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 星期五

扯鈴至尊「趙志翰」太陽馬戲團西班牙站落幕 下一站卡達

2019.12.27

27歲的「扯鈴至尊」趙志翰在太陽馬戲團第五次邀約下,終於實現踏上馬戲人嚮往的最高殿堂,加入最新劇碼「Messi 10(暫譯:梅西的足球生活)為期一年半的世界巡演。五月份離台前,曾發表一支紀錄自己扯鈴20年來自創的27招影片《2027》,在網路上獲得巨大迴響,網友稱他為「扯鈴界愛迪生」,曾拿過世界溜溜球大賽冠軍的楊元慶也現身留言「真的是給世界一發了!」

志翰五月份先是飛往加拿大蒙特婁進行密集的訓練,第一次體驗太陽馬戲團高規格的待遇,針對演員從內在身心健康到外在肢體調整的嚴密監控讓志翰大開眼界;不過迎面而來的考驗讓志翰一度受挫,經歷了Messi 10主要角色的選角競爭,排練過程中因受傷而休養了幾天,最終靠著志翰堅強的毅力和專業的態度,將自己最擅長的扯鈴與足球結合創意的編排表演,獲得了導演及團員們的肯定,也成功得到背後印製Messi 10的演出服,在舞台上飾演足球球星梅西面對「抉擇」的內心戲橋段;除此之外還爭取到 SPEED 段落的角色,是整段用舞蹈與足球呈現足球比賽中速度感的段落,志翰開完笑地說:「我把我所有的跳舞潛能都放在這段表演了!」長達近半年的訓練、編排和調整,「Messi 10」在今年1010號於西班牙巴賽隆納盛大開演,有機會與世界級的導演團隊及各領域冠軍集結的演員合作,一切從無到有超過100個人共同完成的表演,志翰感到很榮幸也很感動 ,大喊成就解鎖!


趙志翰:「在光鮮亮麗的外表背後,有多少人會知道你真正的樣子」

近幾年不論是春節、中秋、聖誕及跨年,志翰幾乎都是一個人在異地演出度過,雖然有許多團員的陪伴,但偶爾也會感到思鄉的孤單及無力感,在這條沒有人走過的路上,志翰努力將自己的創意想法實踐,挑戰更多不一樣的跨界合作。在西班牙演出的空檔,他也與其他優秀的表演者互相交流,影片中可以看到志翰與來自法國拿過七次世界花式足球冠軍的 Gautier Fayolle 拍攝將扯鈴仿作足球同步做出雷同的招式、結合體操與來自英國曾獲歐洲及世界男子雜技體操冠軍的 Jonny Stranks 展現高水準的平衡及穩定度最後是從烏克蘭飛去西班牙看志翰演出的世界知名體術表演者 Bakhtin 合作,預祝他明年的法國明日節馬戲比賽一切順利,未來志翰會繼續努力嘗試新的可能,讓大家看到更多不一樣有趣的結合。

趙志翰與太陽馬戲團在西班牙的巡演也即將告一個段落,預計明年初返台,過完年後,隨即前往下一站卡達演出!

(圖:非常棒、太陽馬戲團官方網站提供)
趙志翰演出宣傳照片
趙志翰演出宣傳照片
趙志翰與太陽馬戲團團員合照
志翰在太陽馬戲團宣傳照
趙志翰舞台上照片
趙志翰舞台上照片

0 意見:

張貼留言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