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1日 星期二

《李爾在此》創世界巡演佳績 吳興國今日啟程遠征智利

2019.12.31

吳興國一人分飾十角,全球劇場界熱烈迴響
當代傳奇劇場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名作《李爾王》,由吳興國一人分飾十角,自2000年於巴黎歐狄翁劇場首演至今,已創下獲邀國際演出26次,包括:愛丁堡藝術節、美國林肯中心藝術節、法國諾曼第藝術節,巡演足跡遍及英、美、法、德、荷、澳洲、加拿大、俄羅斯、捷克等世界知名國家劇院,秉持為台灣的文化外交建立光榮戰績的使命感,獲得國際媒體泰晤士報、衛報、德國明鏡報、美國華爾街日報大篇幅報導與讚譽,更不分國界,贏得了東西方觀眾高度熱烈的激賞。

2020年的開春第一天便捎來好消息,吳興國將再一次披上李爾王的戰袍,遠征南半球。受智利享譽盛名的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之邀,從一月一日至二十日進行六場演出與一場戲劇工作坊,與來自25個風格迥異的國際團隊分庭抗禮,展現台灣文化軟實力。
這是台灣團隊第一次踏上智利國度,也是《李爾在此》征服的第十七個國家,要特別感謝文化部、駐洛杉磯辦事處臺灣書院的大力協助與支持。

26國外巡演,征服第十七國舞台
來自世界各地的讚譽:
     吳興國是台灣的奧森威爾斯!-英國 衛報
     《李爾在此》的演出,涵括了喜劇、黑色戲劇...以及歌唱、舞蹈、武功等,已超越了莎劇本身。-美國 紐約時報
     具史詩般規模的演出。-美國 華爾街日報
     《李爾在此》是個偉大的演出。-德國 每日鏡報
     你不僅震撼了自己的傳統,你也同時搖撼了世人對莎士比亞的理解Eugenio Barba(丹麥 歐丁劇場創辦人 暨人類學劇場大師)
《李爾在此》智利巡演團隊此行19人,除了吳興國主演外,由李奕青、李門聯手創作的戲曲音樂將由中國樂器的現場樂團演奏,搭配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美術設計葉錦添充滿視覺創意的服裝造型、張忘寓意深刻的舞台美學、黃祖延富於變化的燈光色彩,將一齣九十分鐘的獨角戲襯托出令人屏息的戲劇張力,成功地表現京劇「生旦淨丑」的行當技藝與高難度的「唱唸作打」,國際媒體皆以「來自台灣的戲劇大師」或「全能的戲劇大師」讚譽之,而吳興國賦予莎士比亞悲劇21世紀的時代意義,探索並質問生命本質和身分認同的真諦,也引起全球各國的關注。

(圖: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李爾在此》三女兒麗雅
蔡德茂攝影《李爾在此》李爾王
《李爾在此》吳興國
《李爾在此》弄臣
《李爾在此》李爾王
《李爾在此》李爾王
吳興國巧扮《李爾在此》人物
聖地牙哥國際藝術節

0 意見:

張貼留言

<< >>