再靜置2年,待完全乾燥後磨成圓柱體穿洞刨光,並在上面打上8個孔才出現雛型,耗時相當漫長。由於杜讀管有著溫暖的音色,因此被亞美尼亞人認為是最善於表現溫馨、喜悅、和歷史的樂器,廖科溢在這裡聽著專業吹奏手一連吹奏了四首樂曲,他有感而發的說著:「早期的人呢!也藉由這種樂器去闡述他們內心的許多情緒,這也是我們在聽演奏的過程中最享受的一部份,因為呢!你可以在音樂聲中聽故事,並且跟我們內心產生共鳴,我覺得很有趣。」而他也非常欽佩專業吹奏手,還像個好奇寶寶般不解的說著:「好神奇唷!怎麼樣在吹奏的過程當中不換氣?」

來到位於葉綠凡共和廣場附近的「維尼沙手工市集」,這裡主要以販售亞美尼亞傳統藝術品為主,是個可以了解亞美尼亞傳統技藝以及採買伴手禮的好地方,布織品、木雕製品、陶器品...等應有盡有,廖科溢來到了地毯攤,看到了色彩斑斕的地毯忍不住蹲下來摸了一把,開心的說:「觸感還不錯耶!」「感覺可以躺在上面呢!」隨後便馬上卸下了行囊「以身試毯」,而他也試出心得:「像這個很適合躺在上面,然後睡個大頭覺!」惹的工作人員馬上笑著阻止:「現在才一大早呢!」除此之外,廖科溢也在市集買了項鍊的墜子,還在節目上戴了起來,他開心的告訴大家,老闆很貼心的送了他一個鈔票夾,然後自嘲起了自己:「雖然我沒什麼鈔票可以夾。」

《溢遊未盡2》最後一集,將於12/28週六晚上九點播出,身為溢粉的你們千萬別錯過!一趟旅程的結束,也代表著下一趟旅程的開始,一起期待下一季的《溢遊未盡3》將繼續帶各位觀眾前往古巴、加拿大、義大利...展開更多精彩的冒險旅程,快點加入亞洲旅遊台LINE@、按讚FB及關注IG、官方微博,不定時推出節目最新消息還有好康活動喔!《溢遊未盡2》在MOD、全台有線電視、FainTV都可以收看喔!

(圖:公關提供)

廖科溢來到有小瑞士美名的「迪利然國家公園」
帕爾茲湖畔旁的大魚缸
 廖科溢也在迪利然老街區買起了木工吊飾
廖科溢在維尼沙手工市集買了墜子
廖科溢與杜讀管樂手
節目中也來到大屠殺紀念碑
節目中也來到思凡修道院
維尼沙手工市集色彩斑斕的地毯
維尼沙手工市集色彩斑斕的地毯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